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00:00:00Justy

下星期入學!






粉圓在七月即將滿兩歲半
也就是說
下個星期她就要去上pre-school了!


因為地理上的優勢
(學校就在我們樓下)
加上我媽之前多次的明察暗訪
(去playground就問每個附近的小孩念什麼學校)
發現樓下這個公立幼稚園真的很不錯
家長的口碑也很好
於是我們完全不考慮其他學校
今年一月已經把粉圓放進wait list裡了


自從一月去看過環境以後
粉圓對幼稚園念念不忘
當時我們在辦公室跟園長談話
粉圓一個人在外頭跟其他小朋友玩的很快活
常常對我說
“我要去上學“ @@
我不太清楚她是否完全了解上學的定義
我告訴她
上學只有她自己一個去學校
爸爸不去,媽媽不去,妹妹也不去
她點點頭表示明白
我才發現
她真的很想去上學!



於是我們六月底又回了一趟幼稚園
這次拿了所有報名該填寫的表格
也問了園長許多問題


怕粉圓一開始不適應
我們選擇了一個星期三天的半天課
(早上八點到下午一點)
費用為385塊加幣
因為kevin星期一不上班
我們希望粉圓星期一可以在家跟我們一起
於是把原本上課的星期一三五
改成每星期的二三四







也問了有關食物的問題
粉圓會在學校吃一次點心跟午餐
點心學校會準備(必須先告知小孩對哪些食物過敏)
都是水果蔬菜類的
至於午餐家長就要自己帶
學校熱食物的方法是微波
我們不想讓小孩吃到微波後的食物
其實不管是我媽,我婆婆還是我們自己
都已經超過一年以上沒使用過微波爐了
(這點我們全家都一致同意XD)
所以我想
我會盡量幫她準備就算冷的吃也可以的食物
像是三明治或是沙拉之類的東西
萬一是需要熱處理的炒飯或前一天的晚餐
我會在家裡蒸好再拿下去


再來就是該帶的東西
基本上
小孩會使用到的所有物品都要自己帶
像是尿布溼紙巾換洗衣服等
這個星期我們得帶粉圓再去添購一些物品
像是雨鞋
(老師說不管晴天雨天只要不是颱風天都會讓小朋友在戶外玩)
還有輕便的風衣
(不管是遮風擋雨都很好用)
我們家沒有現貨因為媽媽我很懶惰
只要是雨天就不會帶小孩出門啦~~~XD







學校拿回來填寫的文件很多
除了基本的報名表之外
還有從小到現在的預防針證明
緊急連絡人資料
轉賬同意書
肖像權同意書(允許老師在學校幫小朋友拍照-教學側拍)
還有一份關於family的表格
像是家庭成員,有無寵物之類的
但我想其中最最重要的
是哪些人有權力可以從學校帶走小孩
可以寫上四個名字
除了我跟kevin以外
我們還寫了我媽跟kevin媽媽
除了這四個人以外
其他人(要是爸媽沒有特別打電話告知的話)
是沒有辦法可以從學校帶走小孩的
這樣也讓家長們比較放心一點:)



要上學了
粉圓很興奮
我有點擔心
不過大部份還是很替粉圓開心
總算要進入下個階段
我已經開始盤算
粉圓上課的整個上午
該如何分配家裡打掃的區域跟時段了XD
最最捨不得的應該是kevin吧
他今天還一直問我
真的要讓她上學嗎?
真的嗎真的嗎?~~~~




希望粉圓一切順利愉快!

上一篇:對話幾則

下一篇:粉圓pre-school初體驗

大眼睛與小乖乖的媽 2011-07-02 07:25:37

你們家的生活機能真是不錯阿~~~~~~~~~~~~~~
小孩住很近 這樣可以有很多朋友
我們家的PRESCHOOL很好不過孩子都來自不同地點
下了課後 大眼睛很寂寞

KEVIN很捨不得喔~~~
我當初也覺得小孩上學真的是進入另一個階段阿

版主回應
可能因為這個學校真的很不錯
所以附近的小孩都很喜歡來
不過我知道也有些家長是必需開車專程來接送小孩的

其實我也很不捨
只是我都忍著沒有哭XD
2011-07-03 13:07:30
Denisa 2011-07-02 06:51:37

哇~~我也正在想上學的問題,感覺妳那間又近又好!真理想!我很在意小孩吃的東西,幼稚園準備又不放心,最好自己弄,還好你家很近

看樣子他很期待,這樣應該不會有適應的問題,只是大人要適應!!哈哈!

我想到就覺得捨不得!!不過小孩終究要長大!最好能適應學校,還有好多朋友,學好多東西回來!!^^

版主回應
是阿
我也比較喜歡自己弄
不過如果都是蔬菜水果我會比較ok啦
不要是零食糖果就好了@@

他每天都好期待上學喔
真希望開始上學後她也會很喜歡~~

我最近也開始有點捨不得了@@
2011-07-03 13:05:48
淡淡的幸福 2011-07-01 23:42:55

粉圓要去上學了耶..我也好期待...^^
我也贊成不要用微波爐啦~~

版主回應
恩恩
微波爐現在在我家只是裝飾品XD
2011-07-02 11: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