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2 14:43:21Justy

【巴黎2018】在巴黎鐵塔慶祝十週年

親愛的部落格朋友們新年快樂!牛轉乾坤牛年行大運!現在在溫哥華是除夕,我們剛剛在家跟婆婆吃完火鍋年夜飯(火鍋好方便啊全部都丟進去煮就可以吃了,今天還不洗碗,吃完直接洗碗機伺候^^),本來想說好懶啊今天不寫了,可是最近開始有點忙如果今天偷懶我就會開始一直偷懶,然後下一篇就遙遙無期啦~所以吃飽喝足以後還是乖乖坐下來把我們的十週年晚餐紀錄一下XD

好的,時間回到2018年的3月4號,Kevin為了慶祝我們的十週年,早在半年前就在計畫這次的旅行,這個晚餐也是很早期就被他訂下來了,其實這些事前準備工作我真的不太清楚,因為當初他是背著我在偷偷計畫的,所以很多細節像是訂位啊還是買門票我都完全不知道 啦啦啦~

巴黎鐵塔/艾菲爾鐵塔,就像個裙擺搖曳的百年貴婦,優雅地在這裡接受全世界的讚美和歌頌.在還沒來之前我就深深地被她吸引.不知道喜歡她是因為巴黎的浪漫,還是她本人造型就是如此迷人. 我個人覺得巴黎浪漫歸浪漫,但是其實環境很髒XD而且地上很多垃圾跟煙蒂,是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那種.我們去的時候算是冬天,曾有夏天造訪的朋友告訴我,巴黎的夏天很臭都是狗大便的味道,尤其地鐵更是超級噁心.我們在冬天來是沒有聞到狗大便,但是煙味真的無處不在.巴黎的吸菸人口目測數量十分龐大,我看到幾乎男的女的老的(除了小孩之外)都會抽煙,我們這天就在鐵塔樓下看到一家四口,推著嬰兒車的媽媽也是菸不離手,真的是大開眼界.

雖然飯店跟鐵塔在同一區,但是因為今天我穿了裙子高跟鞋所以Kevin很好心地叫了Uber

鐵塔建於1889年,曾經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長達四十年,不過現在大概已經排到很下面了吧,巴黎的建築物普遍不高,所以巴黎鐵塔還是很顯眼的.

各個角度都來一張XD

我叫這張巴黎鐵塔的屁屁~~

這裡實在是個非常有名的景點,大家來這裡觀光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隨身物品.這裡有非常非常多的人用各種不同的手法要騙遊客的錢,這天我們來的時候就有一堆人拿著花硬要塞到我手裡然後叫Kevin付錢,因為看過這種方式的強迫推銷所以我完全不敢拿人家塞來的各種商品,總之就是閉著眼睛雙手拉著Kevin趕緊逃離現場就對了.

鐵塔上其實有兩間餐廳,我們今晚來的這間叫Le Jules Verne,是米其林一星餐廳.餐廳也有自己的電梯,不用跟其他上鐵塔的遊客擠.雖然有自己的電梯,但也不是誰來了就直接上去,還是得先過安檢然後等被叫到名字才可以進去,他們會讓幾組客人一起上去比較不花時間(但是吃完下來的時候就不用等別人了,先到先走)電梯也是可以欣賞外面景色的,只是我那段全程都是錄影放不上來~

因為kevin超級無敵早訂位所以拿到了窗邊的位子,但其實坐窗邊也還是會被鐵塔本人擋住一些視線

剛坐下時的盤子只是讓人拍照的裝飾品,之後開始吃東西就不會看到它了

我很喜歡吃麵包,年輕的時候每次都是吃光光有時候還可以續盤.但是現在老了胃口有差,必須很克制的吃才不會搞得之後主菜吃不下

食物的部分就是放上來讓大家瞧瞧而已,並沒有要點評 (我寫到這裡的時候還問了人在客廳的Kevin "老公啊~你記不記得那家餐廳食物好不好吃啊?~~XD)好不好吃不記得了,但是印象很深的是我非常興奮我居然在鐵塔本人裡面耶!我想就算這裡沒有米其林星星,或是食物真的很糟糕我也還是願意上來吃的,就是要那個到此一遊的fu,然後就可以把巴黎鐵塔從我的bucket list裡面拿掉了(題外話我還是很想坐大王蓮也還是沒有坐到大王蓮!)

這次旅行大概吃了有史以來最多次的鵝肝(感覺對鵝真的很不好意思),吃到我這麼愛吃鵝肝的人都不想再看到鵝肝了(然後就開始想吃湯麵哈哈)

這個是...只有幾片菜嗎?只能說要是沒有照片,我完全壓根肯定絕對不會記得食物原來長這樣.

這個我猜是寫happy anniversary,這天吃了好多好多好多甜點.因為這個好像是送的(不然我沒事為什麼要點這麼多甜點@@),而且Kevin又不吃甜的,等於這三盤都是我吃,這時就很慶幸剛剛沒有吃太多麵包....

這道巧克力堅果塔好像一直都在菜單上

雖然已經是這麼久以前的事,但是不知為何我很清楚地記得,我們旁邊的其他客人的組合XDD

我們坐窗邊,窗邊的旁邊是一對父子,是西裝筆挺頭髮灰白的斯文爸爸跟一個宅男成年兒子的組合.他們整個吃飯過程大概說不到五句話吧,就好沈默喔^^” 第三桌就蠻吵鬧的,是一個年輕吊兒啷噹小鮮肉跟一個我不知道他是女扮男裝還是男扮女裝的人,他們打情罵俏地好開心,還好他們來的時候我們差不多就要走了,我覺得他們講話有點太大聲了,沒有尊重到別的客人的需要(尤其是隔壁父子...他們很需要安靜吧我覺得XD)

為什麼高的地方風就大呢?外面好冷我穿好少啊~

十週年快樂!你真的說到做到帶我來了耶真的好棒棒!好啦這十年還不錯啦,謝謝你耶XD

冷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