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00:00:00Justy

【Corn Maze】玉米田迷宮



常常在報紙雜誌上看到介紹corn maze的文章,以前當少女的時候完全不想去,可是現在是媽媽了,就想帶小孩來些不一樣的地方走跳.雖然k穩表現的興趣缺缺(1.因為路途遙遠,2.玉米田有很多蟲XD) 但我使出我最拿手的欲擒故縱:“好吧..如果你真的不想去,那我找些其他的景點帶小朋友去逛好了..畢竟我想去一個你也想去的地方!“ 然後我就真的找了替代方案,結果替代方案k穩還是不是很滿意,他就說那不如還是來走迷宮好了~~(yay~我好厲害!)


其實整個大溫地區不只有一個玉米田迷宮,可是有的時間不合我們的作息(中午小朋友要午睡),有的看起來很無聊,我們找了一個在Pitt Meadows的corn maze叫“Meadows Maze"的地方,它除了有迷宮以外,還有小車子可以給小朋友坐,有一個haywagon(稻草車?@@)可以繞玉米田一圈,還有petting zoo可以讓小朋友近距離看看小動物, 這麼多活動可以玩,於是我們就直接開車去啦!!(車程我想大概要一個鐘頭喔)



開了半天好不容易到了!開放時間是8月13號到10月10號,下面還有更詳細的時間表




好險今天天氣不怎麼樣,沒有大太陽走起迷宮也才不會汗流浹背阿!




這個玉米也算是他們的吉祥物吧XD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棵玉米的倩影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這班列車出發了,好像只可以讓小朋友坐,怕粉圓一個人坐會危險,我們沒有讓她玩這個








在等k穩買票的同時,粉圓自己到處找樂子,後來才發現這是放盆栽的,趕快叫粉圓出來XD

票價是一個大人11塊加幣(大家自己乘以30阿就是台幣阿!)
4~12歲的小朋友8塊,四歲以下免費


我們先去petting zoo,裡面有小羊小豬小鴨小白兔跟小牛



這隻豬體積有嚇到我!真的是一臉橫肉阿










我之前發現童畫書裡常常說山羊很愛吃很貪吃而且什麼都吃,我這天總算見識到他們的厲害!從我們一進去他們就不停地“啃食“芋圓的推車,連我包包的帶子也不放過!最後我只好把芋圓暫時放在柵欄外面@@


山羊在咬安全帶!還好芋圓在汽座裡面才沒有遭到攻擊XD






吃吃吃吃吃不停!



這兩隻據說只有一個星期大!超可愛的~~



粉圓其實蠻勇敢的,她都敢摸這些小動物!話說這天回家後粉圓就拉肚子了. k穩一直說一定是摸完小動物沒有馬上洗手的關係(我們走完迷宮才想到要帶她去洗手)可是我反而覺得比較可能是當晚吃了k穩煮的水餃的關係ㄋㄟ@@
不管怎樣,下次我們會記淂,一摸完就要馬,上,洗,手!!!!




摸完小動物後還有一個蜜蜂觀測站,不過我們沒有過去看(因為k穩會怕哈哈哈哈哈)




好啦~重頭戲來了,我們要去走迷宮囉!!



這是今年玉米田的圖案,超複雜的! 由於這裡離動物圓也蠻近了,所以就順便打廣告,上面寫著"Greater Vancouver Zoo"  (左上方好像是個馬頭,右下方好像是犀牛,另外兩個我就看不出來了@@)


根據網站上面的說法,他們的迷宮是採用GPS(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的方法作成的. 而且每年的迷宮圖案都不一樣!很像很fancy的樣子,不過她們講半天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弄?總之我們有的玩就好啦!


左邊是出口,中間是入口,最右邊比較寬,是給園區小火車進入的



從入口進去不久,就會遇到一座橋.這座橋很重要,不但可以站上去觀看地形(當然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最棒的地方是看到這橋我們就知道入口在哪裡(如果要出去就從這裡走原路回去)

站在橋上拍的



這樣還是很難看出如何走出重圍阿!





