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 21:36:45Judith

過年假期給孩子的故事

這幾天為孩子即興說了兩個故事,趕緊憑印象記下來,
不然過了就忘了 。

給那天很愛說「不要」、在車上發脾氣中的三歲妹妹
故事一  
這是黃色小鴨、水獺皮皮、「不要」松鼠、粉紅色蝴蝶結大象的故事。

有一天黃色小鴨醒來,這天天氣超好,風和日麗,
黃色小鴨想說我要去找好朋友水獺皮皮玩,
在路上他遇到粉紅色蝴蝶結大象,
黃色小鴨說,嗨~早安~粉紅色蝴蝶結大象!!
粉紅色蝴蝶結大象說,嗨~黃色小鴨~
黃色小鴨說,我正要去找好朋友皮皮,你要不要一起來?
粉紅色蝴蝶結大象說,皮皮? 皮皮是誰呀?
黃色小鴨說,皮皮就是那個很愛賴皮的水獺阿,他會拿石頭在溪水圍起他的家,然後舒服的賴在家裡睡懶覺,不出門,他家真的很舒服喔,而且只有認識他的人才找得到喔。
粉紅色蝴蝶結大象說,我好想去喔,可是我和不要松鼠約好了要喝下午茶呢!!我好不容易才約到他,要去他家拜年呀。
黃色小鴨說,不要松鼠,不可能吧,不要松鼠從來不說好的,怎麼可能答應你要喝下午茶,你在騙我吧。
粉紅色蝴蝶結大象說,是真的,不然你跟我去找他,我們再去皮皮家。
黃色小鴨說,好啊,如果不要松鼠也跟我們去皮皮家,那我就送你一個粉紅色蝴蝶結。(3歲妹妹聽到這裡超開心的)
於是, 黃色小鴨和粉紅色蝴蝶結大象就來到不要松鼠家,
大象叩叩叩,沒有人回應,
大象又叩叩叩,說,松鼠松鼠,我是粉紅色蝴蝶結大象,我來了,請開門,
「不要。」門後傳來松鼠的聲音。
「我們約好了,你記得嗎?我是粉紅色蝴蝶結大象呀。」大象說。
「不要,我們是約下午茶,現在是中午。」門後傳來松鼠的聲音。
「好啦好啦,我帶了新朋友來喔,你幫我開個門啦」大象快要哭了的說。
「不要,我都是一個人吃午餐的。」門後傳來松鼠的聲音。
「你看吧,我就說馬,不要松鼠只會說不要,不要不要不要。」黃色小鴨說。
刷的一聲,松鼠氣嘟嘟的打開了門說,「是誰這麼沒有禮貌?你又不認識我,怎麼可以這樣說我!!」
「森林裡大家都知道你是不要松鼠阿,因為你每次都說不要。我又沒有說錯。」黃色小鴨說。
松鼠默默地回想剛剛的對話,確實他說了三次「不要」。
松鼠說「我叫小朵。」
原來松鼠很小就學會獨立,凡事自己來,自己找東西吃,自己煮飯,
他剛剛正煮著美味的午餐,那可是他精心準備的特別食材,要過年吃的。
「我早上遇到黃色小鴨說水獺皮皮家很好玩,我想要找你一起去皮皮家,好不好?」粉紅色蝴蝶結大象趁機說。
松鼠差點說出「不要」,那個「不」字剛剛快說出來,硬生生地給他吞回去。
「恩~恩~恩~」松鼠「恩」了三聲以後說,「可是我沒有去過那麼遠的地方。」
「小朵,那我載你去,你坐在我背上吧!」粉紅色蝴蝶結大象說。大象心裡偷偷地高興著『耶~我有多一個粉紅色蝴蝶結囉!!』
這時候,「不要!!」松鼠說「可是我只想跟你一起吃下午茶。」
「會的會的,我們一起去皮皮家,我只跟你一起吃下午茶,這樣好不好?」大象說。
於是,黃色小鴨、「不要」松鼠、粉紅色蝴蝶結大象一起吃完午餐,就一起去皮皮家囉。
粉紅色蝴蝶結大象為了感謝新朋友皮皮的招待,還把黃色小鴨送他的粉紅色蝴蝶結送給皮皮,
掛在他家門口,這樣要找皮皮家就不會迷路了。

(因為景點到了,故事就這樣草草結束了。呵呵。)

故事二  給不想坐安全座椅的三歲妹妹~「左左跟右右」┬的故事
那天哥哥要坐另外一台車,哥哥的安全座椅拆走了,
妹妹一上車,就一屁股坐在平常哥哥的位置上,不肯坐自己的安全座椅。
我只好跟妹妹說,媽媽說故事給你聽~

「左左跟右右」總是在一起,從來不分開,
左左總是坐在右右的左邊,右右總是坐在左左的右邊,
有一天,左左醒來,突然發現右右不見了,
他很難過又很著急,怎麼可以這樣,右右怎麼可以不見了呢?
他想起來,媽媽昨天跟他說,
右右的小主人,要去坐另外一台車,
右右要保護好小主人,所以要跟小主人到另外一台車上,
明天,我們就可以再相見了。」
左左在心裡大聲地說,「對,我們明天就可以再相見了。」
他想起來,媽媽還說
「左左,你也要打起精神,保護好你的小主人喔,你的小主人是可愛的小妹妹呢!!」

(說到這裡,在安全座椅裡,妹妹的臭臉臉總算露出一點點笑容。我的任務也完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