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 00:00:00Justy

總算,我們把孩子趕去自己房間了!



芋圓一直都是非常能夠自己入睡的小孩,不管是午覺還是夜晚,只要把她放床上她都可以自己乖乖睡著. 粉圓現在不睡午覺,但晚上她也可以自己睡,不需要大人陪伴(雖然還是得開著門,然後會一直找外頭的我們講話@@),所以我想差不多是時候要讓兩個小孩自己睡一個房間了.


原本我們打算買兩張Ikea的junior size bed,可是我媽說那床太小過幾年又得換,兩張並排的單人床又稍嫌大(因為房間很小)所以最後決定選擇bunk bed上下舖.


上網google "bunk beds"總是會看到許多豪華又可愛的款式,但是實際上在這裡的店舖找都找不到我們心目中想要的樣子,如果要上網訂購寄過來又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找了好久,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最接近我心目中的樣子,價格也能接受的了!


對於上下舖的床我有一些考量,第一個就是安全問題,我希望上鋪一定要整個圍起來,在這裡看得許多不是沒有圍欄(超可怕的!)不然就是只圍兩邊,我一定要前後左右全部圍起來我才放心啦!第二個就是樓梯的樣式. 通常就只有直立式跟斜放式的選擇,上樓梯我不擔心可是下樓梯我就覺得挺危險的@@斜放的那種又擔心小孩跑來跑去會被絆倒(我真的擔心好多喔...= =)


因為是上網訂購,所以還要等兩個星期床架才會來,在這其間我們可以慢條斯理的選購床單被套跟床墊!



也要趁機清空房間(陽台的雜物好多XD)





好不容易,床架來了!k穩那天特地請假在家等人送來(只送到大門我們得自己搬上來~)然後又花了四個小時的時間去組裝....其實也不用那麼久啦,應該是k穩比較遜的關係@@

因為房間真的不大,k穩沒什麼多餘的空位可以組裝,當他組好下舖發現沒啥位置他就把上鋪拿到客廳裝,裝好之後我們才發現.......沒有辦法把組裝好的上鋪搬進去耶@@k穩當場臉超~~臭的,只好又拆掉一邊搬進房間再裝一次.所以啦應該不是太難只是時間都花在搬來搬去跟重裝上面了XD



組裝好後,因為床墊還沒送來,一家四口就在我們房間這樣睡了兩天:




好不容易,床墊也送來了,總算有完成圖可以看了耶耶耶~~~~~^___^

上鋪是單人床,下鋪是雙人床,最下面還有一個床墊,以防萬一他們真的摔下床來還有東西可以緩衝


粉圓芋圓好開心喔:)


























雖然清空房間+組裝小床讓大人很累,可是看到她們的可愛表情就值得了!


我想整個換房行動最大的好處就是,現在孩子們早上起床會自己去客廳玩耍,完全不會來吵爸媽們睡覺耶!!!:)




同場加映暌違三年總算又跟k穩同房後的對話(放心這是普遍級):


我: 吼,你睡過去一點好不好位置都被你佔走了啦
k穩:哪有,本來就一人一半阿!
我:你這樣超過一半了耶!!
k穩:才沒有!
我:哼...我比較喜歡跟芋圓睡!
k穩:我也比較喜歡跟粉圓睡阿!@@


雖然我們很不習慣(老實說跟芋圓睡我睡得超好的阿~~~~~都不會被打呼聲吵醒!)可是這樣還是比較好啦,至少早上我們都可以睡到自然醒了(我的自然醒大概就是7:30~8:00這樣吧@@)









青魚 2012-11-07 12:12:36

好讚的床喔~~
雙圓開心的咧~
應該可以做好夢^^

版主回應
很開心有了這床
他們感覺又獨立多了:)
2012-11-07 14:25:26
luvpeace4ever 2012-10-30 16:05:12

床看起來一整個好棒啊!

版主回應
謝謝!
孩子們也睡得很開心哩
2012-10-31 02: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