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4 13:23:11夢天使

我的超能力!突破極限、對抗黑暗

    從「舉重」、「跆拳道」、「拳擊」,為低幼孩兒解說台灣最熟悉的奧運獎牌故事;再對照2024年巴黎奧運創設的「滑板」、「衝浪」、「攀岩」、「霹靂舞」嶄新項目,從14歲的日本神奈川女孩勇奪滑板冠軍到澳洲霹靂舞研究教授的袋鼠舞,讓孩子感受從BreakingBattle的衝撞和奮鬥。

    奧運精神的基底,就是人類潛能的極致體現,藉由信念毅力的堅持,寫下一個又一個宛如超能力的傳奇。再分享台灣25銅得主的小故事,回到孩子們最熟悉的蜘蛛人,能力越強,責任越大,就在這傳統和創新真實與虛構的對照中,孩子們也展開我的超能力〉,在突破極限對抗黑暗的生命追尋之外,吐露著跳出日常的小樂趣

        我的超能力〉☆詹智淇,一年級

    有一天晚上,有一本很吸引人的魔法書掉了下來。我被那個重重的摔下來的魔法書嚇了一大跳,看了看魔法書的封面,哇!有夠酷,翻了翻魔法書,我翻到第306頁時,好想要有那種能力。

    早上去外面逛街時,看到轉角有小偷在偷東西,我想到魔法書的招數,快速的抓住了小偷,拿出手機打110,警察立刻出現抓住了小偷,帶回了警察局。走著走著,我感覺到魔法消失了,立刻飛快的跑回家,拿出魔法出翻到了副作用:如果你用過一次一樣的魔法,魔法就會不見。

    我驚訝的叫了一聲,心跳一直加速,彷彿要跳出來般。翻了翻魔法書的第204頁,看到魔法不見的原因,因為有一個叫做壞蛋的人統治了魔法,我的眼睛一直盯著這一頁,決定對抗到底。

    我們要勇敢,不管遇到困難也不能逃避。

        我的超能力〉☆王以寧,二年級

    我的超能力是會飛,假日的時候可以飛到很多地方,像是公園,爸爸媽媽一定會說太熱了。

    現在的我,還不是很會飛,爸爸媽媽還是在教我。當我比較會飛時有很多好處,像是可以保命,不小心掉到懸崖的時候就飛回去。

    很高興,我可以一直學飛,我現在真的很會飛了,可以帶朋友一起飛到公園玩,還可以準時回到家。

    學會飛,不是只用來玩而已,還可以幫助別人,幫助真的需要幫忙的人,爸爸媽媽一定會很開心。

        我的超能力〉☆陳敬之,二年級

    我的超能力是火眼金睛,可以看出誰是詐騙集團,所以我就成了警察。

    成為警察之後,我覺得很無聊,因為我發現我很少出任務,所以我決定我要回家打電動。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位小偷在打劫,於是我跑回警局,拿出手槍,開著跑車衝出警局,還沒到銀行就看到小偷,於是我快速得抓住了他。

    最後,我用火眼金睛發現他是詐騙集團的人。完成了一項任務,我覺得很開心。

        我的超能力〉☆詹智茵,二年級

    我有一個奇怪的超能力,就是摸到什麼,東西就會結冰,我們家就算不買冰箱,不買冷氣也沒關係,所以,我家很有錢,我就把一半的錢拿去捐了。

    在學校如果冷氣不夠冷,我就會直接把整間教室都變成冰塊屋,但是同學太冷,還是要把教室恢復原狀,所以大家不太喜歡我,就連老師、校長也都不喜歡我。

    有一天,有一個火焰人來了!他幾乎把整間學校變成一個大烤箱,我趕緊摸牆壁,否則全校同學都會被烤熟的。這次的變化可不一樣,雖然不熱了,可是教室也沒有變成冰塊屋,大家都很高興。

    我們都學到了,每一個人都很重要。

        我的超能力〉☆姚冠賢,三年級

    我有順風耳,能知道動物或鳥類在哪裡,讓日常十分熱鬧;也能聽到誰在求救,知道火災警報響了,也能知道誰煮的東西滾了以免造成火災,也不會讓空氣變髒。

    有時候,我能聽到自己努力的聲音,更想要好好珍惜老天給我們的天分,不要破壞。

    當然,這個超能力也有弱點,有時會太吵。

    我們的日常生活,會需要很多超能力,如果沒有超能力,有的人就無法保護自己的家人,希望每個人身上都能夠擁有一些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