原本我們一家四口都進來挑戰,可惜這個地方很難推推車,k穩推芋圓那個巨無霸推車推的抱怨連連而且臉超臭,所以沒走多久我們就決定,讓k穩跟芋圓在外面納涼休息,迷宮就由我跟粉圓來挑戰就好了.


這時候真的很感謝那座橋,k穩跟芋圓妹很快就找到路回去啦


每個地方都看起來長很像,每次碰到岔路時,我都會問粉圓,我們應該走哪邊?她就會很高興地替我們指引一條路來,不過後來我發現還是不應該聽她的,因為我們一直在同樣的區域繞圈圈,都沒有辦法走到別的地方耶 哈哈哈











票根上有1~12個剪票區塊,原來整個玉米田裡有12個剪票區,如果可以剪完12個洞那就算挑戰成功.不過我們一直在八號剪票區附近活動,整整一個小時內我大概看了這個東西三次@@ 我真的很想多剪幾個洞的!!可惜我都找不到其他的剪票區阿!!



後來....



我們就放棄了!!哈哈哈哈哈
我們志在參與,不在走完全程啦!


我決定還是不要逞強比較好,畢竟我帶著一個小孩子,不敢走太快(我要是多轉幾個路口就看不見小孩了@@)而且迷宮全長6.3公里(還不包括走錯路),真要全部走完我想我們也會累癱,加上粉圓跟我說她想尿尿@@我問她可不可以先尿在尿布裡?她說不行....我只好帶著她原路又從入口跑出來(again,要感謝那座橋!)然後趕快直奔廁所!!

等我們好不容易到了廁所時,我叫粉圓去尿尿,她卻跟我說 “已經不用了" 我當場很無言,那我剛剛是在趕什麼阿~哈哈哈哈



當我跟粉圓在玉米田裡奮鬥的時候,k穩跟芋圓在外面悠閒地吃餅乾XD







粉圓看起來也很累了,不想再回去走迷宮, 看在她剛剛很乖都自己走的份上,我們買了個冰淇淋一起吃



才吃了兩口,就聽到廣播說hay wagon再過幾分鐘就要開,於是我又馬上拉著粉圓去坐稻草車!剩下的冰淇淋就叫k穩解決!

就是這個,我發現園區裡面的人都是一家人在經營而已,剛剛上面開小列車的年輕人很辛苦地,除了開小列車也要開hay wagon!


坐在稻草做的椅子上,感覺蠻新鮮的(只不過有點刺刺的而已)

粉圓對於坐這個車感到非常興奮,車子開動後我問她今天好不好玩,她很大聲地說“好玩!!“
能夠博君一笑,還真的很足夠了呢! 坐完這個遊園一周的車後我們就打到回府啦~



雖然今天挑戰迷宮失敗,但整體來說真的蠻好玩的!小朋友會很喜歡喔~


註:

回程的路上,k穩跟我說,以後要是有這類太接近大自然的活動,他很樂意載我們去玩,可是不要叫他一起去體驗,就讓我跟小孩去玩樂就好了,他比較想待在車上玩iphone!!! =     =



威爾剛 2019-12-27 02:50:5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桃子 2011-09-25 23:32:50

哇!從沒看過這玩意喔!很開心你能堅持帶孩子到大自然的地方,通常媽咪都會怕曬吧!給你拍拍手!

版主回應
我也是第一次來呢:)
其實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趴趴走
不介意帶小朋友去郊外走
要是我跟kevin一樣的話
小孩會很可憐哩XD
2011-09-26 12:48:33
譚雅 2011-09-21 04:30:54

台灣應該也要學習你們國外來設各玉米田迷宮
我肯定也會想要帶楹楹去體驗一下
雖然沒有挑戰成功但是粉圓的勇氣可加
真的要給他鼓勵一下(拍拍手)^^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應該要喔
這樣真的會吸引很多人來呢:)
謝謝你給粉圓的鼓勵啦
2011-09-21 11: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