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00:00:00Justy

【Gulf of Georgia Cannery】魚罐頭工廠


Gulf of Georgia Cannery,是一個1894年蓋成的魚罐頭工廠, 就在歷史悠久的小鎮Steveston裡. 1979年停止營運後,被政府改成一個國家級的歷史古蹟.



說到這個工廠,我不得不想起以前高中做過的一件糗事.


高中時某一年的人文課,我們總共四個班級都得來這個工廠參觀跟寫報告,可是我只記得去參觀的日期,而不記淂正確時間.那時我別堂課上到一半,發現某些同學已經坐校車離開了,整個大吃一驚,想說不會吧~我忘了要跟去了啦!當時我跟老師說"excuse me"之後我就趕緊跑到學校辦公室,很緊張地問人文課的校外教學已經走了嗎??辦公室裡的秘書就説對阿~十分鐘前走的. 我一聽都快哭了,因為那個老師很嚴格,要是我沒趕上校車去參觀工廠那我報告就做不出來了~~看到當時快哭出來的我,副校長馬上很阿莎力拿了車鑰匙就說 “沒關係!我載妳去!“ 當下我真的超感動的!雖然一路上都不知道該跟副校長聊什麼(實在很不熟...)好險工廠距離學校不遠,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而當副校長帶著我去找人文老師的時候,老師一看到我,一臉不解地説“Justy妳為什麼在這裡?妳們那堂課的校外教學是下午阿!“

一聽完這句話我臉整個變超紅的.好丟臉. 哭笑不得的副校長又把我載回來.

我大概是唯一一個坐過副校長車的同學吧 *笑*


好,廢話了一大堆我可以開始進入正題了~~

我們今天來參觀魚罐頭工廠,雖然我以前來過,可是過了十幾年早就都不記淂啦!而且這次主要是帶小朋友來晃晃的!

工廠就在我們身後!k穩每次都把我的腿拍這麼粗!!!!所以我真的是很壯碩嗎T____T



一百多年曆史的工廠 真的是古蹟了

背後剛好拍到開館時間,每天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


工廠前的工人銅像



今天芋圓的戲份好少@@



一入門的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一副大型照片,是以前的工廠照片



門票好像是一個人七塊多的樣子,小朋友不用錢.



入館前還可以假裝上班打卡一下(是打真的卡喔XD)



一進去的樣子. 如果要聽導覽可以在船這邊等,不過我怕粉圓沒耐心聽,所以我們自己逛



先跟大家說明一下,由於加拿大的官方語言其實有兩種:英文跟法文. 不過法文在東岸比較多人用,通常西岸這裡是使用英文多一點.但因為這是個國家級的地點,所以所有的文字說明都有兩種語言,讓我看得有點不習慣,因為常常不小心看到法文那邊,然後自己又會一驚 “矮油,怎麼都看不懂XD我英文退步了嗎?“



我蠻喜歡這個假漁船的,本來以為就只是個空殻子,沒想到裡面大有文章!



這裡真實呈現一艘漁船內部的模樣,有小到不行的廚房



簡陋的四人座餐桌



木板隔開的睡房(好小一間阿@@)



還有更小的廁所 那個假人據說嚇到不少遊客,不過我跟粉圓沒有被嚇到喔XD倒是k穩嚇到了哈哈



船頭的儀器,連窗外的水珠都很寫實哩



有些可以動手的地方讓小朋友玩







魚罐頭工廠其實分成兩個部份:
一部份是用鮭魚做的魚肉罐頭製造區,另一部份就是用鯡魚(Herring)作成的魚油跟魚鬆.

不過詳細製作過程就不要問我了~~~我只是看看而已啦^^"



如果我有看對的話,這些比較小條的魚就是鯡魚



進入這個大機器後,就開始一連串的很複雜的製作過程了



旁邊的機器都是做魚油跟魚鬆的



製作過程圖




這是魚罐頭的部份: (省略超多照片的哈哈)大家自己聯想一下吼






以前的女工洗魚的地方



好寫實喔...感覺就很黏稠很血腥






罐頭就這樣完成了!很快吧(因為我省略超多的阿XD)



可以出貨啦!



也有給小朋友畫畫的地方








下班了!!換我打卡!



販賣紀念品的地方. 原本想買小孩衣服的,可是都還在賣夏季的短袖衣服,所以還是兩手空空離開啦




離開罐頭工廠,我們就散步到旁邊碼頭,一起點一份這裡很有名的冰淇淋.



每次來steveston,一定要吃這個冰淇淋才覺得一整天有完美 XD



吃完我們就回家了!(好爛的結尾)
薛先生 2011-10-01 14:13:55

很詳細的介紹魚罐頭工廠^^
做罐頭真的很費工費時(雖然一樣機械化)

腿看起不會很粗的,辣妹身材哪會粗!不是嗎^^

版主回應
謝謝稱讚喔
其實我可以介紹更詳細一點
只是我太懶了^^"


今非昔比阿
2011-10-03 05:18:39
可如何先生 2011-10-01 10:14:45

對呀,那位藝術家本身就是個傳奇呢~~

年輕時在台灣,覺得台灣藝術環境很差,就自己偷渡去美國,最後在美國發展自身的行動藝術,讀完他的小傳說明,會覺得這個人實在是真正的藝術家…

http://blog.roodo.com/chao_sheng1008/archives/8228899.html

版主回應
真的很傳奇的人物:)
多謝你讓我知道
原來有這麼一位藝術家!
又讓我的視野更寬闊了哈哈哈哈
2011-10-01 11:56:53
可如何先生 2011-09-30 16:33:49

有呀。還有打卡這種東西。

嗯 附上該位藝術家的網站:

http://tehchinghsieh.com/

版主回應
這位藝術家的work真的很有趣耶
我看到他有一個,以一年為限,不得進入室內的挑戰,連山洞跟帳篷都不行
實在是很特別阿~~
還有一個,簡直就是在坐牢!讓人看了覺得很不可思議

好玩好玩!
2011-10-01 05: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