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0 15:39:08夢天使

我在地球,遇見外星人

    讀了《寄信到火星》,我們忍不住想起,古今中外,關於星空隕石外星人……,總是有說不完的傳說。早在1983年,台灣島嶼就擁有了自己的傳奇,桃園新屋鄉頭洲國小有目擊者直到成長後,仍輾轉在媒體訪問中,強調童年和外星人的「第一次接觸」

    國小4年級的范文陽在學校操場打掃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向前一看,發現一個身長約2030公分的小娃娃從天而降,臉部沒有明顯五官特徵,顏色呈現深皮膚色,全身沒有任何毛髮,一點也不像玩具,隨後交給自然科古姓老師,對方透過顯微鏡觀察後,發現並無細胞或生物體的結構。

    范文陽不死心帶回家給家人看,爸爸說是玩具,媽媽覺得是不乾淨東西,要求拿去丟掉,只有唸國一的大哥溫文星認為是外星人,還用小刀切開胸部,並未見到內臟與骨骼,僅黏稠狀的液體流出卻無異味,猜測其同類可能正在搜尋它,提議放到窗戶的遮雨台上,過了3天仍無動靜,便放進木盒埋在自家的竹林內,不到1個月再挖出來看,僅剩一層皮黏在盒子上。

    多有趣啊!遇見外星人,真的是一生磨不掉的記憶。多年後,溫文星仍然深刻記得,當時看到的外星人跟人體形狀差不多,五官比例也雷同,如同縮小版的人類寶寶,不過卻擁有絲瓜般的綠皮膚、高額頭、全身光滑,解剖後裡面是呈透明的絲狀黏稠,很像「菜瓜布」。

1. 地球人遇見外星人

        遇見外星人〉☆呂汵駦,三年級

    外面下著傾盆大雨,我在快樂的創作坊裡,上著秋芳老師的作文班。在水氣濛濛中,突然間,我們聽到ㄙ─ㄙ─ㄙ─的聲音,沒想到,秋芳老師是外星人。

    每個人都在尖叫,甚至有的人不顧一切的往外面衝。我並沒有像他們一樣,因為我不害怕,外星人跟秋芳老師長得很像,根本是一模一樣,只是長得小一點,因為它比我矮,所以我都叫它小秋芳,它和秋芳老師一樣,喜歡寫作文。

    時間久了,小秋芳好想家,可是我還想再跟小秋芳玩。但是,看到小秋芳想回到自己的故鄉,還是很捨不得,所以,我就拜託地球上一百位最厲害的科學家,來幫助小秋芳回家。

    小秋芳好高興自己能回家,我卻好難過,因為,最棒的外星朋友要離開了,但我不會忘記它,因為它是我最想念的朋友。

        遇見外星人〉☆林恩羽,三年級

    安靜的下午,洋溢著淡淡的花香。我們開著車前往玩具店,四處閒逛時,我在一個籃子裡發現一個黑黑又亮亮的小東西,拿起來仔細一看,原來是個小小的史萊姆,但是它會發亮,我決定把它買回家觀察。

    沒想到,這只是看起來像黑黑亮亮的史萊姆,其實更神秘,形狀像一個布丁倒在盤子上,很漂亮,但是外皮像塑膠,不像其他史萊姆可以拉斷,雖然可以越拉越長,一放開又變成原本的形狀。

  很久之後,我才知道,他是一個外星人,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回想起當他被我發現的那一瞬間,我學到一件重要的事,要觀察每一件事物,才不會錯過更多美好的相遇。

2. 外星人遇見外星人

        我來自ㄉㄨㄞㄉㄨㄞ星李奕均,三年級

    我來自ㄉㄨㄞㄉㄨㄞ星,因為ㄉㄨㄞㄉㄨㄞ星不小心ㄉㄨㄞ到很惡毒的外星人地盤,所以ㄉㄨㄞㄉㄨㄞ星被那些外星人撞破了一個一個洞,還詛咒我們,如果不在三天之內讓給他們接管,這星球就完了。

    我們不得不讓走,但是,我被分到最後一班的最後一個車廂的最後一個位子,所以我的記憶能力被外星人拿走了一大部分,接下來,我就忘記我怎麼到媽媽的肚子裡了。

    剛出生時,記憶還沒復原;一直到我三歲時才發現,我不是地球人。爸爸平常不會生氣,但是生起氣來很可怕,媽媽平常很愛兇人,但都不可怕、大姊很溫柔,二姐很嚴格。

    不知道我還能不能回到ㄉㄨㄞㄉㄨㄞ星。

       遇見外星人〉☆李奕均,三年級

    玩具總是越玩越多,有一次,我在玩具堆裡找一個舊玩具,找來找去,竟然找到了個從來沒看過、也沒買過的小娃娃。

    在發現的前一分鐘,就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強烈心跳。我一看到它 (是他?還是她?),就有一種從沒看過又好像看過的熟悉感,好像是老朋友,應該是她吧!這時,她的眼睛動了動,我嚇了一大跳,卻不是太害怕,只是很好奇:「妳是誰?從哪來的?在哪個星球?你怎麼會在這裡?」

    那個小小娃兒回答;「我是RNM1978,從一個很遠的地方來的,是一個名叫ㄉㄨㄞㄉㄨㄞ星的人,因為飛船的電用完了,感覺這裡很熟悉,暫時就躲到這兒。」

  「什麼?!」ㄉㄨㄞㄉㄨㄞ星還在?我好想念ㄉㄨㄞㄉㄨㄞ星!妳可以帶我回去嗎?」我一下子變得好開心,來到地球好久,都快忘了我的母星ㄉㄨㄞㄉㄨㄞ星了。那娃兒好驚奇,原來早就有同鄉的人降落在這裡。

    我們充飽電後,就出發回老星囉!一路上,我看到好多懷念的景象。等我被送回家後,才發現,我的想念又顛倒過來了,最後還是想待在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