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00:00:00Justy

清水外婆家+紫雲巖





總算總算,帶著兩個孩子回到了清水外婆家了!我的大半個童年都是在清水渡過的,我愛清水,在我的印象她總是美好的.雖然當時年紀小但是就算去附近鄰居家耗上一天半天爸媽也不會擔心,旁邊的紫雲巖是我們跟表姊弟妹們最愛的遊樂園(好像有點不敬...= =),後面的山是供我們跑跳的運動場,更別說那些令我牽腸掛肚的美食了!



孩子們跟阿祖(我外婆啦)的合照

粉圓上次回來是三個月大的時候,沒想到再次踏足清水家居然是四年後,舅媽之前笑著跟我說,她們看芋圓總是覺得很新奇,畢竟她們至少看過粉圓嬰兒時期的樣子,芋圓是一回來就已經長大了,感覺“好像是突然蹦出來的一樣“哈哈哈哈


小椅子應該是為了孩子們特地買的?只是感覺好像太小了,小到粉圓把它拿來當鼓玩



在清水家裡晃晃之後,馬上帶著孩子們去隔壁的紫雲巖參觀,媽媽我以前就是混這裡的*笑*



這棟建築物我從小就不知道是做什麼的,到現在也還是不知道@@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回來這裡總是很熱鬧,記得四年前也是鞭炮聲不斷




今天還是有例行的鞭炮XD孩子們對於鞭炮的聲音非常陌生,雖然害怕可是摀著耳朵還硬是要看




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儀式阿....@@




元宵節剛過,紫雲巖裡的花燈還沒撤下來,當我抬頭看到那一個又一個充滿童趣的花燈時,我差點要哭出來了...因為這就是我想念很久很久,十幾年來都沒辦法在看到的景象.雖然花燈做的不像台北燈節或是新竹燈會那樣的好看跟精緻,但是滿滿的花燈懸掛在長長的走廊下,這畫面本身就很讓人開心啦












花燈真的掛的很滿XD 孩子們也看得很開心,這也是其中一個我想跟她們分享的我的童年回憶之一




大廳逛完之後,我熟門熟路地帶著雙園直奔後面的假山跟池塘. 小的時候我們總是在這裡玩耍,雖然現在長大了,回來這裡玩心也會跟著浮出來


假山上有龍與虎.我外公總是笑稱它們是“龍兄虎弟“









龍兄虎弟下面有山洞,小時候大家經過時總是有點怕怕,現在的芋圓也是,所以要爺爺抱XD



水池裡有許多錦鯉,小時候常常會去買孔雀餅乾來餵她們,錦鯉的壽命很長,說不定有幾隻還是我之前就認識的呢哈哈哈哈



這座小橋經過時要小心,下有水池上有觀音與金童玉女造景,有個小坡度但是旁邊欄杆很矮,如果有人想跌入水裡,這裡是最容易的地方= =

我外公外婆曾經在這橋上拍過合照,我爸媽剛認識時拍過,我小時候也是,現在又到了雙圓了.照片從黑白到彩色,從傳統相機到數位相機,我看到了一種東西叫傳承.







金童還在,玉女呢?













牆上也有許多有趣的浮雕








中午當然是在家吃我舅媽的好手藝.每次回來她都辛苦的煮了很多,這次連我小舅舅也幫忙煮了幾道菜,超級感激的~~要是可以住在這裡,我想我不用幾個星期絕對會被養胖的!




清明節要吃潤餅(因為清明節=寒食節=紀念介子推XD)這次回去舅媽也準備超豐盛的潤餅料!!

可惜我們吃完午餐就要啓程回台北了....每次離開時在車裡揮手都有種很捨不得的感覺,心裡想的都是..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回來..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回來...


很開心的台中遊,希望下次可以很快再回來,希望到時景色依舊,人兒也依舊






桃子 2013-08-04 18:16:54

帶孩子去自己小時候玩過的地方,是很特別的經歷,我帶阿璇去我念的幼稚園參觀時,她問了好多問題喔!那個菜色好有家庭味兒喔!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耶
很有傳承的意味哈哈哈

我超愛吃我舅媽煮的菜~~
^^
2013-08-05 12:10:44
咲咲ღ 2013-06-29 23:04:30

有沒有去吃樹下的阿婆粉圓冰:D

版主回應
哈哈
以前都有
這次剛好沒有XD
2013-06-30 12: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