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1 14:05:57Julia

不要讓我變成嘮叨的媽咪

親愛的Neilson,
看著你開學後的生活,還是離不開電視和電腦,每天做完功課後的時間,原來的看書習慣被電視電腦替換了,要你看書變得很難!我真是不知道怎麼說你才好!
9/9去參加你學校的懇親會,雖然老師對你還是蠻讚賞的,但是還是提到你很喜歡玩電腦的事,我有提到我沒有管制你玩電腦,想想我是不是錯了?我一直認為反正你把自己的事情完成,時間你可以自由安排,這是對自己負責,你選擇浪費時間那應該是你自己的損失!傳統觀念上,父母對孩子總會給予很多的限制,我自己是這樣過來的,討厭別人在耳邊嘮叨你現在應該怎樣?你怎麼不去幹嘛?其實心裡有自己的計畫,時候到了我就會去做,但是父母總是不能信任我,也許我也會有偷懶的心態出現,但不是常常啊!大家都會有這樣的心態,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影響。
所以我用這樣同理心來對待你,只是你總是一付無動於衷,我其實不太想管你,因為我真的不想成為一個嘮叨的媽媽,一天到晚要盯你的什麼作業作了嗎?書包整理了嗎?很累人耶!所以我都是在阿嬤一直唸你沒結果,轉為唸我時我才會出聲問一句:你寫完了嗎?如果你不想我變成阿嬤那樣的方式,你最好自己主動趕快做完你的作業,然後大聲宣佈,我寫完了!免得老人家一直覺得你都沒有寫功課,拼命替你擔心!我的心態是:寫功課是你的本分,早寫完早玩樂!何不早一點解脫,反正你也沒本事不寫,何必拖拖拉拉的!
我想你的心還沒完全收拾的很好,你仍然還在適應新班級新老師。現在你浪費時間還沒有什麼感覺,以後你就知道時間多麼珍貴,到時候後悔就來不及!習慣是要時間養成的,如果你老是以一種馬馬虎虎的心態來面對你的學習,總有一天會吃虧,謹慎小心去要求自己做事情,是很重要的,現在也許你沒有因為你的馬虎而吃虧,我想總有一天你會吃到苦頭,現在怎麼告訴你,你好像都不太了解,真的需要自己去嚐到苦果你才會有深刻的體驗!
你問了"成功的定義是什麼?",我知道你的疑惑?眾人眼中的成功,也許不是你自己心中的成功?你自己心中的成功,也許不能獲得大家的讚許!如果你選擇要成就自己的成功,那你必須要勇於面對別人的質疑及反對!
你是個好孩子!我相信你可以理解大家對你的期待,我不想你因為大家的期待而感受到過大的壓力,也不希望你逢迎別人的期望,但是做自己更需要很大的勇氣與堅持,你做得到嗎?
利用時間做有意義的事吧!不過也許別人眼中沒有意義的事,在你眼中都是很有意義的!只希望你能仔細思考如何過日子,好好安排,保持學習的興致!
不要讓我變成嘮叨愛管你的媽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