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00:00:00Justy

【大山無價】視覺與味覺的享受




發現我已經po了好多好多吃吃喝喝的文章了@@看來我的版已經被食物所佔領啦~沒辦法...反正回台灣重點就是要到處吃吃喝喝嘛(其實我在這裡也是啦^^")


好啦開始寫重點...Veron跟我都覺得,好吃的食物可以撫慰心靈,人家都說食衣住行,食排在第一位,所以真的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個元素阿~Veron一直以來都對食物非常有興趣,許多工作也是跟餐飲業有關,加上她本身烹飪跟烘培都很厲害,所以她這次來台灣的其中一個重點也是吃吃喝喝~~~看來我們真的是臭味相投耶哈哈



她列了幾個想去的地點,其中一個就是【大山無價】,其實大山無價跟食養山房很類似,而且聽我媽說大山無價是以前食養的廚師出來自己開的,原本我媽屬意去吃食養,但Veron上次跟她男友來台灣玩時已經去吃過了,而我上次跟k穩回台灣也去過了當時位址仍在陽明山的食養山房(現搬至汐止)所以我們這次決定嘗鮮,來試試看大家都沒吃過的【大山無價】啦!


地址在新店山區,感覺附近非常偏僻



雖然附近鳥不生蛋可是停車場超級無敵滿,看得出來生意非常好...其實就在半個月前我剛得知Veron要來台灣時我就打電話預約了,這裡不接受臨時客人喔!




把自己的臉遮起來因為陽光太強我整個人看起來好憨阿T__T




因為餐點為無菜單料理,為了避免我到時候什麼都不能吃,預約的時候我就先跟服務人員說明我不吃海鮮跟牛了...原本想問她們能夠換成別的肉類嗎?可惜她們只有葷與素兩種選擇,所以只要是海鮮跟牛的餐點我的那份就只能變成素食



廁所的方向

地上有木屐可供客人使用(畢竟餐廳要脫鞋...光腳去廁所有點那個XD)也有小孩子的尺寸喔







這天感謝爸媽帶我們來吃好料!!



我跟Veron因為背光臉都黑了~(其實平常也沒多白..冏)




粉圓芋圓也超嗨的.在台灣我最大的煩惱就是孩子整個野的不像話,我要費比在溫哥華多很多倍的力氣才能使她們安靜坐在椅子上不到處亂跑(尤其榻榻米看起來超好玩的..)別桌的孩子們都在追趕跑跳碰,粉圓眼巴巴地看著人家跑,雖然好像有點狠心不過我完全不能忍受小孩在餐廳跑來跑去阿~~~








照片看起來超有fu的~可是現場其實有點吵XD要是大家的音量都能再小一點就更棒啦




紅酒凍 (我一直在想這是紅酒還是梅子,畢竟我記憶力很差大家不是不知道..不過我好像沒讓孩子們吃所以應該是紅酒無誤)




茶杯也來拍拍




手工花生豆腐跟米糕.




對了,服務人員很好心地給粉圓芋圓一人一碗白飯配肉鬆,她們超愛肉鬆所以一下子就吃完了,加上我們餐點裡的一些蔬菜跟肉這樣一餐就打發了

其實我很想幫她們續飯可是不好意思XD


帝王蛤牛蒡絲瓜湯,旁邊還有一壺湯讓我們自己續碗




讓芋圓示範如何正確飲用此湯XD




這是我的素湯@@




生魚片沙拉,最右邊那個沒蝦的就是我的




超級多蔬菜吃完感覺自己健康很多...




吃到這裡,來杯黑棗醋解膩一下




然後是有史以來喝過最好喝的玉米湯!!湯底應該是雞湯,玉米鮮甜湯底溫順,這個我超想續碗可是沒淂續阿~~




玉米湯旁邊放的是紅麴雞肉




宜蘭糕渣佐蔬菜湯.第一次吃到糕渣,也是這天最喜歡的菜色之一,可惜只有一塊阿@@




烤蝦+蔬菜




至於我這盤長這樣@@ 還好素食料理有便宜一些,不然真的很虧ㄋㄟ




第二道醋上來了,依稀記得是玫瑰醋(的樣子)

服務人員的態度非常好,講話都輕聲細語面帶笑容,只是我覺得送餐速度太快了(也有可能是我吃太慢啦)很多次我上一盤還沒吃完下一道就上來,最誇張的時候我面前居然有三道菜(而且每道都吃了一點這樣)到最後不得已,只好請他們上菜慢一些,結果此話一出菜又變得送太慢了@@吃完了收走了大家還得等好一陣子才見到下一磐食物...在心裡歎息了一聲,煩惱著該不該叫她們再送快一些呢(這樣應該會被人家說是奧客吧.......)



烏魚子炒飯.這個我直接把烏魚子拿去孝敬我爸了,炒飯很好吃,吃完這碗服務人員問大家要不要續碗,所以我很厚臉皮地續了




重頭戲應該是蓮花雞湯吧








就在雞湯上開花了這樣:) 蓮花雞湯跟烏魚子炒飯好像是每次都會有的菜色




裡頭的料非常澎湃,我媽餵孩子們吃了好多XD




蓮花茶,有點忘了味道了,不過那時我很愛喝茶所以應該是喜歡的




最後最後,甜點跟水果




水果都讓孩子們吃,我對甜點比較有興趣啊!!黑糖芋球我超級超級喜歡的~這個我也好想再吃,不過癮啦!!

食物雖然很多道可是吃完後並不會太飽(也有可能我是大食怪@@)而且我還續了炒飯都覺得還可以再吃得下...




吃飽後可以在外頭散步看個風景,這樣拍感覺好像在深山裡面一樣呢



這天真的吃的很開心,看到食物這麼用心地被擺盤呈現在大家面前就能感受到廚師跟工作人員的用心,不只是味蕾享受了連視覺跟心靈也得到滿足,偶爾來放鬆一下真的會覺得整個人都充電到了呢:)







【大山無價】

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
02-22178891







小萍子 2013-11-17 21:05:42

這菜色好特別喔
每一道看來都很美味

話說我也不太喜歡小孩在餐廳跑來跑去
危險呀

版主回應
謝謝
^^

對阿我非常不喜歡這樣的行為阿~
2013-11-19 15:07:34
小萍子 2013-07-19 12:01:08

每道料理看起來都好漂亮喔

我超愛花生豆腐^^

版主回應
每一道味道都很棒:)
那個我也很喜歡耶
2013-07-19 13: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