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00:00:00Justy

孩子們的美勞課



九月開始除了體操課以外,我還另外讓雙圓們上了社區活動中心辦的美勞課,想說除了活動筋骨之外,偶爾靜靜地做點手工藝,培養一下耐性也不錯.我的媽媽朋友D跟V也幫她們的老大也報名了,這樣一起上課就不會無聊啦:)


這堂美勞課是給2~4歲小朋友上的,雖然開始上課的時候芋圓還沒滿兩歲,但只要在12月前滿兩歲就可以報名了.看樣子她好像也是班上最小的孩子哩


因為我們人數眾多每次都可以佔據一整張桌子



我很喜歡這堂美勞課,因為我很認同老師的想法,他覺得不管做的好或壞都應該讓小孩參與其中而不是大人把所有作品一手包辦,這樣會失去讓小朋友來這裡的意義與樂趣


每一堂課也都有主題,有老師希望小朋友接觸的東西,像畫“章魚“的這堂課,老師一開始就拿了章魚的照片給大家看,讓大家數一數章魚有幾隻腳,吸盤的位置是用剪刀剪出一個個小圓形,“用剪刀“就是老師希望小朋友自己嘗試的部份,所以就算剪的亂七八糟也沒所謂



芋圓版的章魚XD 我真的很喜歡看芋圓專心做事情的樣子,以這個年紀來說,她的確算是很能專心的小孩




這堂課畫蝴蝶,老師希望教導小朋友“對稱“這個概念




芋圓左手不知道該放哪耶哈哈




除了水彩以外,我們也玩了黏土,因為當時萬聖節快到了,大家要做小怪獸



專心的小孩最可愛!






做完之後還得拿去烤,過了一個星期再回來上色



先用沾溼的海綿把附在黏土上的粉屑擦掉



再用壓克力顏料上色.除了小朋友之外,我覺得大人也學到不少.像我從來就不知道原來壓克力顏料不能像水彩一樣可以互相調和顏色,而且一隻筆只能沾同一個顏料不能互相使用(恩..該不會又只有我不知道吧?!@@)




芋圓因為比較矮小但又堅持要像大人一樣坐在椅子上,常常下巴都是頂到桌子的^^"




“石頭地上的螃蟹“老師想表達的是不同的筆觸,但是在芋圓筆下其實什麼都一樣~~~




我真的很懶,沒有每堂課都拍照,只是偶爾意思意思拍個兩張而已^^" 她們的作品都被我們拿來貼在遊戲間的牆上(但我想也不會貼太久,畢竟作品只會越來越多@@拍照存檔後我想就可以丟了~)






如果下學期美勞課的時間能夠配合的話,我想我會繼續讓孩子們去上的:)


艾伯特 2012-11-27 09:02:23

注意觀察,幾乎90%以上的小朋友都有藝術類的天份與喜愛,例如:美術、勞作、動手作的一切事物都非常有興趣,幾乎是以觀察環境、適應環境的動物本能,長大後因為了解環境了,所以偷懶了,但少數人能夠順應天性發展下去就成為藝術家、工藝家!

所以要讓小孩多去接觸這些活動,長大後敏銳度、專注力會比較高喔^^

妳看,幾乎每個小朋友的表情超專注!成功的人也都會有這種表情呢^^

我女兒也是很多小作品,幾乎只有燒陶類留下來^^

版主回應
好像是這樣耶
我一直覺的我沒什麼美術天份
不過也很可能事因為我小時候也沒有什麼時間來畫畫
(跟畫畫比起來我好像都把時間拿去看書^^")
不然說不定我也很有天份阿阿阿阿~XD

我很喜歡看小朋友坐勞作時的神情
真的好認真喔!
2012-11-27 12:58:16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2-11-22 11:33:36

粉圓畫的那隻章魚很不錯耶
很俏皮很歡樂的感覺
學畫畫也可以培養耐心
是很棒的活動

版主回應
顏色都是她自己挑的
(都是她愛的那幾種XD)
我也覺得小孩應該要訓練動靜皆宜
這樣好像比較平衡一點~~
2012-11-23 03: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