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5:10:56Justy

冬季奧運倒數~~


2010年一過
代表今年溫哥華冬季奧運就要開始啦~~
現在不知道聖火傳到哪裡去了
(我沒有在follow這個..)
不過我知道二月十二號冬奧就開始了
現在全國人民都超high的
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離奧運這麼近
真的是很神奇的事情


畢竟今年只是加拿大第三次成為奧運的東道主
第一次我還沒出生(1976)
第二次我也才四歲(1988)
這次不單可以親眼見證這件國際盛事
還可以跟Kevin還有小粉圓一起呢
(雖然小粉圓長大後一定不會記得...)


而且更令人興奮的事
就是我們家離冬奧用的溜冰場好近好近喔!!!
開車只要兩分鐘
走路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不過說出來還蠻丟臉的
雖然離家裡這麼近
到現在奧運快開始了我們還沒去那裡參觀過^^"
所以照片都是網摘...



















這張很特別
因為看得到我們家XD


由於這個Richond Oval就在我們每天出門必經的路上
所以我幾乎是一路看它慢慢被蓋起來的
費時四年
花了178 million 加幣
(有誰告訴我178個百萬是多少?)
現在2010年卻感覺好像還沒蓋完的樣子
建築物本身好像應該蓋好了
不過旁邊應該要是停車場的地方仍然是泥土地阿!!
他們難道不打算鋪柏油嗎?
建築物本身我覺得並沒有特別好看或特殊的地方
不過人不可貌相
這棟建築物居然獲得了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vironmental Design的銀奬
說是超級節省能源的
看來完全是我不懂欣賞
@@
我還去查了維基百科
看到底多了不起
意思好像是說
他們用原本替溜冰場降溫的waste heat
來充當Oval裡面別的地方的暖氣
還有外面的那個小池塘
裡面的水原來是從屋頂集來的雨水
被拿來當沖水馬桶裡面的水 (超屌的)
還有那大片圓弧型的屋頂
看起來是美麗的木頭
原來是用被蟲啃咬病死的樹來做的
超級廢物利用的耶~


順帶一提
溜冰場的前面真的就是一條兩線道的小小路
我有預感到時後一定會大大大塞車
苦的就是我們這些住在溜冰場旁邊的小老百姓阿!!
不知道到時後會不會封路....




今天我主管又打電話來了
看到時覺得很奇怪
不是都談好了嗎?
還有什麼事呢?


一接起來
主管那一向溫柔的聲音就傳進耳朵
溫柔地問我媽媽來溫哥華了嗎?
我只好跟她實話實說
我媽決定晚一點再來
這段時間我會把粉圓送到托兒所
她聽了只是笑了一下
很體諒的說她明白是因為農曆年的關係
接著說讓小粉圓去托兒所也挺好的阿
可以讓她學習很多新的事物之類的~~~

接著話鋒一轉
問我Kevin上班的分行有說奧運其間上班時段會變動的事嗎?
(咦??變動?)
我說沒有耶
主管就說
怕到時候溫哥華downtown會大封路大塞車
現在我們部門的因應措施就是分兩個時段上班
第一段是早上六點半到下午兩點半
(代表我五底多就要出門??T___T)
第二段是早上十點半到下午六點半 
(就過了托兒所接小孩的時間啦!!!)


我一聽差點沒昏倒
原來主管打來都不會有好事..
不過她也很nice的說沒關係
如果我要配合寶寶托兒所的時間
可以按照原本的上下班時間
只是可能會很塞很塞很塞~~~~



開始覺得我回去上班的這個時間點真的很不巧耶
又是農曆過年
又是奧運典禮的
都擠在一起啦!!!!!!!~~~~~




來兩張粉圓盪鞦韆照
防水外出服對她來說還是很大件阿。。@@






上一篇:瑣事

下一篇:聖火來了啦~~

海星 2010-01-25 23:56:13

現在溫哥華很冷了吧~都零下幾度了~乎...凍未條
你上班的事..真的不是一波三折而已耶~而是好幾折....怎麼會這麼多事~==+

版主回應
呵呵
其實今年很溫暖耶~~
我們這裡只下過一次雪
現在只有下雨沒有下雪囉~~


對阿
真的很不順說!
2010-01-26 14:03:47
魔彈射手 2010-01-24 20:54:52

前兩天在報紙的頭條有看到,冬奧的主辦單位在煩惱雪下得太少了。

版主回應

是阿
不過其實也是可以用人造雪的啦
只是真的很那個耶
每年雪都ok就今年特別少阿
2010-01-25 13:02:36
強森媽媽 2010-01-23 10:53:24

好漂亮的冬奧滑冰館!! 讓我這完完全全的滑冰生手都好想去溜一溜呢! ^^
我先生在1988卡加利冬奧有隨美國代表隊去觀摩(板凳選手^^),有拿到些紀念品,我現在用的馬克杯就是其中之一. 之後在2002年我們有去卡加利同遊,很美的城市!! 你們住Richmond嗎? 我們沒去過,但有聽說過這地名,好像就是大溫地區的小台北吧? 大溫地區我們只去過溫哥華市中心和郊區的Surrey & Langley. ^_^
粉圓這一身看來好暖和好舒適! 如果我穿,我一定會舒服到馬上睡著^^
妳馬上就要復職了,祝一切順利!!

版主回應
是阿~~看照片真的很美 實際看好像就還好 XD

哇~原來強森爸爸這麼厲害喔!!!!!!~
卡加利真的很美 雖然我只去過一次 不過真的是印象深刻
是阿我們是住Richmond 也沒錯 真的很多亞洲人 不過現在大陸人比較多啦 台灣人跟香港人都回流囉~~

哈哈
這是為了去托兒所才買的
因為托兒所的老師說要帶她們去外面公園玩
這種衣服可能很需要吧 XD

謝謝強森媽媽的祝福喔
我會加油的~
2010-01-23 15: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