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20:15:38草密

摸頭

難得獨自一人走在石階舖成的小徑上
我仰望天際
今日依舊 灰色參了點藍。

不冷不熱的風 舞過身旁
我沒有為什麼的笑了一下。


其實獨自一人的時間很不錯
不必為了別人的談話 緊湊的想要怎麼接續
沒有別人的噪音 和眼神。


數著一個一個腳下的石階
突然想起
日前友人曾問我 ”你好像很喜歡摸別人頭喔?”


仔細想想
才發覺這種習慣 竟已不知不覺的養成了。


曾經
不自量力的自己
以為自己喜歡別人如何對待自己
就以此為目標 努力以相同方式對待他人
微笑 熱心助人 言語鼓勵 真心相待。

現在才知道
那些 是多麼累人又無法見效的舉動。

別人才不會你這樣就等值得的給予回報
有太多人
就只是佔盡別人的便宜
甚至以為是理所當然
頭也不回轉頭就走。


當這種冷漠的例子 看了太多 心灰意冷的太久
我放棄了。



記得當時
我回了友人 ”好像是吧 呵呵 我覺得這樣感覺很窩心呀”



是呀。

回想至今
多久沒有被人觸動真心?

總是有事沒事就輕輕摸摸別人的頭
我認為那是非常窩心的動作
朋友間 情人間 親人間
這種舉動會讓人感覺安心

彷彿突然間就被從頭頂的那鼓溫柔給暖化。


我很喜歡別人也這樣對我
只是
自從離開之後
似乎就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這是多麼令人幸福的事情

所以
偶爾
懦弱的自己 就只是想要被那雙手撫摸 拍拍頭
然後對我微笑
說 ”你做的很好”


然後
我就會
靜靜哭泣好久。













--------------------------
圖/去海豹家的車站拍的/草
--------------------------

上一篇:別哭

下一篇:火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