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2 09:04:21夢天使

最好的朋友!AI大未來做不到的深沉陪伴

    AI大未來展現了即時回應與陪伴的驚人可能,這種基於算法和數據而不是建立在真實情感和經歷的陪伴,不僅缺乏情感深度和聯繫,更因為數據推論出來的理性必要展現出來的感性回應,像浩瀚的星空,精緻,美麗,卻很容易在無限寬闊和失溫寒冷中,讓我們的情感需要迷航,無論科技如何發展,人與人之間的真實聯繫仍然具有無可取代的重要性。

    朋友間的情感連結和理解,建立在長期相處和共同經歷的基礎,真實的人際關係,才能夠提供深層次的情感支持,形成共情和理解。在真實的互動中,一起參加活動、分享美好時光,增強了人際紐帶的質量,建構深厚的信任和忠誠,透過不同視角的感受和意見,有助於人格發展,可以相互學習,一起成長。

    這種一起經歷過的起伏和隨著時間累積出來的回憶,都是生活中最珍貴的小碎片,在未來回想起來時,帶來我們想像不到的溫暖和快樂。

        最好的朋友傅煦恩,二年級

    當傷心時,有一種毛毛的藥,非常有用。熊皮用溫暖的心,透過愛跟我說話,像有生命的娃娃。

    開心時,她也會跟我玩「辦家家酒」。我們一起坐「沙發飛機」出國,一起睡覺,記得有一次她咬壞一個杯墊,我哭著說:「嗚嗚~這不是你的錯,這是姐姐的錯!」

    不過……未來,她也會死吧?當我還來不及使用句號,她就離開我了……是,我想妳……我很想妳,數不清的點是……之後的某一天,我發現,咦?抽屜裡有好多沙發底下也有……我口袋裡面……原來,我跟他的點點滴滴一直都在。

    我們就像麵包和熱「狗」,不用加醬,就很好吃了!

        最好的朋友牧品箴,四年級

    突然,有一輛車子從轉角轉進我們的巷子,車頭燈在那一瞬間,像一把刀,劃破了原本寧靜的夜晚,在那一瞬間,照亮了我的房間。

    我清楚的看到一隻毛髮被我抱到從皎潔的白色變成淺淺的咖啡色,兩隻眼睛緊緊的盯著我,一個快被毛髮遮住,微笑的小熊,正被我拋到天空中飛翔。

    這隻小熊,從我一歲的時候陪伴著我到現在,已經不見了無數次,有時是遺失在從高雄回桃園途中的休息站,有時候是留在爺爺奶奶車子的後座。雖然最後都有找回來,但是我還是會不安的想,萬一沒找回來的話怎麼辦呢?

    小時候,如果有事想說,但是又怕別人會給評語,小熊就是一個很安靜的聽眾,也不會不贊同我。小熊雖然不會亂說話,但有時還是想找可以回答我的「人」。因為小熊是我最好的朋友,每天我都希望它變成一隻真正會動的小熊,雖然我知道不可能,但是我會把它當成「人」一樣對待。

        最好的朋友宋馥妍,四年級

    從小到大,我最好的朋友就是妹妹。我和她在一起的時間和記憶,對我來說都很寶貴喔!我記得我們一起讀過的書、玩過的東西、做過的壞事,以及分享過的秘密。

    每當想起這些事,就像轉進一個時光機,回到過去重新感受溫暖的記憶。我們一起去科學營,當時爸爸媽媽都不在,我和自己的朋友一起坐,我想當時她的心情一定有如洪水般沖刷吧?!回程時,我的朋友已經先走了,我只能自己坐,有點孤單,這時她願意和我一起坐,並沒有生氣!

    當我不知所措時,她會變成我的傾聽小天使,陪伴著我讓我不再孤單失落,成為我的燈光。還記得我在幼兒園時,因為爸爸媽媽沒來而低聲哭泣,她待在我身邊握著我的手,讓我慢慢安靜下來。

    以前認為沒什麼的事情,現在卻成了美好的回憶。現在,那些以前的記憶成了飛上天的泡泡,有些被我遺忘的,就像玻璃一樣破碎,不過和她一起創造的回憶,卻格外的堅強。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有一個貼心的妹妹,每當我不開心時,是她來安慰我、關心我,希望未來換我來照顧她!

        最好的朋友邱巾津,五年級

    朋友,可以使我們感到有安全感,又或者陪伴我們體驗每一次的心情。

    自從有記憶開始,我就擁抱著一條被子,不管怎麼蓋都很舒服,我和媽媽總是喜歡一起回顧小時候幫我拍的影片。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了!我發現,那正是我的被子,我驚喜的發現,原來,那條被子在我還沒出生時就有了!

    被子的外觀,有令人感到平靜的條紋圖案,另一面則是可愛的花朵,散落在被子上,被子的顏色是綠色,讓我有一種被籠罩在大自然的感受。

    我最好的朋友,陪我走過十年之久,即使現在有一點小了,但是依然充滿了許多回憶。上面有我的口水,也有我的淚水,它雖然不會說話,但是它總是靜靜的聽著我說,默默的給予我安慰,長久,便是最好的陪伴。

        最好的朋友方藝琪,六年級

    當太陽慢慢套上紅色的薄絲巾時,大地被染紅了,一大片又一大片。就在這魔幻時刻,我的好朋友會不停長高,從我的腳底不斷不斷的長,直到夜幕來臨,消失在黑暗中。

    不論心情好壞,她天天都和我在一起,一直黏在我的腳下,不離不棄的陪伴我。雖然無法了解我,也無法和我一同遊玩,不過她喜歡常常和我比較,有時和我比身高,有時和我玩鬼捉人,幾乎都是它贏,但在中午時,我就比她更高,我們這樣糾纏著,成為最要好的朋友,在我活動著的每一天,她不斷工作,不停的努力學習著更多姿態;就算沒有太陽的日子,也會在燈光下,努力陪著我。

