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15:45:20Justy

瑣事


最近不曉得為什麼
總是常覺得心浮氣燥
每天忙的團團轉
倒也說不上到底有什麼事這麼忙


我猜想
可能是因為再一個星期就回去上班了
開始得準備一些粉圓該帶去托兒所的物品
又要對自己心裡建設
加上Kevin最近也挺倒楣
車禍之前因為某些事情對公司感到心灰意冷
有想跳槽的打算
他也忙著物色其他銀行的工作
一整個就很動盪不安
希望這些只是暫時的
很快能夠恢復我們平常的安靜生活


這幾天就是做著一些瑣事
忙著幫粉圓調“時差“
上班後我們七點就要出門
粉圓現在都睡到八點半甚至九點
最近有意讓她早點上床早點起床


Kevin也親自去檢視我看中的那家三號托兒所
他很仔細的每個角落都檢查
確定沒有電視機
確定環境很乾淨
他才勉為其難願意接受他的寶貝粉圓要去托兒所的事實
(喂!才一個月有必要這樣嗎?)


那天多了很多時間跟兩歲小姊姊一起玩
發現那位小姊姊真的好乖巧喔!
一直在她的小廚房有樣學樣的“煮“東西給粉圓吃
從冰箱拿出玩具雞腿
抹上隱形調味料
放到小烤箱烤了大概兩秒
拿出來放在盤子裡面請小粉圓“品嘗“
大人說
那飲料呢?
小姊姊說聲“好!“
馬上轉頭回他的小廚房準備
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原來兩歲兒也可以沒有terrible two恐怖兩歲的樣子!!
我立刻轉頭對著托兒所的老師
(其實就是小姊姊的阿姨)
幾乎沒跪下來跟她說
“請你把小粉圓教成這樣!!“
真的超得人疼的阿這小孩!!
我現在又更喜歡三號托兒所啦
(人家明明就不是叫這個名字...)



對了
前兩天
小粉圓發生了“翻床事件“
剛好只有我在家
老公又出去玩樂並沒有看到
由於小粉圓現在有點重量了
我現在晚上都不哄她睡
只是把她抱到小床裡面
坐在旁邊講故事或是唱歌給她聽
這樣花的時間比哄睡還久
不過為了長遠來看很是值得

話說那天她很皮
怎樣都不肯睡
我想說好吧 那妳一個人在這裡
媽媽出去洗奶瓶了
一走出房間她就大哭
大家都說父母要狠心一些
於是我想說那我就這麼辦吧

沒想到奶瓶才洗一半
就聽到砰砰砰的聲音
嚇了我一大跳
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可能性是
小粉圓摔出小床外了!!

於是我狂奔回房間
一開門感覺撞到了什麼東西
發現小粉圓淚眼汪汪的被我開門力道撞跌在地上
才明瞭剛剛的砰砰砰聲音是小粉圓在拍門!!

我不敢相信小粉圓居然邊哭邊從她的小床“翻牆“跌到我們床上
在邊哭著從我們床上爬(還是摔?)下到地板上
在邊哭著走去門口拍門想引起我的注意

我望著那一段並不長
可是對一個小寶寶來說也可以說是困難重重的機關
整個感覺超內疚的!!


去他的做媽媽要狠心
去他的讓小孩哭一哭不會怎樣
我家小孩哭一哭居然自個從小床溜出來拍門啦!!!!
要是直接從小床摔到地面
那該怎麼辦阿
真是嚇壞我了!



放上小粉圓的裝可愛照片
每次我說 “小粉圓好可愛喔~~~~“
她就是這個表情




















不過
偶爾也會變成這樣....
@@












上一篇:一波三折

下一篇:冬季奧運倒數~~

i myself 2010-01-30 23:10:38

OMG....真的..真的太可愛了!!
像我現在還沒生,我也會跟自己說要狠心點,放手讓他們去.但不知道生了後會是怎樣....等我生完再跟你說 哈哈

版主回應
呵呵呵
是阿
真的生前跟生後完全不一樣 XD
小孩真的太可愛了!!!
2010-01-31 09:51:55
海星 2010-01-25 23:51:27

她是睡嬰兒床嗎?如果是..那就得把小床再往下挪..
天啊~看的我膽顫心驚的...這個階段的小孩最難顧了...請千萬小心ㄋㄟ~
小粉圓...姨姨幫你呼呼喔~

版主回應
是的...
已經沒得再往下了耶
所以我都很注意她現在會不會再翻出來@@
2010-01-26 14:03:10
天婦羅 2010-01-23 15:01:38

小粉圓的動作好可愛唷
而且看得出來她一天一天在成長當中

版主回應
:)
謝謝你的稱讚喔

是阿 小朋友長大好快喔!!
2010-01-23 15: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