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13:01:43草密

火宅

多少時候我們總是在苦惱與懊悔中讓自我百般折磨
當受盡摧殘的身心疲憊不堪
對周遭的人開始充滿憎恨
也充滿戒備




跌傷了沒有人扶
哭瞎了眼沒有人理
我們存在的就是這樣的世界

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弱懦強食的世界 我只相信有力量的人”
這是別人說的

我也以這句話為戒
總是提醒自己
別在人們的甜言蜜語中沉溺太久。






然而那些甜膩的蜜絲卻沾牢了我
我也懶的掙開
於是
久而久之
我以為只要心中這塊血肉能夠緊緊包覆不被發現
我就不會被同化
不用害怕會被這些邪魅給迷惘

但如今
回首望之
誰的身心最接近邪魅?
誰的心思最是讓人不敢靠近?



那便是我自己。








悲傷的
對他人的防備築成了最冰冷的石牆
不准許任何人突破
只有孤傲的荊棘與藤蔓能圍繞 能點綴


所以
我才會獨自站在這座自我建造的頂端
孤獨的尤怨著生命。



 


我想
我們是否都只是佇立在一座座自我的尖塔中呢?
是我們自己斷絕了所有心靈的聯繫
獨自窩縮在受過傷害的尖塔中


就像待在連綿不絕的尖銳山塚上
當風吹過
無論是吹給誰一點點遺留的棉絮
一點點飄零的浦公英

都會讓人猛然覺得自我的世界是如此如此讓人心疼ˋ


寂寥。










但是

迷惑在尖塔以及山塚頂上的我們
也只是沒有睜開眼睛去看
不敢去看
其實
那些接纳自己的雙手
就在不遠處張開並且等在自己的甦醒。

溫暖及
無悔的等待。











我猜
我大概是找到了
心深處的那雙手臂了。














縱使
活到這一步

不斷的省思與懊悔也無時無刻緊緊肆虐身心
而且
就連原諒自己的那鼓勇氣也沒有辦法凝聚

還有那雙手臂
我也依舊還在試探 還在觀望
不敢走向前去緊握。




 


無論我們活在這世界上
有著什麼痛不欲生的過往記憶
或者未來
發生了什麼讓人失去一切方向的事情
還是
困在躊躇不敢踏向前方的現況



無論是什麼
就算夢魘的漆黑會讓人害怕的無法闔上眼睛

當我們的心中有著一絲光亮
太陽依舊會升起
我們依舊能在縫細中 望見期盼以久的光。





而那雙手
就會是那太陽
就在前方等待自己

所以人
生下來
就是要向前走的。







請等待我
也許要很久很久的時間
也許要很大很大的力氣
也許會流眼淚 會後悔 會失望
會遇到更多波折而失去現在的信念


我知道
在波折過去之後
我一樣可以拾回這份信仰
然後秉持
然後前進






所以

請等待我
好嗎?








我們存在的世界
就是一座火宅
而我們
只在裡面喃喃自語的小貓罷了。

上一篇:摸頭

下一篇:有緣的就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