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00:00:00Justy

【松板日式鐵板料理】十幾年來的第一次




平常我們都盡量在家吃飯,但是到了週末外食的機會就很多,不是要跟我婆婆吃飯,就是跟我們朋友的聚會,這次是粉圓乾爹之一的生日,所以我們又包袱款款ㄟ(準備小孩的“外食包包“我超級拿手的XD)來去吃飯囉!


因為是乾爹的生日,所以由他來選擇餐廳,本來他打算去日本料理吃生魚片,後來臨時又改成吃日式鐵板燒.
我好像只有小時候在台灣吃過一兩次,來溫哥華這十幾年我完全沒有吃過鐵板燒的料理!我是個鐵板燒遜咖!對於鐵板燒我真的很好奇阿~~


桌上餐墊紙的樣子






有三種醬料,不過味覺遲鈍的我吃不出來三種有什麼不同XD只覺得中間那個有點辣而已



個人覺得菜單跟店裡的佈置很不合....色調差很多耶
每一種套餐都有海鮮,我只好選了一個最少海鮮的套餐(才兩道) 也是最便宜的:)


我覺得我老公應該要很高興我不吃海鮮不吃牛,因為養我好便宜阿!!看看其他餐點的價錢!(乘以30就是台幣)



這天也讓芋圓試著坐嬰兒餐椅,畢竟老是讓她躺著也不是辦法



一臉新奇地到處看



田園沙拉,小小一盤,我吃光光,酸酸甜甜的蠻開胃



味噌湯,就是一般的口味,小小一碗



這是我們今晚的廚師,人看起來笑咪咪很好相處的樣子,也會跟大家聊天~(kevin說鐵板燒本來就是來吃互動的XD真的嗎~~~)


我覺得廚師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要記淂大家點的套餐是哪幾種,還要知道誰的肉是幾分熟,通常一位廚師負責半邊(大概10位)不知道是我自己因為年紀大了生過小孩記憶力有差還是怎樣,我光想就覺得要記十種不同的餐點很困難!


一進餐廳最大的就是我們坐的這區,分成兩邊,由兩位廚師負責,後面還有一些小房間,因為門關著我也不曉得有多少個座位



超大火的時候我剛好在跟芋圓玩沒拍到!!!廚師應該是想要讓我拍的吧(看他看我的眼神真淘氣!哈哈)
不過至少在火滅了之前有拍到一點餘火



廚師的小表演讓粉圓芋圓看得目瞪口呆!!哈哈哈 粉圓第一次看到廚師在她面前炒菜,應該覺得很新奇呢



這張照片的主題是,
看!我的小孩都自己吃飯!XD



老實說,我是第一次聽說這家店,也是第一次來,但我覺得他們生意很好耶!

我們訂位定了六點半,不過有個朋友因為從很遠的地方騎腳踏車來,所以他晚了大概一個小時到.他到的時候我們都已經吃了一半了,而這時門口也排了超多等候位置的客人,看到有人中途進來點餐,老闆有點急了,跑過來告訴我們說我們這張桌子已經有人在等位子,(別人訂位8:30)如果這位新來的朋友要點餐的話可能沒辦法如期翻桌給下一輪客人,因為我們人很好,也不想擋人財路.討論的結果就是,我們一家四口吃完後馬上走人,讓剩下來的六位朋友轉移陣地進去裡面的小包廂. 而因為店家真的很忙的關係,轉移陣地還是我們自己拎著自己的盤子碗筷移動的XD


這之後我們就吃的超趕的
廚師也超趕的炒菜給我們






我本來就吃的慢,現在面前的盤子也擠的滿滿是食物了^^"



最後,為了趕快讓門口候位的人入座,我們最後一到甜點還是在門口的候位區吃的XD
只能說我們真是非常好脾氣的客人耶 哈哈哈哈



kevin問我覺得鐵板燒好不好吃, 其實只要不是太難吃的東西一般我都覺得很好阿(整個跟我表弟一樣很隨興阿XD)而且能看到廚師在面前炒菜很好玩呢!所以如果下次來吃我也還是願意的.
但kevin就有不同看法,他雖然也不常吃鐵板燒,可是依稀記得以前吃過的那些店,廚師都會耍很多特技,像是丟食物到客人碗裡(或嘴裡)之類的,這天我們的廚師就只是弄了一場火他覺得很小case~
他說他比較喜歡吃漁人碼頭的外國燒烤
(切~應該只是外國燒烤的肉比較多而已吧~~)


離開前在門口拍一張







【松板日式鐵板料理】

#140-8351 Alexandra Road
604-821-1323
威爾剛 2019-12-27 02:02:21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青草 2011-09-07 21:05:28

不便宜耶 台灣如果這種價位 鐵定是海鮮湯
不會是味噌湯

版主回應
是阿@@
這裡東西都是超貴
可是又不見的好的~
2011-09-08 12:31:40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1-09-05 19:11:38

台灣的低價鐵板燒到處都有,但是好像沒那樣精緻ㄋㄟ~
而且因為大家都忙著吃,也忽略了互動這件事了,不然是真的應該是互動的~

版主回應
我覺得這裡弄的真的蠻漂亮
我印象中台灣吃的鐵板燒就只有在百貨公司地下街那種的^^"
2011-09-06 05: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