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0 11:25:38Justy

【巴黎2018】凱旋門

說到巴黎,大家會想到什麼?巴黎鐵塔,凱旋門,聖母院,還是羅浮宮?這麼遠一趟路來當然要把所有跟巴黎沾上邊的事物都朝聖一遍才對.所以這天我們的行程就是凱旋門啦!

怕大家看膩之前那張巴黎市區圖,這次換一張有圖案照片的比較簡單:

我們住的飯店在第七區,而凱旋門就位於巴黎十七區的戴高樂廣場的中央.之前有說只要是一個鐘頭路程以內的地方我們都是用走的,今天也不例外.雖然我們在巴黎的這幾天天氣都不好,還好飯店有免費的傘提供,我們才不至於濕身.

第一天到的時候太興奮在街上瘋狂亂拍,到了現在我們已經冷靜了XD今天的街景照就只有這張,感覺有點帥~

直接來看凱旋門吧

凱旋門是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勝仗後開始建造的.中間經歷了拿破崙被推翻,導致工程停止,之後又重新復工,於1836年完工.

跟凱旋門來一張,雖然雨傘很礙眼^^"

看得出來它是在廣場的中央,周圍的交通其實很繁忙,所以大家不要試著從上面直接穿越過去捏,周圍有地下道入口可以直通廣場中心啦!

凱旋門高49.54米,寬44.82米,厚22.21米,中心拱門則有36.6米高.牆面上的四組浮雕都是以戰爭為題材:出征,勝利,和平,還有抵抗.

門內刻的字是隨拿破崙遠征的386名將軍還有96場勝仗的名字

這張好像放反了哈哈 大家將就一點看吧^^"

這是地下通道的長相.因為下雨的關係裡面很濕滑,大家走路要小心喔

如果在下面欣賞的話是免費,如果要上去凱旋門觀景的話就要過安檢還有要收費. 我後來發現啊,如果要去巴黎遊玩需要趁雙腳還可以的時候,因為很多景點都要爬樓梯捏XD這裡就要爬284階的樓梯喔!我覺得樓梯也好美啊

上頂樓之前有個大廳,在這裡有一些關於凱旋門的介紹,紀念品店還有廁所. 紀念品店裡的東西我沒拍,不過每個都想帶回家.

我居然不記得這是在哪裡拍的,是在那個大廳裡嗎?@@總之這個螢幕可以看到凱旋門下方的情況,剛好可以看到下方的無名烈士墓. 這個無名烈士墓是在1920年11月11日建造的,墓誌上寫著“這裡安息的是為國犧牲的法國軍人”.其實裡面只有一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一名無名戰士,不過他代表的是所有在大戰中死亡的150萬法國士兵.每當法國總統卸職的最後一天,他也要來這裡向無名烈士獻上鮮花.

大廳裡拍攝的雕像

上頂樓啦!可惜我不能上傳影片,無法讓大家看到360度的好風景,只好看看照片了

巴黎的十二條大街都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呈放射狀發射出去.最喜歡的還是有巴黎鐵塔的那面.

由於香榭麗舍大道就在凱旋門的旁邊(重點是我們要走回飯店也順路),所以我們逛完凱旋門後也來這裡走走.因為我本人很不愛買東西我們這天真的是來散步的.

在我們後方還是凱旋門,前面就是摩天輪

因為車子不能開進來,整條大馬路都隨便路人高興怎麼走就怎麼走

來放張很害羞的照片^^" 其實當初我跟Kevin剛在一起的那一天,在溫哥華市中心的granville street上有這樣一張照片,而十年後的同一天(2018年的時候,今年就十三年了~)也要在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也來一張一樣的*羞*

好害羞好害羞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