    可是,她並不是無時無刻都陪著我,有時也會消失。陰天時,沒有陽光照耀,它不敢出門,但沒有地方去的她,只好靜靜的在我腳下,當個膽小鬼。但她很可愛,不論我做了什麼,她都會有樣學樣的,照著我的動作,陪我一同度過我的人生。

   這位影子小姐,就算不會說話,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朋友黃子睿,七年級

    白底黑字的紙張,匯集成了一本本厚重的小說,色彩繽紛的底部,上頭文字稀少的紙,構築成了一張圖畫。我坐在已經陳舊的沙發上,翻閱著一本本的書,故事內容有酸的、甜的、充滿鮮血的,每一本書都帶著作者投出各式各樣的情感,引領著我們往前大步走。

    閱讀書本時,彷彿進入了特殊的VR空間,故事中的人們歷歷如繪的呈現在我們的面前,而我們沿著書的路往前走,但是這條書的路,沒有盡頭。樹木一棵棵矗立在山林中,鳥兒停在樹梢上休息,忽然間,鳥的叫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電鋸震耳欲聾的巨響,樹木倒下被運往造紙廠,製成的紙再經過印刷,最後成了我們手中的書,閱讀他們時,鼻子有時有可能可嗅到若有若無的樹木清香,充斥著我的身心,我彷彿可以隱隱約約地聽見山林中鳥兒的歌唱、野獸的叫喊,讓閱讀過程,除了書中的一字一句,更能獲得一種置身山林間的雙重享受。

    但是,在美好的背面,總是存在著壯大的犧牲,失去樹木的森林彷彿被掏空靈魂,失去了生機,這帶給了我來自書中世界一種特別的「恨」。書中內容清晰的呈現在眼前,我彷彿可以看穿書中的每一位人物,書上的一字一句在我感到悲傷時,緩緩洗滌著我受到創傷的心靈,它在我的身邊安慰著我,使我的心慢慢地平靜下來,讓我可以開始正視自己的身旁,感受書就是我最特別的好朋友。

    何謂友誼呢?友誼就是朋友與朋友之間的情感。但我認為友誼並不只單單僅限於「樂」,還會參雜進一些「恨」和「怒」,才是真正的知心好友。書本帶給了我深刻的「樂」,也給了我特別的「恨」」和「怒」,如同在我身邊的真實世界,會安慰我,和我一同生活,也如朋友起口角般帶來強烈的情緒,書,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朋友陳畇妃,七年級

    世界之大,能與知己結伴而行,在旅行的途中,就會多了點笑聲,在相片裡,就會多了個人影,和朋友相遇,我感到無比幸運。

    父親說,成功之人,必先學習孤獨,但我卻一直反對這句話。早晨的陽光,撒在我疲倦的眼皮上,還在為了昨晚與家人爭吵的傷心中不停流淚;邊走去上學,邊看著路旁的車輛,車上滴滿露水,因太陽照射所散發的美,讓我想起了她,她像五月的風般清涼,像電線杆上的鳥兒般可愛,我開始加快腳步,想奔去她身旁。

    所謂友誼,是雙向付出,就像愛情,需要經營。所有情感,都擁有過矛盾,不過我卻記不清內容,只清楚記住了她難過的面容,我們吵到整層的教師都來說情,喉嚨痛到忘了自己在說什麼,我很害怕失去友情,很害怕父親說的孤獨,我想讓他知道,朋友是堅強的、不意被打敗的,也是最溫暖的。我悄悄把道歉信放進她的書包,安靜的走,慢慢的放,但是,還是被看到了。

    我第一次翹掉的課是體育課,她和我說我做錯了什麼,和她生氣的方向,她耐心的和我說,我忍住想說話的衝動,說著說著,她哭了,我也哭了,不過,那是開心的淚水。

    真誠的情感,是連今天吃咖哩!也想和對方分享;被誤會了,想和她解釋清楚。如果我是星星,就盼著她是月亮,可以一起掛在空中,距離雖遠,但我不在意,夜晚能看到她,早上各奔東西,心裡也總相信,我想和她說,有朋友在,真好!

        最好的朋友林永朕,八年級

    推開家門,馬上就看見幾雙球鞋陳列於眼前,雖然大部分皆已磨平,有些甚至破到能滲水,我卻捨不得將其丟棄,它們是曾經和我在場上奮鬥的夥伴,也是我最好的朋友,無論經過多少時間,都能持續陪伴我。

    大部分人認為鞋子只是消耗品,壞了再買新的即可,然而我覺得不僅如此。無論經歷風吹雨打,它們跟著我們,和我們一起走遍天下的路,從我們買下鞋子起,它便是我們身上的一部分,不管前方有何阻礙,我都不會捨棄它。

    即使家人說要汰舊換新,我也不會忘記我們間的羈絆,每一場球、每個球場,甚至是我們跨出的每個步伐,都深植於我的腦海中。當下再疲倦、再痛苦,它都支持著我,給予我能再跨出下一步的動力,始終如一地貫徹前進的信念。

    球鞋不僅是保護腳的工具,也是一同在場上的戰友,無論經歷多少困難,都不會有所抱怨。鞋底破了補起來即可;鞋帶斷了穿條新的即可,只要我不捨棄,就能永遠是最好的朋友。

上一篇:快樂原則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