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05:57:56alan

回神過來的告白

「好久沒聽見你的消息了」這是我好想對你說的話。─前兩個月閱讀你的日記,我想著這麼一段令我欲哭不得的哽咽回憶,而這篇日記,記載有著許多我最多的深深告白。可能有人會疑問為何現在才說出來,只因此刻的我心中,不想再隱瞞內心真正的想法,不想再躲避內心原本的直覺

盤聚了聚焦的無止盡感謝與歉意,從眼角流出,這才,是我

  你,近在松山那的北醫,我在新公園及博愛特區附近的大樓為了升學目標而衝刺,不過,偶爾下午買晚餐時,看見大樓裡卡其色的學生處處奔走,不禁還是會回憶起高中時一路上求學過程,心裡還是總免不了懷念起這樣的特別的人。

  最難忘的,莫過於我以前常常問你怎麼會喜歡上我時,而你總謙虛的說你長得不好看,是我這位帥帥的情人眼中,卻出了你這麼一位「西施」。這句話雖然聽來簡簡單單的,可我卻十分珍惜這句話。談論起你和我的內心世界,也許就是特別欣賞有內涵或長才的人吧?在你曾投稿卻未獲選的小說裡,我似乎拉起了自己曾經讀過的敘述文句,讀你曾欣賞過我的原因,不遑運動健將的榮耀過往與網路日記內的真實自己透明。

  真的很抱歉,在你高一下選擇樂旗一路的決定後的辛苦追趕進度時,我沒有給你最大的自我空間去休息,甚至常刻意的為了想多你幾眼,在你回宿舍後還在樓下徘徊不走,搞到最後還被你認定為我是常想害你被大家發現;在你最需要感情上的慰藉交流時,我卻多喜歡上轉班生哲弘。雖然事件發生時,你傳給哲弘的簡訊告訴他他可不必退出,是因你覺得自己沒有給我很多愛,使我才變心的,而你訊息末段只望我喜歡你可以比較哲宏多一點的基本心願,縱然我明白自己傷害了你,而感情出現了一絲變,就幾乎已被宣判為是維持不了多久的了。

  那時的我卻常常欺騙自己,隱瞞好友我的窘境,說我的這份得來不易的愛情可以維持很久,終究,得到了惡果,最後我輸給了自己,不過卻能有你「好朋友」的結果。

  感情上沒想到又跌倒的我,也苦候過一年多。這當中,也冒出了不少主動追求自己的愛慕者,他們閱讀我的網路日記發現志同道合一事沒錯,而你也曾肯定向我預言我會新動心結交新歡,可我就是固執了中國人的傳統美德-毅力,而閨怨詩,成為了我那時期始終之最佳代言曲吧?不過最後我似乎白等了,因為你已喜歡上了樂旗的學弟不可自拔,甚至,你自己也說-還陪他到你以前不肯跟我牽手的新公園,見你愛他的深;我記得你跟我斥責過,不要在尷尬的地方做尷尬的事。-雖然那些時刻我無法體諒你說話的原因,不過這句話卻間接影響了我好久,直到今日,我已把它過度成自己讀書矜持的一句話-「不要在不該做的時間,做不該做的事。」,在面臨許多課外誘惑下,最佳的你那時心情體驗。

  還有課業上的事,要非常謝謝你在高一時間給予過我的很多地理講義,它讓我現在在一類組打下了很多良好基礎,而我認為地理是要能以生活實例結合運用才是真正學地理的意義,你給的地理講義印的都是很好用的文獻,但話說到這,要非常對不起有次明明跟你約好在一處等你,最後卻誤以為你忘了此事擅自跑去你宿舍找你,卻見你氣喘喘的拿著剛才才燙好的影印資料給我。最重要的,若你沒有說過我像是一類組的人,我可能現在仍困陷待在自然組裡與我不喜歡的冷冰物質做研究。也曾因為你讓我看過建中的段考範圍表,我才珍惜現在自己的每份書籍,看見了很遠的未來;如果我沒有聽到你的指考成績,我還會明白自己有這麼大的進步空間嗎?如果沒有你,我會自己主動進入到冰冷樂器上演奏出的樂曲看見你們眾人背後為了自己的興趣發光發熱嗎?如果沒有你的背影,現在的我到底會走往哪裡?

  感謝今日母親給予我重考的經濟來源,國文老師的簡訊告訴我是可造之材,她們給於我的機會及肯定,我才能回神過自己其實有這樣的一顆心,一個對人性始保著相信的心,替別人處處著想的心。

  那小時生就處在一個女性環抱男性弱勢的家庭,阿嬤、母親及姊姊的細心照料,烘出了那個感情豐富的我。

不過追朔起幾何時?我穿著起了這樣一層保護色,對於人性失了基本信心?不再打日記於網路上?
是因為過去老師與高中同儕間的藏淵博知識於一己之身而不分享?
還是因為對於感情世界的憧憬,感性與理性的拔河下,愛情勝出,學業居次的心態
使我在兩次升學考臨前之際,慌了陣腳,做錯了最多不該在考前該有的舉動?
我想,兩者皆在我此刻的內心,都確確實實的迴響出了默然的答案。

如果今日的我沒有在重考班拿著自己暑假打工來的薪水,毅然決然加報「生物班」,我可能永遠無法知道原來醫科班的小孩和我一樣,對所有的生命充滿好奇及驚嘆,雖然我們的外表是成人,但內心卻仍能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對每位老師仍持恭敬之態,下了課也喜歡圍著老師問問題,問一些老師鑽研過的知識;也同樣厭惡,現在許多被考試主義沖暈腦的學生,惡劣的行為舉止,不經大腦思考的不負責言論。



從九月一直到現在,我的世界裡只有無數感謝和反省,而恨,似乎已與我絕緣告別
也許這就次我的所要所求,一個真正安平而和樂沒有惡念的-人生。

如果當初沒有遇見你,我還會看見這麼遠的未來嗎?我會擁有這麼多別人沒有的美好回憶嗎?
我對於這段愛情上最大的美好讚許,只莫過於擁有過這樣的一個特別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