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00:00:00Justy

目前對學校的感想





這個學期我只拿了兩堂課,一堂是必修的Criminal Law(刑法)另一堂是選修的Introduction to Forensic Sciences(法醫學?鑑證學?@@)



forensic這堂課很實用,每次上課都會請來一些這個領域的專家幫我們上課,像是第一堂是一個法醫來解釋如何調查死亡案件,第二堂是一個類似CSI的警察告訴我們證物應該如何保存,雖然題目不一樣但是不約而同都有很多屍體的照片(還好我有練過沒在怕的XD)內容真的超級超級有趣,唯一讓我比較頭疼的是每個學生都要做一次十分鐘的上台報告,而且我為了想早點做完早點了事還選了開學後的第三個星期做報告(想說這樣前面應該也有別人,至少不會是第一個)沒想到所有同學都選了更晚的其他時間,所以我將會是第一個上台報告的人阿阿阿阿@@


至於刑法那堂課..真的就比較枯燥一點,我不太明白為什麼我們要念法律耶而且還是必修,畢竟我這輩子目前為止都是一個理科人,從來沒接觸過法律我簡直就是幼稚園程度,讀生物頂多就是會碰到單字很長的專有名詞,只要知道那名詞是什麼意思剩下的句子也蠻好理解;可是讀法律條文的時候,我每個單字都認得,但是把他們拼在一起後卻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還好慢慢的也越來越進入狀況,至少一些法律上的專有名詞我有比較熟悉了,對了我們還得背拉丁文,據說以前的法律都是以拉丁文寫成所以考試也會考,來個例子給大家看看(順便也讓我自己復習一下:P)


我們要背類似這樣的東西:

這是英文:     Let justice be done though the heavens fall
                   Justice must not only be done but be seen to be done

這是拉丁文:  Fiat justicia ruat caelum
                   Nemo iudex in causa sua



目前為止我的感想就是,人不可貌相. 因為這兩堂課的老師,除了是在這個領域上學有專精的人物之外,他們白天真的就是在做那方面的工作的不是只是純粹當教授而已(法醫學的是在法醫實驗室裡檢驗DNA,刑法那堂課女老師是檢察官,男老師是律師,常常是一下法庭就來幫我們上課這樣@@)重點是....男的帥女的美又都很年輕!!!!真的顛覆了我對教授們的印象耶~



說到顛覆印象,前幾天念書時對幾條法令感到非常困惑,左看右看就是看不懂,還叫k穩幫我一起看,結果他也看不懂,他就說那不然問一下律師好了,我問“誰是律師阿?“ 他很稀鬆平常地說"Vic是律師阿~“

如果當下手上有東西的話一定會被我摔破,我瞪大眼睛問"Vic是律師???“
他說“對阿“
我又問了四次"Vic是律師?????“k穩也回答了我四次“對阿“
因為我完全不敢相信!!他是k穩一個朋友,之前喝酒玩樂的時候有見過幾次,他長得...完全沒有律師的樣子XD看他身上刺青這麼多(好啦有刺青不代表是壞人我知道)每次玩起來都很瘋狂,如果真要說,我會覺得他看起來比較像在吸毒的人而不是律師ㄋㄟ~~~XDD
總之那位律師先生就打電話來幫我解惑了,我原本還不相信他真的是律師,但是聽起來有模有樣的跟平常喝酒的時候都不一樣~~在他的解說下我終於茅塞頓開了所以證明他的確是律師無誤@@ 臨掛電話前他還說如果以後有問題可以盡量問他沒關係~k穩說我真的很幸福因為有律師可以幫我補習捏哈哈哈哈(而且還免費~~~)




總之,先入為主的觀念真的是很要不得的阿!!(結論好奇怪XDD)(又是很短的一篇了.....= =)





丫頭 2013-10-19 22:55:11

真佩服你的精神~

版主回應
其實我有點後悔哈哈哈哈哈 2013-10-20 09:33:19
夢的精靈 2013-10-07 12:04:01

最近為了一些事情煩心
問了問老公才發現我們朋友中竟然沒半個是律師...
所以沒有人可以問。:(
妳們交友廣真好!

版主回應
是我老公啦
我自己朋友也不多..^^"
2013-10-07 13: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