2006-02-05 20:19:03Julia

過完年囉!~~終於~~

年假前一逕的忙到小年夜,匆匆帶著爸媽及Neilson去夜市買鞋子、糖果,而Jeff人還在應酬哩!一點都沒有過年的感覺,沒有為自己打點新衣新鞋的打算,因為過年對於我而言,只有更忙吧!辦完年貨回到家還得整理回羅東的行李,等到上床休息時都已經三點了,而Jeff都還沒回家呢!
真是不知如何形容的巧合~~年前的感冒還沒完全好,一直咳嗽又遇到每月一痛的日子,好精采的痛痛大集合,這個年真是夠熱鬧了!
除夕回到羅東婆家,該拜的都已經拜完了,只好很不好意思的等著吃年夜飯!其實年夜飯就像尋常日子裡的一頓晚餐。婆婆不像媽媽,有許多年夜飯食物的規定,所以我們挺簡便的,以前公公在時,規定比較多,現在輪到婆婆當家,她說了算,一切就真的簡單許多!唯一不同的是我們喝了酒--西班牙冰酒,好甜,可是婆婆愛喝的甜酒。
然後,睡覺的睡覺、看電視的玩電腦的,各自散開!
初一,本來應該起得早,結果睡到自然醒,因為今天難得沒排任何行程,醒來時就吃飯、吃完飯不知不覺就想睡,就這樣睡了一天!
初二,姑姑們要回來吃飯,所以早上就在廚房幫婆婆的忙,中午吃完飯,送走姑姑。Jeff說要出去走走,因為婆婆還沒走過北宜高速公路,Jeff決定去大里天公廟,名正言順的可以走北宜高,只見婆婆打電話邀約舅媽舅舅們,我們果然是走高速公路玩的,從大里回來時,還一路開到蘇澳又回頭到羅東,只見車上舅媽與婆婆們同聲讚嘆
--真的好快喔!
初三,二舅生日在餐廳請客,小姑一家也與我們同車去餐廳。我擔任造型師幫婆婆改造一番,化個妝、整理頭髮,婆婆粉高興說她好像變了個人似的!我也幫小姪女化妝,小女孩都是愛漂亮的,只是小姑不太會幫她妝扮,等到我幫她畫好,她竟然說要叫我媽媽,真是超尷尬的勒!等到我打理完一家子,輪到自己快來不及,只好隨便!
餐廳用完午餐後,大隊人馬又回到舅舅家切蛋糕,一大家子好不熱鬧,屋子真是水洩不通、人潮洶湧ㄚ!孩子們在門口放鞭炮玩,Neilson終於玩到鞭炮,高興極了!
吃完蛋糕,婆婆邀阿姨舅媽們到家裡喝茶唱卡拉OK,晚餐當然就在我家,我讓婆婆陪舅媽阿姨們聊天唱歌,晚餐就讓我與Jeff負責啦!當然又是手忙腳亂的準備晚餐,好在小姑適時協助了一道菜,搞定了晚餐也累翻了!還好碗盤鍋子大部分都是Jeff洗的,送完客發現自己的腰與背已經酸痛到不行!與婆婆確認明天的行程,因為我們即將要回台北,可是還沒上草湖天公廟去把今年全家的消災、拜斗、安太歲的事辦好呢!而明天中午,舅舅們又要請客,真是太忙了!
初四,一早上天公廟拜拜,吃平安粥,辦完所有的事,又去三清宮拜拜,這是每年過年的固定行程,只不過以往就是安排一天走廟拜拜,今年因為所有的宴客都排中午,只好分好幾天完成!在天公廟吃了一肚子的粥,中午還得到舅舅家吃大餐,真是夠痛苦了!果然滿桌的菜,我們這一家也面有菜色,因為哪可能還吃的下啊!可是不吃又很失禮,舅媽們可是會生氣的,只好意思ㄧ下!吃完午餐,婆婆被留下來聊天,我們趕緊回家準備行李回台北囉!
預計應該要塞車,所以在北宜公路上車速緩慢時,我們因為預期心理作用並沒有不耐煩,我則是迷迷糊糊有時小憩了一下,Neilson在後座可睡翻了,昨天和阿志表哥玩到很晚,一早六點半阿志表哥又起床叫他,不累才怪!到坪林意外發現坪林段的高速公路並沒有塞車,直接上囉!所以回到台北算算時間只用了三個多小時,還有點小高興呢!
終於~~回到台北囉!

上一篇:累壞了的..中秋節..唉!

下一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