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00:00:00Justy

粉圓上學滿一年了




從去年七月送粉圓上幼稚園,到現在居然已經滿一年了!@@ 雖然已經說過非常非常多次可是我還是要再強調一遍,有了小孩後時間好像用飛的阿阿阿~~難怪當了爸媽後人老的比較快,真的是被小孩給追老的!



這一年來粉圓長大很多,我也不知不覺把許多責任都下放給她,有時差點忘了她其實只有三歲...例如現在她上廁所我也不用陪伴,她自己會拿好衛生紙清理,上完廁所自己洗好手出來(只有恩恩還是要幫忙擦一下而已)晚上刷牙也是,從擠牙膏漱口到最後洗杯子跟牙刷也都自己做. 有時候我忙起來,還會請她幫我打點妹妹穿衣穿鞋拿東西.



很多事情我在家裡沒有教她卻學會了,我想應該是學校裡老師的功勞吧@@平常我不讓她們用剪刀膠水那類文具,但偶然需要用到時發現她挺熟練的. 英文在家我們很少教她,過了一年的現在,她雖然文法不怎麼對但她很敢講,足夠用來跟同學對話了.對了,前不久老師才發回一份表格,原來是成長評量,我才知道原來她可以自己拼5-7片的拼圖,可以單腳站立6秒鐘,認得10種不同的顏色跟5種不同的形狀(in english),可以跳過15公分高的障礙物,畫出一個人的七種不同的器官...之類的等等. 這些事情我們平常在家也不會沒事去測量,很高興老師做了這樣的測驗讓我們知道她的進度.



粉圓筆下的我XD




不知從哪一天開始,畫畫就不太會超出黑色的線了..真的是一夕之間的變化!



最讓我感到欣慰的事,她現在真的是有能力思考判斷的一個人了. 以前太過深奧的問題她總是回答我“不知道“,現在我問她原因,她都能回答我了...那天她在學校,恩恩在褲子上(講出來真是不好意思哈哈)我問她為什麼不去廁所明明早就potty trained好了阿,她回答我,那時候剛好是大家在外面玩耍的時間,她不想一個人坐在廁所裡,所以她選擇不去@@ 雖然對我來說是個很怪的理由,不過她至少能告訴我理由了!以前罰她站,站完問他為什麼被罰她也一問三不知,現在她都能很精準地說出被罰站的理由,還外加一句“下次不會了“(當然下次還是繼續再犯...XD)







有時候看著粉圓,我會很感嘆時間怎麼過這麼快,明明前不久才是小baby現在已經大到可以跟我聊生活瑣事了?每次聽到我的明知故問她都會很得意的說,因為我有吃飯有睡覺,所以現在才長這麼大了阿~~希望成長的不只有她,我也要努力加油了,媽媽總是得走在前面的嘛:)


愛妳,寶貝!



上一篇:知女莫若母

下一篇:粉圓第二次洗牙記

米特 2012-07-31 12:35:53

好快,不知不覺,一年就這樣過了!

沛也去上了將近3個禮拜的幼幼班了,
從起初的擔憂不捨,到現在肯定上學的收穫,心情上也是一路轉折。

「媽媽總是得走在前面的嘛」
這句說得真好,我們也一直被追著在成長。

版主回應
哈哈哈
而你的blog還停在好久好久好久以前耶
什麼時候要update一下?XD
人家想看最近的沛沛~~~~
2012-07-31 13:15:45
我〃 2012-07-25 19:48:40

哇~~你們家的寶貝好獨立ㄛ!!!很棒~~~

版主回應
謝謝~~ 2012-07-26 13: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