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22:46:22K.N.J.

大學

有人說
大學是個小型社會
也許是吧
在這裡
充滿著各式各樣的人
有僑生 重考生 轉系生 當過兵的...
好多好多不同背景不同年齡的人
和以前的高中生活
真的很不一樣
好懷念以前很單純的日子
每天每天
都有人告訴你要做什麼 穿什麼
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對什麼事都很有責任感
也許從前的我覺得很拘束
但也確實得到了很多在大學所得不到的














上了大學
住了宿舍
一切都變得很不一樣
變得自由
從前八節課過的很理所當然
現在只有六節課就覺得是滿堂
空堂在幹嘛
我也不知道
無所事事
卻又懶的去追求或做些有意義的事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覺得空虛吧
好不實際














大學另一個不同
也許是交友吧
有人說
在大學交不到真心的朋友
至少目前為止
這種感覺很強烈
即使現在什麼事都和鳳在一起
還是覺得...很不適應
我們很好
我想...應該算很好吧
但也許只是因為當初社團把我們連在一起
讓我們有機會認識 熟悉
那個性呢
總覺得我們有點不同
有時他說的話我不認同
卻會為了和平
回答個”恩”
心裡暗自保留自己的想法
這樣好不真誠
好做作
卻不知道還能怎麼做
好想找到一個和我很契合的朋友
但似乎很難
大學的班雖然也叫班
感情卻沒有以前集中
大家還是一團一團的活動
也許是剛開始吧
但...以後改變的幅度似乎不太大吧
住宿舍會有自己的室友
室友也不是自己挑的
多少會有一些你從不會接觸到的”人種”
我的室友裡
比較搭的上話的就一個吧
這當然是心裡的感覺
但搭不上的還是要相處
雖然有點努力
卻好像還是搭不太上線
目前就只能降子吧
一直催眠自己以後會好起來的
卻越來越懷疑自己
總之...覺得自己越來越不真誠了
還有阿
念了三年女校
雖然說有跟男友社來往
但次數算少吧
現在也會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跟男生相處
見了面總覺得該說些什麼
卻不知道從何說起
於是看了幾眼就走了
也許他們覺得我有點冷吧
但我真的是無心搭
不管啦~該懂我的人遲早還是會懂得
我有努力過喔
還有還有
上了大學也會發現有些人很social
換句話說
就是裝熟吧
明明才講過第二次話
他下次就可以抓著你的手跟你裝的很熟的樣子
是台北人太冷漠嗎?
也許不是
因為連學長都覺得她很social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有些人就是會讓我覺得她在男生和女生面前有兩個樣子
這時候就會開始羨慕起男生了
覺得他們很天真 粗線條
什麼事都不會想太多
沒有女生的心機
大剌剌的就可以大家都是好兄弟
真好...














昨天聽淑平說
不住宿舍就不像大學生活了
恩...仔細想想還真有道理
我一點也沒有後悔我的選擇
住宿舍也許可以很自由的玩樂
不會有人管你
但無形之中又有個人在約束著你
因為你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別人
你也不敢太囂張
所以會學著配合別人
還有阿
很多事都要自己來
住在家裡有爸媽可以靠
但出外就真的都要靠自己了
洗衣 掃地 廁所塞住
這些都要自己解決
並不是喊聲媽媽就會來的
或許自己沒有感覺
但我想多少都會有點不同的
會比較獨立自主
學會自己站起來
也許如此
也特別容易感到孤單
沒了依靠吧














大學
是個轉折吧
懶散的我似乎還是繼續懶散
想改變也不知道從何做起
唉...希望我可以好好的振作
至少...要過四年充實的生活
恩...目前的感想











上一篇:體悟

下一篇:鈴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