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12:18:16Justy

【巴黎2018】食記大雜燴

其實就是把無法寫成一篇的食記通通放在一起XD

寫在前面:

這幾天在巴黎我們一直不停地在吃,有些是為了特別慶祝而特地大半年前就訂好的餐廳,有些是到了當地才google的美食,還有一些就是走路走到一半看到就晃進去的那種.因為當初根本沒想過要寫出來所以照片很雜,可能會少了很多細節

Allard

是一間老字號的法國餐廳,1932年就開幕然後持續經營到現在.原本只是一家家庭式餐廳,經過很多年的努力變成今天現在的規模.

看得出來裡面的擺設都很復古很懷舊

說真的無法寫成一篇的原因很大部分是我忘了當初點了什麼.不過這個很明顯是黑松露啊(但是下面是什麼我就看不出來了...鵝肝嗎?@@)

這是Allard最有名的橄欖鴨.幾乎每個人來這間餐廳都是必點的一道.回到溫哥華後某天在家翻著蔣勳的書(捨得 捨不得 帶著金剛經去旅行 page 290),發現蔣勳也曾經來這裡吃過耶!雖然他只提了一句,但是我發現之後好開心喔 (我一直超喜歡蔣勳的~)我跟他曾經來過同一家店吃過同樣一道菜!

這道甜點我超級無敵喜歡!可惜忘了到底叫什麼名字.當時記得google的結果是歐洲很普遍的一道甜點,上面有杏仁片,中間是蛋白打成的,下面的醬/汁是香草口味.我努力地在我腦海深處一直挖一直挖可是這個記憶真的已經被洗掉了^^"我試著估狗可是出來的都不是我要的~~~*哭*

一天之後我總算知道它的名字了!它是Floating island!! 大家也都學起來了嗎😂

門口來一張(算是拍得很完整了,大家往下看就知道之後越來越混)老字號的餐廳當然要有人在門口站崗啦

Le Select

也是一家1925年開始營業的老字號餐廳,他是第一間24小時營業的食館,酒精飲料也是24小時供應.不過這家店最有名的不是食物,而是它的客人:海明威還有寫大亨小傳的Fitzgerald常常來這裡喝酒寫文章.畢卡索也會跟他的朋友來這裡,在當時應該算是眾星雲集吧?這裡的服務生也是出名的有耐心,可以讓客人在同一個位置坐上幾個小時也不會趕人喔

菜單封面就是店的外觀

以海明威命名的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喜歡喝這個?)海明威真的超愛Le Select,他甚至把這裡寫進他的小說The Sun Also Rises裡面.

看樣子應該是洋蔥湯,後面還有一塊鵝肝.

Creperie le Petit Josselin

這是在巴黎才估狗的美食,賣的是鹹的甜的都有的可麗餅!有看到我坐在外面嗎?因為裡面客滿完全擠不進去,雖然天氣很冷可是我們為了美食願意坐在冷颼颼的外面吃.

大家應該都知道歐洲的治安不太好這件事,所以這次的旅行Kevin嚴禁我帶任何貴重物品,我連包包都沒帶因為反正也沒東西可以讓我裝XD kevin說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不要不見我自己=_____= 我坐在這裡等食物的時候本來把手機放在桌上,老闆送餐時看到好心地提醒我不要放在桌上,尤其我又坐在外面,很容易被搶走.感謝他的提醒,我馬上把手機收起來了.

所有的現金護照飯店門卡之類的重要東西全部都在Kevin的隱藏腰包裡.因為我們真的很小心所以這次旅行很幸運的沒有遺失任何東西.

不要看它其貌不揚,大部分的人都給很高的評價.如果沒記錯的話Kevin這個是鹹的

我點了巧克力,但是沒有一開始就拍所以現在看起來有點那個^^"

照片只有這些所以就這樣吧~以下會越來越混,大家看照片哈^^"

Zia Coffee Shop & Eatery

這也是在當地估狗來的~也是很高的評價

可能等我們起床吃飯的時候都已經不早了,所以餐廳裡面沒什麼客人.印象中老闆很有型(什麼都不記得居然記得這個XD)食物都是現點現做感覺很新鮮

我們這幾天吃了不少brunch,但是並沒有全部拍下來,所以用這間代表一下就好了

kevin吃burrito我吃pancake~

Le Bourbon

這是我們要去奧塞美術館的那天早上,隨便找一間就進來吃的早餐.這裡雖然食物還可以可是我覺得有點貴!不知道是只要在巴黎吃東西都這麼貴還是這家特別貴(畢竟付錢的都不是我,我只是偶然看到帳單然後嚇了一大跳)基本上數字跟溫哥華看到的很像,可是...單位是歐元*登愣*

這間就兩張照片打發過去了哈哈哈

 

le depannews

這是在看完紅磨坊之後我們來喝點小酒的地方,像我之前說的,每次我們都在外遊蕩到很晚才回飯店.紅磨坊結束也都11點了,來到這裡都將近半夜,但是生意還是很好,整間店滿滿的人.

我記得紅磨坊的位置處於比較亂一點的巴黎,而這間店大概就在紅磨坊附近走路不遠的距離,感覺也是有點龍蛇混雜的感覺.而且同一區還有很多酒吧,我覺得住在這裡的人晚上應該會很吵吧

Pho 168

雖然我在國外住了22年,但是在飲食方面一直是個亞洲人XDD不管去哪裡旅行,只要幾天沒吃到熱騰騰的湯麵我就渾身不對勁.這次在巴黎也是這樣,忍到了最後幾天發現我不想吃法國麵包也不想吃大餐,我就只要一碗湯麵!*敲碗*所以我們無視一路上兩旁拉客的外國餐廳,直接進來吃越南河粉了.

我的算盤是,越南也起碼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在法國的越南餐廳應該不會太糟糕吧?

因為吃過了很道地的越南河粉,所以我們知道這家很普通^^“,不過沒魚蝦也好,我完全不介意也不挑食.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因為融入了當地的飲食習慣,這裡的越南餐廳裡面也有賣紅酒喔.看著別桌客人啜著紅酒大啖越南河粉我覺得是個很有趣的景象.

Kotteri Ramen Naritake

還是很想吃湯麵,我們又找到了這個~~

生意很好,我們還得排隊等候才能坐下,座位很少又很小,不過為了好吃的拉麵等待是值得的!

可是因為不會法文也不會日文(唉怎麼這麼口憐),我們點餐的時候點錯了!我想喝的是湯湯水水結果上來了一碗濃稠的醬XDDD下面還是有麵,上面還是有叉燒肉,可是湯實在太鹹太稠了完全無法喝.雖然服務人員非常好心地給我們一碗湯放在旁邊可以加但是實在是太濃稠了並沒有變得比較好^^"太可惜了啦

除了湯麵之外我還想念飲料~~~

所以我把巴黎的Chatime日出茶太找出來了XDDD那時候好像在巴黎已經有三間分店了,這間是在羅浮宮附近的那家. 

Chatime店面在巴黎街頭的樣子,還是很做自己

一杯的價錢跟溫哥華比起來真是貴很多,跟台灣就更不用說了@@

但我就是想喝有什麼辦法,看我笑得多開懷

就用這張來為這篇下個完美的句點。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