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 14:49:16Julia

颱風假 = 全家窩在家裡的幸福

老天非常配合Neilson的期待,果然放了颱風假一天!
8/31下午正在公司忙,就接到Neilson的電話通知:
媽咪,台北市下午4:00開始停止上班上課,你四點就要趕快回來喔!
已經宣佈了?看窗外風雨也不是那麼大的感覺啊?我腦袋一時還轉不過來哩!
有這麼好康的事? 又有賺到了的感覺了!
ㄣ...接下來他一定一心一意、全心全意的開始許願--明天要放假啦!
過了四點半才從公司出來,無風無雨的...還出太陽???? 路上滿滿的人哪!
果然真的放假,所有的人都跑出來要回家去了,館前路還大塞車,連警察都出動指揮交通了,天ㄚ,忍不住想逛街...天氣這麼好...時間還這麼早...,
只是怕回家被 Neilson 嘮叨,所以只好打消念頭!
買完麵包搭捷運時,月台上真是人山人海...等車子進站...我更傻眼了,
車廂內滿滿的人,我還在猶豫要不要上車就已經被後面的人往前推上車了,
其實很痛恨擠車,味道很差,每個人貼緊緊的動都不能動,連扶的地方都沒有,
不過就算跌倒也是倒在別人的身上...我開始頭痛頭暈了。
回到家,Neilson 一臉欣喜的告訴我,明天很可能會放颱風假喔!
還對我做氣象報告、衛星雲圖的解說,Neilson 你沒去當氣象主播真是浪費了,
我覺得你不但不會誇大報導--完全終於氣象局的預報,還一付專業的架勢,
有沒有哪家電視台有缺兒童氣象主播?我一定帶你去面試!
由於中午沒吃飯,說真的經過擠車回家開始餓得頭昏眼花,老爸很快速的弄好晚餐,
Jeff 也打電話回來說,要直接回家了!
Neilson 又欣喜萬分,他說:我們家只有在颱風來的時候及年夜飯,才有可能全員到齊,他決定等老爸 Jeff 回到家一起吃。
很抱歉,我可是忍不住了,所以先吃了起來!我會慢慢吃的喔!
爸媽把陽台上的花草盆栽都做好防颱準備,該綁的該捆的都萬事OK,
因為聽說這個泰利,可是個強烈颱風,小心一點比較好!
我已經很久不看電視新聞了,因為我有私人主播--Neilson,什麼消息他都會播報!
晚餐時,大家圍坐餐桌,雖然擠擠的,就是有種親密的感覺!
Jeff 和老爸喝啤酒,我和老媽及 Neilson 就喝"黑麥汁",看得出 Neilson 非常的高興,
忙著準備杯子冰塊,都忘記吃飯了,這種幸福都要感謝颱風,雖然我不希望常常有颱風來,可是又很想經常擁有這樣全家在一起的幸福,好矛盾啊!
大家真的都忙,同住一個屋簷下都很難得可以一起吃頓飯,真是現代家庭的悲哀!
對於孩子而言,雖然可以體諒忙碌的爸爸媽媽,但是內心想必是希望爸媽可以多點時間陪伴,就算是在家說說話什麼都不做,都好過大家每天行色匆匆的制式關心吧!
我很努力的調整,但是經濟壓力就是Jeff的責任,他是傳統的爸爸,希望給孩子過好日子,所以他總是在工作上奮鬥,也不會跟 Neilson 閒聊或是遊戲,Neilson 就很怨嘆老爸是個工作狂,都不想陪他,也不了解他。
不只一次我跟 Neilson 解釋 Jeff 老爸的辛苦,其實 Jeff 比我更疼 Neilson,近乎寵,只要是 Neilson 的要求,他總是想辦法達到,只是不會說好聽的話,一跟 Neilson 說話就好像是教訓的口氣,所以沒三分鐘父子倆就話不投機,吵了起來!
況且,Neilson 絕對是據理力爭,管你是誰,如果不懂得他的心理,準備他問得啞口無言,被他頂的氣死,又找不出話來教訓他,所以 Jeff 每次都很感慨怎麼生個兒子來氣死自己!
雖然,全員在家,據以往的經驗一定是:看電視、上網、睡覺、看書,走到哪都看到彼此,還可以討論中餐、晚餐要吃什麼,我則是睡到自然醒,哈哈!
偶而還要拌嘴一下,罵罵 Jeff 說一早起床就跟兒子看電視上網,也不盯他寫完功課,都要我來盯 Neilson 的功課,然後 Jeff 就會很委屈的說,他念他一個早上,Neilson都不甩他,他也沒辦法!再來 Neilson 一定會跟我說,我就是想等妳起床來一起寫嘛!這是什麼樣的理由啊!我雖然會罵Neilson一頓,可是看他開始寫作業,我也沒辦法繼續罵下去!
其實,Jeff 在家上網也是處理公司的事情,像昨晚也是回mail到日本又跟公司相關人員聯繫,雖然颱風假在家,還是擺脫不了公事。
還有,就是不斷的吃零食,閑閑沒事的時候就會開始嘴饞,偏偏家裡也不知哪裏冒出一堆可以吃的東西,不知不覺就會開始吃了起來,真是完蛋!雖然一直提醒自己,可是還是很自我安慰,反正不是每天都這樣,其實很害怕被醫生罵啦!
唉!這就是每次颱風假的狀況,我覺得這是種甜蜜的困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