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07:00:00Justy

板機指手術後續:發炎了


上個星期四
我們帶著粉圓回去開刀的醫生那裡複診
醫生說一切都ok
說傷口已經可以碰水了
ok蹦也可以不用貼
說前六個星期可能會有些紅腫
但之後疤痕會越來越淡
要我們不用擔心
並且說若之後有任何問題
雖時歡迎我們回去找他


醫生都這麼說了
於是我們就放心了
也鬆懈了
現在回想起來
ok蹦根本就應該要繼續貼著的...










我跟kevin其實都有注意到粉圓的傷口上
好像多了一個黃黃的,小小的突起
說老實話我到現在還是不敢好好注視著她的傷口
每次一看到 我的心裡就一陣抖
kevin說那很像是死皮
旁邊還有一點點紅腫
粉圓也一付不痛不癢的樣子

隔了一天
我媽再次看到的時候
已經比我們看到的“黃色突起“大的多
整個就蠻明顯是化膿了
我媽氣急敗壞的說我們都沒有注意自己小孩的情況
我當然也不是不難受的
只是真的沒想到會變這樣
於是馬上打電話約專科醫生的時間


那醫生實在太忙
兩天後才有位置可以看粉圓
他說如果可以的話
也可以先讓家庭醫生看看
於是又約了比較好約一點點的家庭醫生
早上九點打的電話
要下午五點半才有位置
不過
“也可以直接來診所等看看“ 護士說
於是就請我婆婆跟uncle ken帶我們去診所


果真現場等還是比較快的
大概十點多就讓我們等到了
醫生一看就說 這已經發炎且化膿了
當場用刀劃開先擠出那些膿
還要吃抗生素跟擦藥
一聽到我心臟都要停了
“又挨一刀?“ 我婆婆更是快哭了


醫生看到我們的表情
他也很無奈的說
“妳不想開刀,我也不想...這個年紀的小孩一定會大哭的..."
“會用麻醉嗎?“我問
醫生說不會(聽到“不會“我頭皮都要發麻了)
因為只是很小很快的一刀
要在小孩來不及了解發生什麼事之前馬上弄
這樣他們才不會亂動影響到那一刀


“你們先假裝沒事陪著她,我去準備“ 醫生說完就出去了
我覺得很好笑
粉圓都聽得懂阿~~~^^"


粉圓原本也不想給醫生看她的手
但我們告訴她 醫生會幫她修理好她的手
她就很阿莎力的把手給醫生
我跟我婆婆都不敢看
一個人抓著粉圓的手 一個抓著肩膀
醫生也像如臨大敵一樣一直叫我們要抓好喔
千萬不要讓粉圓動到之類的




醫生說 “疴..弄好了“
粉圓居然很安靜
她甚至是眼睜睜看著醫生拿著刀子劃開她的傷口的
但是她沒哭也沒叫
醫生也覺得很神奇
正當我跟婆婆正驚訝於粉圓的冷靜時
她已經對著醫生說
“謝謝醫生~~~“了


這下我們三個都笑出來
粉圓阿粉圓
妳也太太太太太太乖巧懂事了吧
不苟言笑的醫生總算有點笑容
對著粉圓說
“妳是我見過最乖的兩歲小孩了~~~“
還特地出去拿了貼紙要送給粉圓




回家告訴了kevin跟我娘整個經過
兩個人都對粉圓的表現很讚賞
我跟kevin其實都蠻內疚的
覺得自己是怎麼當人家爸媽的
讓小孩發炎到這樣才去看醫生~~@@
之前有朋友告訴我
加拿大醫生說的話都要自己乘以二
(醫生如果說一個星期可以拆繃帶我們就要兩個星期才拆~~之類的)
現在我們終於明白為什麼了=  =


現在每天都有好好換藥吃藥
希望這次真的能夠好好的了!




這已經是擦了兩天藥後的樣子
膿只剩一點點
之前看醫生時 大概有一平方公分大的膿包
在小孩的手上看來特別嚇人@@

上一篇:階段性的考驗

下一篇:吃飯這回事

Yen Ling 2014-03-17 12:41:39

午安~~~謝謝您喔~~~^_^

版主回應
不客氣!! 2014-03-18 13:38:42
Yen Ling 2014-03-14 17:56:57

您好~~因為我家橙橙(2Y3M)也是先天性板機指..他老爸想帶他去手術根治...可以請問你家粉圓手術後復原得如何?當初是醫生建議開刀嗎??請問有啥麼要注意的?? 不好意思 打繞您了嘿~~~

版主回應
哈囉您好~~

手術很成功,原本應該也復原的很好,只是我們不小心讓她沾了水,後來有點發炎,不過擦了藥後也沒事了:)現在已經完全看不出來疤痕喔

當初醫生建議我們開刀,因為是右手而粉圓也慣用右手,至於醫生沒有告訴我們什麼要注意的耶,他說這是很小的手術,他每天都開好多個= =所以只是要我們不要過度擔心而已.

希望我的回答有解決您的疑問喔:)
2014-03-14 23:35:57
Hannah 2012-10-04 03:41:35

谢谢你,我的心情像你当初一样,我和我先生没有板机指,我女儿差不多三岁了,我才发现,由发现到安排开刀要二十日,我这里是纽约,这些天我一直在网上找资料。thank you

版主回應
不客氣
我很能明白你的心情,因為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一開始都希望能夠不要開刀最好,但我們試了按摩一陣子,真的沒什麼用處只好依醫生的建議去開刀,其實開刀本身真的很快速,難的就是之後的護理...^^

祝福你們喔:)
2012-10-04 04:3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