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00:00:00Justy

Livia教我做壽司



我總算學會做壽司了,耶耶耶耶耶依^____^
(但是再不趕快寫下來我就快要忘掉了阿~~~~)



話說好不容易敲定元宵節那天請Livia來家裡教我做壽司,但因為那天早上他們要去拜拜,所以Livia事先在fb上交代我一些簡單的準備工作,從這點看來我就知道她是個非常貼心又細心的人,因為她把過程寫的超詳細的阿!還特別註明如果我覺得太複雜的可以先不用動,放著等她來就好了....老實說如果沒有我媽在這我的確會有點慌,好險有我媽在,Livia交代的準備工作才能順利完成啦:)


【材料】
一鍋飯,海苔,芝麻,捲壽司的竹簾
胡蘿蔔,黃蘿蔔,蟹肉棒,菠菜
糖,日式美奶滋,日本壽司醋


【事前準備工作】


1. 胡蘿蔔切長條,汆燙.水滾後繼續煮個幾分鐘.撈起沖冷水(白白的那個不用理它,我媽剛好要煮水煮蛋順便一起放下去的XD)




2. 汆燙蟹肉棒,不要煮太久(不然會散開阿阿阿)撈起沖冷水. 放在紙巾上擦乾,然後切成小段



我的切功很爛,居然在這裡花很久的時間@@




3. 把市售的黃蘿蔔切長條.(這是Livia買來給我們的~)



4. 菠菜洗淨汆燙(可以加一滴油保持色澤)水滾後撈起沖冷水



5.煮一鍋白飯. 很多人以為做壽司用的是特別的米,可是我記得蔡穎卿的“廚房之歌“裡面就有寫,其實做壽司用的也是普通米飯,只是加了醋,糖,跟芝麻(或是一點點鹽.雖然我跟livia做的沒加鹽,)Livia本人沒有很拘泥那個比例,她只強調我們調好一定要試吃,只要吃起來有甜有酸有芝麻味那就八九不離十啦~




【Livia來了之後】


1. 把日式美奶滋跟糖加到切好的蟹肉棒裡. 完成品要有點黏稠又不會太黏稠,這樣包進壽司裡面比較不容易掉出來,且這個味道小孩都還蠻捧場的:)




2. 調醋飯. 像上面說的加醋加糖加芝麻. 這瓶醋也是Livia買給我的~~*羞*




【開始捲壽司囉】



1.(海苔我們用這款的) 在桌上先放竹捲,在放保鮮膜,最後放上海苔




2. 把醋飯平鋪在海苔上,稍微壓扁.注意飯不要全部鋪滿,上下左右各留一些空間才不會捲壽司的時候滿出來.料隨自己喜好擺放,也可以用肉鬆或小黃瓜喔



3.捲壽司的步驟我沒拍到^^"大概就是把大拇指放在海苔下,四隻手指頭放在餡料上,快狠準的給它滾過去不要讓餡跑出來就是了...捲到最後的時候,放一點點醋飯在海苔末端,增加黏性才不會散開


4. 用竹簾把捲好的壽司包起來,在竹簾中段的部份使一點點力按壓,不要讓壽司兩端空空,中間太滿



5.切壽司的時候,把刀面兩面沾一點油,刀往前慢慢推而不是用蠻力往下壓(用有鋸齒的刀比較好切)


6.然後就...成功了!!!








我們這天中午的午餐就是現做的壽司喔~~~~^^我個人覺得超好吃的,也很謝謝Livia的傾囊相授,讓我不用自己摸索第一次就成功阿!!(當天晚上為了練習,又自己在家做了一次,那天我們家連吃兩餐壽司..XD)


順便放幾張小孩的照片~














小雞 2012-10-15 17:51:58

好像滿簡單的
嗯~要先到超市看看有没有那些材料
應該不難找啦
這裏日本餐廳那麼多
該不會所有材料都是從日本空運吧
那個黃蘿蔔是韓國的哦?

版主回應
好像是韓國的吧XD
其他東西在超市都很容易找到喔!
2012-10-16 11:59:16
M ma ma 2012-02-19 20:31:51

壽司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Livia的女兒對粉圓和芋圓好熱情喔!^^

版主回應
對阿
我們之後又出去了幾次
他們現在是超級好朋友:)
2012-02-20 0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