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 00:00:00Justy

粉圓的溜冰課




粉圓第一次溜冰之後,原以為摔了幾次之後她會卻步,沒想到她對溜冰的熱誠絲毫未減,一直嚷著她想再去. 既然孩子有心想學那當媽媽的當然二話不說要幫她報名啦!可惜當我們要報名的時候才發現冬天課程早已開班,現在報名人家都已經上了兩三堂了. 好險打電話去後發現還是可以報名,而且還會扣掉已經來不及上課的堂數學費,所以我還是順利幫她報名了一堂三到四歲的溜冰課.


雖然粉圓已經四歲了,但我查了一下四歲的課程,時間表都跟我們的作息蠻不合的...所以想說報小一點沒關係.結果很興奮地去上了第一堂課時,才發現原來這堂課是沒有教練的!!就只是在那段時間內,小朋友(家長也可以同行,但我跟朋友都還帶著小的所以沒有跟)自己在溜冰場裡頭玩耍,場內放著許多平常活動中心常見的玩具像是推車阿廚房阿曲棍球棒之類的東西.雖然沒教練但是孩子們好像還蠻喜歡這樣的方式,非常期待每個星期的溜冰課.



回家跟k穩提了這堂課居然沒老師耶,他說怎麼可能那如果這樣的話選課時上面一定有寫,我還在跟他辯說沒有沒有才沒寫呢,他馬上把選課本翻出來,找到溜冰課的那頁,指著“non-instructed"跟我說,明明就有寫是你們沒看清楚吧~~~~@@還好這堂課只到三月,四月份後我幫粉圓報名了四歲以上的課程,那堂課就真的有教練了,雖然得開比較遠,但是至少有人教一下不用一直跌倒也比較好啦XD



因為溜冰鞋租用一次要三塊多加幣,我們將會上到很多堂課所以決定還是幫粉圓添購一雙屬於她自己的溜冰鞋. 只是全新溜冰鞋不便宜,小孩子的腳大很快,鞋子又不見淂可以輪給妹妹穿(芋圓目前對溜冰一點興趣也沒有XD)於是我們幫她找了二手溜冰鞋,雖然有點刮痕可是用起來還是綽綽有餘了.



行李箱是今年粉圓的生日禮物,裡面裝著她的溜冰鞋跟防水褲.




這件連身防水褲平常都放在學校,他們冬天出去外面玩耍時老師都會規定她們得換上防水褲跟雨靴.為了要來上溜冰課所以暫時把學校這件帶回來穿XD感覺厚一些跌倒屁股比較不會痛啦




鐺鐺鐺鐺,這就是我們幫粉圓買的二手溜冰鞋.

鞋帶我們自己買了新的來換,原本的鞋帶看起來舊舊髒髒的,換了桃紅色粉圓超滿意的:)還有我娘看到這張照片特地傳訊息問我鞋帶是不是沒綁緊怎麼看起來鬆鬆的?可是我真的已經用了吃奶的力氣在拉了耶~~蝴蝶結我還綁了兩次(這樣才不會一直鬆開,我平常自己的鞋也是這樣綁的)



粉圓溜冰時的英姿

雖然沒人教可是她也自己學會如何不用walker就在冰上行走了,雖然偶爾會跌倒(而且跌倒了後很難自己爬起來XD)但是她還是很喜歡溜冰,我很佩服她不怕摔不怕痛的個性.



老實說粉圓這個冬天的課程真的有點多,但是全部都是她喜歡,她自己決定要上的. 我想在這個階段我會讓她多方嘗試,讓她找到自己的興趣,萬一日後不想學了,頂多課不上了溜冰鞋賣掉就是,反正世界上能做的事情那般多,真的不需要事事皆通,她高興她喜歡才是我目前最大的考量主因啦:)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3-06-11 22:32:09

為了小孩的一個滿足的笑臉,當父母的不論怎樣都會去達成.

版主回應
真的~~~~父母真的很難當耶哈哈 2013-06-12 12:51:07
青魚 2013-02-13 22:36:25

粉圓好厲害
都知道自己想要且勇於追求耶

版主回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突然說想去溜冰呢XD
還好目前都還很喜歡
2013-02-14 08: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