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00:12:42Justy

繼續寫感想




前幾天寫了回台三天後的感想,現在回來十多天了,差不多可以來寫第二波的感想了.可能因為太久沒回來了,發現了一些不太習慣的地方,倒也不是說不好或怎樣,就單純地只是一些曾經知道,但現在忘記了的事^^"



第一個讓我不適應的地方就是,原來走路要看地上


不膮得大家平常走路都看哪裡?我沒有印象我在溫哥華時走路都在看哪,可是回來台灣因為太新奇了,我走在路上總是東張西望,不只一次被我媽和我妹大叫著提醒“地上有大便!!“等我聽到的時候,已經一腳踩下去了阿T__T(然後就聽到我妹冷冷的說,你在外面刮一刮再進家門..)還有這裡的騎樓都高低不平,如果沒有注意真的很容易仆街呢XD


帶小孩去榮星花園走走












第二個跟溫哥華很不同的地方就是,這裡的車子超級多...多也就罷了很多時候感覺都快要撞上來了呢!

記得前幾年我回台灣就有這樣的感觸,我家附近有一條小巷子,寬度很窄可是車子很多,小巷子的十字路口沒有交通號誌,我一直站在巷子的這端等著,跟我一起等待的還有一隻流浪狗,結果之後狗都走過去了我還沒過去@@(小黃等等我阿小黃!!) 雖然是幾年前的事了可是現在我過馬路的功夫還是絲毫沒有進步,這次還帶著兩個小孩,帶她們過馬路我真的好緊張,如果是在溫哥華的話一定是車讓人,可是在這就不一定了,有時我跟車子會在大馬路中間面面相覷,不知道我到底該走還是不走,嚇死我啦~~



第三個就是,我覺得台灣算很溫暖可是大家都穿好多喔!


我媽說台灣中午熱早晚冷,所以大家通常還是會穿著外套以免感冒,洋蔥式穿法我了解,只是為什麼每次中午的時候我看大家還是穿著那一身長袖加外套呢?連小寶寶大中午的在推車裡也是穿這麼多,我看了都覺得好熱喔^^"又,因為我家兩個小孩都很怕熱,尤其是芋圓,現在才三月就已經常常滿頭大汗,也讓我有點慶幸我是現在回來而不是夏天,她們怎麼受的了阿XD


我一直覺得孩子們穿太多了....這天太陽超大的阿,可是我媽堅持我就只好由他了












重點是,粉圓芋圓還是當天孩子裡頭穿得算少的.......@@



第四個,就是大家都很關心芋圓的眼睛耶!


不管是在路上在公車上還是在捷運裡(在貓空站的廁所門口甚至被問了兩次),大家的開場白都是“怎麼這麼小就要戴眼鏡阿~~?“然後我就會微笑著說“因為她是遠視,所以要矯正阿“ 然後下一個問題通常就是“那你是怎麼發現她遠視的阿?“我就會再繼續解釋說因為我每年都會帶她去檢查眼睛,一歲時沒事兩歲就被檢查出來啦blah blah blah~"感覺到台灣的鄉親們真的都超熱情的啦!很謝謝大家對芋圓眼睛的關心ㄋㄟ XD




好啦這些就是目前的感想,不曉得再過一陣子會不會有新的見解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3-08-12 09:59:38

我一直住台灣,但我的感想跟妳一模一樣.

版主回應
哈哈哈
high five!
2013-08-12 13:47:39
言輕 2013-04-29 23:20:18

台灣的車禍事故頻頻,正是因為莽鐘的人愈來愈多了,我也常被忽然衝出來的汽機車嚇得為了閃開而自己差點撞到...
而狗大便也是...嗚~台灣人這麼沒品的人這麼多?走在路上或去公園,都有遛狗人留下狗大便和他的品味!!
至於天氣...台灣這種海島型氣候真的很不穩定,現在早晚溫差愈來愈大,人們漸漸也懶得把外套脫下穿上的,乾脆穿上就不脫了...哈哈...

版主回應
真的有的時候很嚇人
大家都太趕了...@@

近年來好像都沒怎麼看到流浪狗了
所以那些大便大概真的都是沒有公德心的飼主留下的吧

啊哈很有可能喔
大家都懶的脫了
2013-04-30 13:25:26
夢的精靈 2013-03-29 19:03:05

"台灣算很溫暖可是大家都穿好多"
哈哈,我這次回去也有同感喔!^^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很貼切吼!!
2013-04-02 23: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