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14:10:30Justy

粉圓游泳課+最近的感想





夏天快到了,所以從台灣回來後我幫粉圓報名了游泳課. 當初有幾個選擇,但是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讓粉圓去社區活動中心上課. 社區活動中心的游泳課是由加拿大紅十字會設計給pre-school小孩的課程,一共分為八級,級別的名稱聽起來都很可愛,像是最初級是海星班(因為久久才動一次嗎?XD)第二級是鴨子班(旱鴨子的意思嗎?XD)之前跟一位對紅十字會游泳課很熟悉的媽媽朋友聊天,她說前兩級就算跳過也沒關係,從第三級之後,教練評估學生學習完成後才能進階下一級,所以我就直接幫粉圓報名第三級海龜Sea turtle班啦




雖然之前曾經帶孩子們去游泳,可是都是在我們的陪伴之下,這堂游泳課家長不需要跟著下水,所以粉圓必須完全依賴教練,也必須自己學著聆聽指示,我們完全沒辦法給她任何幫助囉

不得不說粉圓真的是個很熱愛嘗試的孩子.在報名每堂課之前我都會問她的意願,她也知道她將要一個人下水,但還是一付興致高昂的樣子. 開始上課時我把她帶到老師面前,老師問她“Are you ready to go into the water?" 粉圓遲疑了一下,但還是微微地點了點頭,然後就跟著老師下水去了~本來我以為她會害怕會尖叫會大哭,結果居然沒有...看來是我多慮了.



一個班級只有四個小朋友(老師身邊的三位加上粉圓)但同一時間有許多班級一起在同一個池子上課.很巧的是,我們的鄰居的孩子居然也在粉圓的班上!最右邊的那個金髮小女孩就是鄰居的孩子,外國孩子長得好,小粉圓一歲可是看起來幾乎是差不多大呢.

家長雖然不能陪下水,但有一個viewing area可以讓家長隔著玻璃窗看孩子.我忘了從另一角度拍玻璃窗,因為看起來也挺壯觀的,一群孩子在游泳,家長們也不得閒全都聚精會神地盯著自己的孩子,因為隨時都可能有突發狀況發生,有時候孩子要尿尿,家長要護送孩子上廁所,有的孩子流鼻涕了家長要一個箭步衝上前遞上衛生紙,最誇張的是有一次一個孩子游著游著居然流鼻血了,那孩子臉上身上都是鮮紅的血,孩子的媽馬上出去做後續處理,很佩服那位媽媽看起來非常冷靜,如果是我應該當場慌了手腳吧~~~@@



這次的主要收穫大概就是粉圓願意把頭整個浸到水裡閉氣三秒以上,然後可以往前漂浮跟仰躺漂浮這樣XD

多虧了孩子們同班的福,我跟鄰居也因此多聊了很多天.記得有一個星期突然換成鄰居的先生來送孩子上學,一問之下才知道鄰居去了香港玩耍一個星期,也才知道原來鄰居以前曾在香港當英文老師所以在那住了許多年,她可能香港都比我熟阿!待她回來之後我問她香港行如何,她說可以這樣放下工作跟小孩去休息一個星期真的很棒,畢竟媽媽也是會累的阿~~~~


很羨慕她可以這樣一個人去度假個幾天,回家後我立刻跟k穩說這件事,順帶問他我有沒有休假的可能性,他說今年我的扣打都用完了,回台灣就是我的假期了~~~~@@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回台灣香港算哪門子的度假啦~~~~嗚嗚嗚 不是說台灣香港不好玩,只是只要帶著孩子在身邊就不可能毫無顧忌地想去哪就去哪想幹嘛就幹嘛阿,不然下次k穩自己帶孩子回台灣香港然後再告訴我他覺得這樣像不像放假囉XD


還有既然都說到這個就來說我最近對於媽媽這個角色的感想好了.


我最近陷入了一個瓶頸,不知道是不是芋圓進入了terrible two的時期,還是兩個孩子本來就會吵吵鬧鬧的,只要她們兩個在家,幾乎沒有片刻安寧的時候!總是一個在尖叫一個在哭鬧,或是兩個人在搶一個過去兩個月都沒人想看一眼的玩具,我一天到晚都在喊小聲一點不要跑不要跳搶東西是不對的每個人輪流五分鐘~~之類的話.真的好險芋圓在這個月開始上學,我才有機會可以安靜的做點家事跟優雅地彈個鋼琴. 真的不誇張,才從學校把她們接回來,不到五分鐘,又是吵鬧的開始. 如果經濟能力允許的話,老實說我會希望讓小孩上五天課阿,她們只上三天我覺得太少了...會這樣想是不是很糟糕啊我~~~~@@


我也很不好意思地問了我鄰居,不曉得她有沒有聽過我家吵雜的噪音(不管是我吼小孩還是小孩哭鬧都是@@)她說她從來沒有呢,也其實很擔心我們有沒有聽過她罵小孩的聲音,老實說我也從來沒聽過,但是聽到她這樣說我感覺好多了~~原來外國人也會罵小孩的阿(廢話)那我就放心了~~





阿對了~~祝大家母親節快樂喔!!(好跳痛喔哈哈哈)媽媽真的是很辛苦的阿~~(雖然爸爸們覺得我們每天在家都很閒!!@@)



阿再說一聲,粉圓順利完成她在sea turtle的訓練,可以進階到下一級囉!^^


夢的精靈 2013-05-28 20:12:25

你家粉圓很棒耶
我家老大剛學游泳時哭天搶地
老二現在還不敢下水...

還有,我家兩隻也是在一起常常吵 @@

版主回應
粉圓在運動方面好像還蠻ok的
應該是遺傳了k穩@@
2013-05-29 06:42:55
嵐夔+湯小君 2013-05-18 13:05:13

小朋友吵鬧是不是想吸引你的注意阿

罵人是難免的啦
不動手扁就很不錯啦

辛苦啦
(所有的)媽咪

新的驗證碼好難用喔@@"
看不太懂

版主回應
恩...我想是她們真的玩的太嗨耶~~~

哈哈鉿
真的
罵人實在難免阿*給自己階梯下*

我也覺得@@
常常看錯
2013-05-19 12: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