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00:00:00Justy

參觀消防局



 每年五月的第一個週末,Richmond會舉辦一個open door的活動,讓一些平常沒有開放的區域免費開放給大眾參觀,也藉此機會讓居民們更了解我們居住的地方. 去年我們去參觀了飛機學校,今年應該參觀什麼好呢真是讓我想破頭阿!早在幾個星期前我就很努力地研究傳單,要從35個地點選出一個並非難事,可是要選擇一個適合小朋友,k穩又不會臉臭的地方就很困難了XD最後我決定了,今年就來去參觀消防局吧!



消防局的長相

整個Richmond一共有七個消防分局(不包括機場裡的那個,機場消防局是隸屬機場的設備)我們今天來參觀的這個位於No 2 and Steveston的交叉口,是去年十月才完工的新建築. 跟奧林匹克溜冰場(Richmond Oval)一樣,是一棟綠色建築,建材都是recycled material,用的是通過風力發電和地熱換熱器的可再生能源.



地址在此



這是難得的好天氣阿~~




芋圓被閃亮的消防車震攝住了XD



消防車的側面,機絲好多!雖然事事都好奇,可是我們也沒有一一詢問消防隊員每樣東西的用法跟名稱XD







消防隊員的裝備,小朋友可以試著穿這些用具,但是我家小孩都不肯穿就算了




右邊的牆邊掛著很多水管




k穩幫我謀福利XD他要我單獨跟帥氣的救火英雄們拍照~~看得出來我好開心嗎哈哈哈哈




粉圓有點害怕,所以只有芋圓一起合照




我也試著爬到消防車上假裝是司機.位置好高爬上去要費一點勁(好險裡面有穿短褲不然鐵定走光!)



好心地消防隊員幫我把粉圓提上來一起拍照



駕駛座的風景

一台消防車最多只能坐四人,其他人就得搭另一種運輸車去火災現場,所以一次出勤會有好多台車一起出動.還有原來一台fully-equipped的消防車要價上百萬阿~~~@@





k穩也坐上副駕駛座體驗一下



我們都是第一次來消防局裡參觀,所以問了他們很多問題.他們人都好親切喔,有問必答~




看完消防車,我們往建築物裡面走,先看到這個station,牆上跟桌上有Richmond的地圖

這位消防隊員在跟我們解釋他們的管轄區在哪裡,看來他們也曾經來過我們的apartment喔(因為false alarm好多@@)

他們也指出,通常接到最多的案例是medical calls,再來是車禍,最後才是真正的火警



消防局裡面也有一個設備完善的廚房跟餐廳,而且許多消防隊員是很好的廚師喔XD



會議室.他們也有一個視聽室,有沙發跟很大台的電視,但我沒拍到




又來到室外,他們應該常常在這裡鍛鍊身體吧(如果港劇沒演錯的話XD)




其中一個消防隊員正在示範裝水管







小朋友可以去體驗一下拿著水喉的滋味(當然大人也會幫忙拿啦,不然小孩應該會飛出去吧~~)








大麥町犬也被稱作fire dogs,在美國,如果消防隊員要去宣導防火知識通常會帶上一隻大麥町犬,可是在加拿大比較沒有這樣的傳統,所以只有假的在這裡充數啦XD

雖然是假的,可是粉圓芋圓也在這裡摸了30分鐘阿@@


小孩在玩大人也沒閒著,k穩跑去跟一個又高又帥的消防隊員聊天

好幾年前k穩曾經去考過警察,在體能測驗這關差點點就要了他的命XD雖然全部做完可是他做完後也幾乎要昏過去,聊到這,那位消防隊員淡淡的笑說,那個體能測驗只是他們的暖身操而已..............@@我想k穩這輩子應該不可能去當消防隊員了哈哈哈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樣的活動,可以增廣見聞又可以得到很多樂趣,不只是為了小孩,對我們來說也是有很大的收穫呢:)好期待明年的Doors Open Richmond的活動!



崙子 2012-05-16 01:44:26

國外的消防車果然是閃亮亮的
台灣的消防車雖然沒有很髒
可是也沒亮到哪去......

版主回應
可能是比較新的關係吧..^^ 2012-05-16 12:30:24
Martin.H 2012-05-16 00:08:26

妳站在那兩個消防員那張
看起來就象field trip當中的女學生,honest! ^^

版主回應
謝謝martin的誇獎!
好開心喔哈哈哈哈
2012-05-16 12: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