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12:12:38Justy

【巴黎2018】總算 羅浮宮

都已經到了巴黎怎麼可以不來羅浮宮朝聖呢!好不容易來到了參觀羅浮宮的行程,有鑒於去凡爾賽宮那天睡過頭,這天我默默地把鬧鐘調好,狂查資料臨時抱佛腳,力求當天順利看到我最想看到的羅浮宮三寶!(居然還押韻了我好棒XD)

羅浮宮(Muse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旁,我們直接從飯店走過來沒有搭乘任何交通工具.早上九點開門,我們八點出頭就到了,然後就在還沒開門的門口跟著人群排隊等開門.我們前方只有十幾個人,但是後面排到轉彎了所以看不出來有多少人.

當然也要好好欣賞華裔建築師貝律銘設計的玻璃金字塔,每個人來都要打卡的地方

進去之前還要先過安檢,可以把不想帶在身上的物品放在置物櫃裡,還有很多傘架可以放傘(不過都要投錢就是了)

大廳,現場購票勢必得排隊的了,就算在網路線上預購門票也還是等到現場取票(但是隊伍就沒有那麼長).也可以租用耳機聽詳細的解說,我跟kevin不管去哪裡玩只要有耳機可以租一定都一人租一台,然後整個過程都各自聽各自的XD我覺得既然來了當然要好好逛啊,人生在世就是要學習的嘛~(雖然說三年後的現在我什麼都不記得@@)

羅浮宮常年展出的作品就有3.5萬件,包括雕塑,繪畫,工藝,古代東方,古代埃及,還有古希臘羅馬.一共分成三個館:黎賽留館(Richelieu),敘利館(Sully),還有德農館(Denon).

內部地圖

再來一張金字塔屋頂特寫

我前一晚在家先做沙盤演練,我知道不管什麼時候羅浮宮都是人潮爆多,如果想要避開人潮好好欣賞的話就是要提早到,趕在大家擠進來之前先把三寶拿下,然後就可以好好逛剩下的藝術品了.於是我把羅浮宮三寶的位置都先找出來,開門之後就直接先去找最最最有名的蒙娜麗莎的微笑(位於德農館的二樓)

蒙娜麗莎的微笑大概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畫作之一了吧?雖然是達文西的作品,可是蒙娜麗莎的微笑是法國的財產.曾經有一位義大利人覺得達文西是義大利人這幅畫也應該屬於義大利,於是趁無人的時候就打包帶走了@@,在那之後除了厚玻璃保護之外,還有禁止人們靠近的圍欄.

好興奮好興奮~~蒙娜麗莎就在三公尺外~~

這麼難得來一趟當然要多拍幾張,而且這時候才剛開門真的算人很少,拍照的時候還可以稍微避開別人

我很閒所以做了比較圖XD左邊是剛開門的時候,右邊是我們逛了一圈又回到這裡的景象,根本就很難擠進去啊^^" 所以早到很重要!!

德農館還有另外一寶:薩莫特拉斯勝利女神像 (簡稱勝利女神)(Victoire de Samothrace),也是位於德農館,她在一個非常明顯的位置,絕對不會錯過

老實說勝利女神是我三寶裡面最最最喜歡的,她是1863年在薩莫特拉斯被發現的,當時已經沒有頭跟手了(真想看她的全盛時期到底有多美~)這個雕像美到我在這裡待了很久的時間,之後每次經過也都駐足非常久.衣服怎麼可以雕刻得如此栩栩如生?好像風真的可以吹起來一樣!難怪是古希臘時期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因為我真的很愛她,拍了很多不同角度的勝利女神

紀念品店裡也有賣縮小尺寸的勝利女神,我平常都沒什麼購物慾可是我真的真的很想把她打包帶回家.只是想到回家的路途這麼遠還有行李箱大概也不夠位置,考慮了半天還是忍痛放棄了,只能看照片懷念了

羅浮宮的最後一寶:米羅的維納斯(Venus de Milo),在敘利館的345展區

這尊雕像是在1802年被一個農夫發現的,也沒有人清楚到底她的手怎麼了XD她的身體符合人體的黃金比例,也是美的象徵.

另一個角度也來一張

在同一個展區的其他雕像

由於裡面藝術品真的太太太多了,而我也無法詳細地介紹所以大家看照片吧~~

喔~~這個這個一定要來介紹一下!這個烏漆媽黑的圓柱形物體就是小時候歷史課本學過的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漢摩拉比法典本人是也!!!*噹噹噹噹*

我實在是太聳了完全不知道原來它是一個雕塑品而不是一本書哈哈哈哈哈哈哈

話說我還蠻贊同的啊~(所以我不廢死,謝謝)最近剛好在看一個Netflix的紀錄片在講2013年的Eliza Lam case,裡面有稍微提到the night stalker "Richard Ramirez",雖然在上法醫學的時候就有學到他,可是我很好學所以又去深入多讀了有關他的殺人的檔案.讀到我真的....超揪心的@@這樣的變態真的應該用這部法典治一下.....(大概就會先切手指腳趾,還不是一根一根切要一個關節一個關節切,然後把他的XX扯掉剁碎再逼他自己吃下去,挖眼拔舌去骨削皮,還要確保他不死,就這樣活受罪forever才對得起那些被他殺掉的人啊@@)

長得真的蠻有趣的

在雕像區很常看到在畫畫的人們,每次看到我都會偷偷看人家畫得怎麼樣哈哈哈哈

這天大概也是我們在巴黎以來走最多路的一天吧,很可惜就算是從開門逛到關門也逛不完@@,希望下次可以花多一點時間在這裡(Kevin看到這大概會很無奈,因為他比較想逛街)

羅浮宮外面也很有看頭,這是騎兵凱旋門,也被稱作小版凱旋門,又是拿破崙的idea~

其實我們是在這裡等Uber,畢竟走了一天真的很累,實在不想再走回飯店了^^"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雖然細節不多可是我盡力了~~~~*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