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5 00:00:00Justy

對話幾則







♥♥
粉圓很喜歡幫我的忙
不管是擦地也好還是拿東西也好
我每次都對她說
“you are my little helper!"
就是她是我的小幫手的意思
粉圓也很喜歡這個新頭銜

kevin上班的時候我一個人帶兩個
等他下班我就開始有種放鬆的感覺
所以每次粉圓吃完晚餐都是kevin在幫她清理的
粉圓有天突然對爸爸說
“爸爸,你是我的helper耶!“

所以在這個家
粉圓是我的helper
kevin是粉圓的helper
地位孰高孰低
一眼就看出來了吧XD




♥♥
某天吃飯時
我跟kevin很努力很專心扒飯
突然聽到粉圓一直說
“兩個你耶!兩個你耶!“
還在納悶那是什麼意思
一抬頭就看到粉圓把食指放在鼻尖
兩眼焦距集中在食指上
(就是鬥雞眼的意思啦)
我們當場笑彎了腰
太久沒玩鬥雞眼的遊戲
差點忘了鬥雞眼的時候
果真會有兩個人影阿




♥♥
爸爸上班的時候
粉圓從不掩飾想念爸爸的心情
那天她突然說
“爸爸上班很辛苦“
覺得很有趣
問她
“你怎麼知道?“
粉圓回答
“藍色的書上說的阿“
藍色的書上說的?哪一本?
粉圓答不出來
直接把那本書翻出來給我看
原來是兒童唐詩念謠(封面確實是藍色的沒錯XD)
她翻到憫農詩那頁
是一個很辛苦的農夫在田裡工作
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在家裡很爽的吃著飯的畫面
粉圓還有規定
那個橘色衣服小孩是她(因為自己吃)
那個綠色衣服小孩是妹妹 :P



孩子阿
爸爸上班很辛苦沒錯
不過也沒那麼辛苦啦^^“






♥♥
粉圓最近喜歡吃藍莓
一開始她大的小的都吃
後來好像發現大顆的比較好吃
就專挑大的
疼愛粉圓的我想把大的留給她
就專挑小的吃
沒想到粉圓看到我吃小的
很慷慨的把大的讓給我
還很豪邁地說
“媽咪!big的給妳吃!“
害我當下超感動的!!!
現代孔融讓梨阿!!!
(好像不是這樣用的吼~XD)
媽媽沒有白疼妳!!




♥♥
我婆婆偶爾會來家裡看小孩
那天我忙著餵芋圓吃飯時
聽到粉圓跟婆婆在房間裡的對話


粉圓: It's a mirror!
婆婆: 什麼?(廣東話)
粉圓: It's a mirror!!
婆婆: 什麼?我我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阿~~(again,廣東話)
粉圓:鏡子啦!
婆婆: 喔!!!~(廣東發音的英文)“咪ra“!!!
粉圓: (跟著婆婆覆誦一遍)咪ra!
我在客廳偷笑好久XD

等kevin回家後
跟他說今天祖孫倆的對話
kevin馬上衝到粉圓面前去
“跟我說一遍,是mirror,不是咪ra!!"
他超怕粉圓學到廣東腔的英文阿 哈哈哈




♥♥
跟婆婆聊天
我問她以前打不打小孩
她說當然打阿打得可兇了
kevin小時候很調皮的!
她還說到有一次她曾經氣到把kevin趕出門外
那時候kevin甚至還沒上小學呢
等婆婆氣消去門口把他帶回來時
不到七歲的kevin第一句話就說
“下次你要把我趕出門,請先把鞋子給我穿“
意思就是如果他有穿鞋他就要遠走高飛了
嚇的我婆婆再也不敢把他趕出去

果真
長大後那麼不乖是從小有跡可循的阿~~XD

kevin本人完全不記淂有這回事
他倒是分享了另一件事
說他以前高中的時候跑出去喝酒玩樂徹夜不歸
早上回家的時候發現鑰匙打不開門
原來他爸爸半夜的時候偷偷去換鎖


結果咧?我問
我就在門口拍門阿 最後還不是要讓我進來
真是多此一舉~XD哈哈哈哈哈



唉 跟小孩生氣起來
好像輸的永遠是大人吼
沒辦法 誰叫我們永遠是父母
他們永遠是小孩阿^^“



新買的衣服,在鏡子面前顧影自憐XD



被發現了 哈哈哈哈ㄏ



我真的真的好喜歡這張照片喔:)

威爾剛 2019-12-26 13:14:05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左左亞 2011-06-27 22:25:07

久違了:)
小粉圓變好標緻呢!

版主回應
謝謝稱讚喔^^ 2011-06-28 05:33:06
(悄悄話) 2011-06-23 1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