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02:03:55Justy

一波三折



果真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十全十美的
先前決定回去上班的事
在我告訴主管我媽願意過來幫我帶孩子
跟她說了我可以上班的日子後
馬上有了許多變數



先是我媽咪的主管求我媽不要辭職的那麼快
希望她可以繼續工作到至少農曆年後
“妳就讓我安心的過個好年吧!" 主管如是說
面對人家這樣的好言相勸
我媽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畢竟我這次回去工作也是個short notice
殺得我媽主管措手不及
況且
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如果農曆年前就辭職的話
就沒有bonus可以拿啦!~~



於是左思右想後
我媽決定延遲飛來溫哥華的時間



但是我已經答應了我的主管
一月二十五號勢必得回去上班
我也不想當個食言而肥的人
但是小粉圓怎麼辦呢?



拜託我妹是不可能的了
雖然她與我們同住
可是她自己很多事要忙
重點是她也不會帶小孩
把屎把尿餵奶餵飯從來都沒有麻煩過她
我第一個想到的人選其實是我婆婆
但是她也要上班


唉 也是個沒辦法中的辦法
只好請Kevin去問她
看有沒有辦法可以一個星期請假幫我帶三天小孩
(這個要求就算用寫的寫出來我仍然覺得很不好意思@@)
還好我媽二月中下旬就會過來
用不了多久的



婆婆回說OK
不過有兩天沒辦法請假
這兩天我媽也建議請她的朋友過來幫忙
問了媽媽的朋友
她也說那兩天沒有問題
總算是搞定了那三四個星期小粉圓的去處
雖然我很不忍心
粉圓都沒有離開過我那麼久
不過目前也只能這樣了



結果
我的主管又打通電話來
這次打亂所有我們的計畫


她很開心的告訴我
她已經跟人事部都講好了
上班日確定是一月二十五號
而且那個星期得上五天班!!
因為想先給我一些training
在我請產假後公司改了很多東西
已經跟我離職前很不同了
聽到這個消息的我
當場抖了一下好像被電到一樣
這節骨眼我已經沒辦法告訴她我媽決定晚點來的消息了
因為我知道公司很缺人手
其實一月就應該去上班了
主管為了等我媽來照顧寶寶才特地讓我一月底才復職
不可能在等我到二月中

然後她又說
因為二月是busy season
可能二月也都會是五天班!!!
我這下真的快昏倒了
主管可能以為我會覺得是好消息
因為大家都喜歡多些時數多賺錢
可是對我來說
在我媽還沒來的時候就上五天班
我真的不知道小粉圓該怎麼辦了



緊急告訴我媽這件事
兩個人苦笑了一下
既然我們兩個都各自答應我們的主管了
這中間一個月的尷尬期只好努力想辦法解決


絕對絕對不能再請婆婆了
叫人家一整個星期都不上班實在太過份
想說要不要請我媽的朋友一個星期帶五天小孩
(剛好她現在沒有在上班)
可是媽媽朋友二月初也要回台灣了
頂多只能幫我帶一個星期
也不是辦法


最後
可能得去問問我媽另一個在開托兒所的朋友了
這是我們的最後的希望
雖然我不太確定那個“托兒所“是怎樣的
也不太清楚粉圓會不會太小
而且我對於這個決定也非常不忍心
(我可憐的小粉圓!!)
打算明天早上就打電話問清楚細節
如果我不尬意
或者不適合小粉圓
我想我得考慮找個保姆了@@
可是誰會想只做一個月阿????






我媽有天問我
會不會埋怨她叫我一口答應
結果反而沒辦法提早去帶小孩
我愣了一下
其實我一直都沒想過"埋怨"耶
我只是很想趕緊安頓好那一個月粉圓的去處
不但沒有埋怨
還覺得很內疚
好像是因為自己要上班了才搞出這麼多有的沒的
還得麻煩這麼多人幫忙
要是當初自己不跟家人討論
偷偷摸摸拒絕了主管可能就沒這麼多事
XD

現在只能告訴自己往好處想
讓粉圓接觸其他人可能也是好的
而且只有短短一個月
沒事的沒事的
她長大不會記得有一個月給陌生人帶的
XD



上一篇:預告

下一篇:瑣事

海星 2010-01-25 23:09:27

果然是好事多磨~~
小粉圓的問題真的要好好正視...
孩子還小...給不熟的人帶...真的也會不放心...
最好的方式是妹妹/婆婆/老公輪流帶...會比較恰當.
也比較放心不是嗎?
怕妹妹不會弄吃的?只要把粉圓一天要吃的東西前一天先弄好..隔天在請妹妹加熱餵時就好了...
非常時期得用非常手段...

版主回應
本來是打算這樣的
但是一個月實在太久了
如果一兩個星期還可以
一個月婆婆也可能請不到假..
所以最後還是回去托兒所@@

哈哈
其實我妹是起不來啦
她是夜貓子來的
2010-01-26 13:58:21
小卿 2010-01-17 21:56:19

希望小粉圓能夠適應的很好~這樣事情就會比較順利囉!
小粉圓咬假魚蛋的狠勁~不知道魚蛋看了有沒有批批挫^+++^

版主回應
是阿~~
這樣我就少一件事情擔心了 ^^"

哈哈哈
魚蛋現在真的很怕小粉圓ㄋㄟ。。。
2010-01-18 03:46:31
凱莉露 2010-01-17 17:59:13

到時只好再隨機應變了
妳是做什麼工作的呢?

版主回應
我也是銀行阿~~
不過跟kevin不一樣
我是在內部的行政部門上班的
2010-01-18 03: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