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00:00:00Justy

知女莫若母



粉圓一整天都很奇怪.


好像心不在焉,若有所思的樣子,雖然只是很微小的不同可是我知道一定有什麼事. 就連看平常最喜歡的momo台時她眼光也不在螢幕上,她偷瞄了我好幾次,欲言又止.

忍不住問她了
"哪裡不舒服嗎?“ “沒有阿“
“想去上廁所嗎?“ “不是“
“那妳怎麼啦?“ “沒事阿...“說完,她很快地掰出一個三歲小孩能想到的理由“我在玩我的腳趾啦~妳看,好好笑喔“邊說邊抓自己的腳趾玩

哇,轉的也太硬了吧....@@我心想,但我還是沒說什麼只是笑了一下.


之後,她不停地拿著玩具做成的便當給我,裡面有蛋糕,冰淇淋跟巧克力,都是我愛吃的東西. 雖然平常她也會這樣,但這天的次數就是有點太頻繁了. 除了送禮物給我之外,她過來討抱抱的次數也多到數不清.


最後一次抱抱的時候,我把她放在我大腿上,問她“到底怎麼啦?“
她轉身抱住我,說“沒事阿~我只是很愛妳而已阿~“
就在她講這句話的時候,我聞到一個香香甜甜的味道,靠的這麼近,我很肯定這味道是來自她嘴巴裡

我問她“妳偷吃了糖果嗎?“
她看了看我,點點頭
“那糖果呢?“ “我帶妳去看“
然後她牽著我走到她的“祕密基地“去(其實就是playpen裡面放著帳篷而已)
帳篷一掀起來,我看到了這個




看到的時候我差點要笑出來,所以這就是粉圓一整天舉止怪異的原因嗎? 這個棒棒糖是上次粉圓看完牙醫後,牙醫給她的禮物(是sugar free無糖的喔)由於她知道不能吃糖果,都只是拿在手上把玩,因為桃紅色是她最喜歡的顏色. 這天包裝的塑膠袋被她玩破了,她試探性地舔了之後驚為天人,不敢也不想拿給我們所以她就把棒棒糖藏起來,有事沒事就進去舔個幾口.

從她之前的神色判斷,她想說但又不敢,但是當我問她有沒有吃糖時她很誠實地回答,也很快交出糖果.一想到這就又心疼又好笑,她一定很怕我會罵她才不敢告訴我...

當然,我沒有罵她,我只是跟她說“下次想吃糖的時候,記得要問媽媽,可以嗎?“ 她很乖的點點頭,說下次不會了.



等k穩回家的時候我又把這件事告訴他,他也忍笑忍的很辛苦~~他一直慫恿我讓粉圓吃糖果,說她已經刷牙刷的很好了,也很勇敢地乖乖看牙醫,吃一點點糖沒關係blah blah blah...經過我們討論的結果呢,糖果禁已經取消了,當然也不是從此糖果all you can eat,我想大概一個月可以吃一次吧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糖果日後可以淺嚐,但是汽水茶類巧克力跟炸物還沒解禁喔~~^^"




順便放上幾張照片

家裡現在很空,沒桌子了小孩畫畫要在地板上



好處就是家裡變大了,他們可以騎車哈哈哈



沙發也壞了一張,現在兩個人要擠在一起看電視了XD(這張照片背後又有個小故事)

話說這天在廚房裡聽不到小孩子的聲音,覺得很詭異所以出來看看.一出來發現她們一起坐在平常看電視的椅子上,電視沒開可是兩個人都盯著電視看(如上圖) 我很訝異地問"妳們在做什麼阿?在等著看電視嗎?“ 兩人異口同聲的說“ya!!" 哈哈哈 雖然我沒說可以看,可是看在她們這麼乖的份上,我當場很阿莎力給她們看了30分鐘阿!XD




陽光貓咪 2012-06-12 07:04:15

知女莫若母 嗯 用力點點頭
妳們家的寶貝真是乖呀
Justy 的功力比虎媽還厲害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可是我還蠻希望我日後不會變虎媽的說XD
2012-06-12 12:14:32
夢的精靈 2012-06-02 20:13:21

好可愛喔
我覺得兩個圓都很乖耶
妳教得很好喔

版主回應
謝謝!
我覺得不是我啦
粉圓本來就乖
可能芋圓是學姊姊的吧XD
2012-06-03 13: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