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3 16:46:01夢天使

未來的希望,要靠這些可愛的文化公司負責人喔!

    引領孩子們深入閱讀,先認識自己,領略生活的豐富;再透過一本又一本書的分享和整理,理解閱讀的層次;接著進一步介紹不同出版社的屬性,以及負責人編輯和行銷的分工,讓孩子們成立文化公司,爭取《公主出任務》的代理授權,再設計行銷活動。

    透過這些模擬社會參與的競爭和分享,每一個孩子慢慢學會,努力成為熱情專業,而且很有良心的負責人。

       我是文化公司負責人〉☆余品頤,二年級

    這家公司的房子,有彩色的樓梯、藍色的房子,還有紅色的電梯,我想要做一個庭院給工作人員休息,然後再做一個咖啡廳讓他們喝咖啡,我還想要他們上班三天,然後其他兩天在家裡做新資料。

    我的房子有藍色,因為我喜歡養小動物,尤其是小鳥,我想要小鳥在天空飛翔,我要彩色樓梯,因為感覺很漂亮又閃耀,還有紅色電梯,因為紅色看起來很熱情,我覺得可以招來很多員工。

    有員工可以幫忙,是一件很好的事。因為,我想要有很多朋友,和他們玩遊戲,還可以招更多人來買書,如果有更多人來看書,這世界就會變得很美好。

       我是文化公司負責人〉☆林珊羽,二年級

    我是負責人,我會出一本葉子的生命,主要描寫一片葉子,很害怕自己會從樹上掉下來,突然它的葉子腐爛,不得不掉下來,讓小朋友了解生命有多重要,生命不是可以拿來開玩笑的。

    除了讓小孩得到好書,我也想讓我的員工過好日子。我會讓他們一個月只要來公司十天,但他們要寫每天的日記,還有有空可以多出去玩,看看廣大的世界,了解小孩的人生。

    我們的公司,主要想讓小孩了解,要用腦,不要只用嘴問爸爸媽媽,讓他們了解,如果沒有爸爸媽媽幫忙,人生還是能多彩多姿,喜歡用嘴依靠爸爸媽媽的人,可以試試自己用頭腦想一想。只要試試看,就有機會成功。沒有成功沒關係,只要有耐心,就可一試再試,總有一次能成功,這樣就能了解我們為什麼要出「葉子掉下來」了吧! 

    希望在我的公司的員工,都能很快樂很幸福,也希望讀到我的書的小孩,也能發覺是陽光照亮了人生!

     我是文化公司負責人〉☆張語宸,二年級

    我要在世界各地舉辦五件三折的特賣,需要三張箭頭,上面寫著快來買!五件三折。然後插在要來這裡的每一個路標,這樣一來,找不到這家店的人,就可以知道了。

    接下來,要製造一張招牌,上面要寫語宸書店,把整間店裡放滿一本又一本的書,還要叫畫家在整個牆壁上,畫出五彩繽紛的顏色,讓這間店裡更漂亮。

    我所開的店,雖然生意很好,但是店太小了,人都要排到門外了,讓生意越變越少。幸好,隔壁要賣了,我擴大店面,才讓生意恢復。

    我以後要開店的時候,一定要越大越好,不然人會排到門外,還會讓生意變得不好。

     我是文化公司負責人〉☆李梓瑒,四年級

    我是負責人,要努力做很多面對危機的書,像是危險、災難、地震、世界末日等,完成這些書,就交給行銷,讓更多人看到這些解決危機類的應變書。

    很多危險,都需要介紹,像是被困在電梯裡或火災;發生災難,就比較嚴重,像火山爆發或雪災等,小地震還好,像921大地震就很可怕,世界末日就是不用活了,因為是隕石那類的,但還是會有人活下來,大部分都是奇蹟,這個星球需要重建,大家都得更努力。

    如果真的能夠行銷給很多人,希望大家都可以仔細看。因為在人生中一定會碰到這些,你認真看完,以後遇到災難,至少知道怎樣做才安全,就還有一絲絲的希望。

    危機是無法預期的,一定會遇到,所以你要讓自己變得很堅強,該做的事就要完成,讓每一個人的心,碰到什麼事都要勇敢。做書也一樣,非常辛苦,每天要寫好幾頁,所以遇到每件事都要很努力。

       我是文化公司負責人〉☆傅彥勛,四年級

    「喀擦…喀擦」拍照聲四起,記者不停的問,恭喜您!請問你用什麼特別的方法,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出版一套十二本的童話書?我微笑的讓大家知道,創作和出版,都是編輯和行銷的功勞,並不是我,我只是為他們打造好環境。

    從門外看起來,公司是古色古香的屋子,裡面是類似日本和式的榻榻米,每位員工桌上,各有一台電腦,編輯則另有相機,讓他們拍照。

    只要認真工作,兩個月就能休假一個月,六日正常放假,且全年支薪,午餐由公司請五星級米其林主廚準備。每位員工都十分努力、認真,同時也十分開朗。

    書籍能帶給人快樂,也能改變他人,讓世界上的小孩、大人和老人都能快樂閱讀,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讀書不分年齡,活到老,學到老。」

       外星人模型文化公司〉☆陳馨斐,三年級

    在外星人模型文化公司裡,一天至少進貨100150個奇形怪狀的模型。

    外星人模型搞笑的樣子,讓兒童覺得很開心,我們讓員工設計出可以自由組合的零件,變身成各種形狀的身體和頭,讓兒童覺得奇特又好玩。

    請好好愛惜外星人文化公司出的模型玩具,因為員工們為了大家花了心思,想出很多好笑的模型,所以請發揮同理心,好好的珍惜。

    為了感謝員工們的辛苦,我們舉辦一個聚會。在聚會上,讓大家腦力激盪,用更多方法,讓更多人發揮愛心。

      紙箱文化公司〉☆許瑞芙,三年級

    在我家前面,是我的「紙箱」文化公司。我的員工桌子、椅子,甚至連碗和筷子等餐具,都是用紙箱做的,大家有時會睡在紙箱床上,很舒服哦!不需要用棉花做的被子和枕頭。

    我們的書,都跟紙箱有關,這些都可以讓環境再生利用,也希望大家不要亂丟垃圾,讓海底世界的動物,可以開心快樂的生活。

    減少資源浪費,不要亂丟垃圾,世界就可以慢慢變好。讓我們看到更多動物,不要讓牠們生病,我們才能開心的生活,我的紙箱文化公司,也就越來越受歡迎了。

     沒有人的文化公司〉☆周予晴,三年級

    在街上一個小小角落裡,有一棟非常小的房子,再仔細看,原來是一間小房間,那就是我的公司,一個除了我沒有別人的公司。

    有時,我會在裡面寫出一本書,一本也許會讓人喜愛的書,一本可能讓人溫暖的書。公司裡面,除了我的一隻貓,幾乎沒有人會進出這裡。而我的公司對面,有一棟快樂文化公司,他們每天人來人往,就像一間百貨公司,他們的二樓是一家餐廳,只有到了中午或晚上,附近的人都一一前往,我偶爾經過那家公司和餐廳時,看到他們快樂的笑容,就好羨慕,希望我的公司樓上,也有一間一樣的店。

    時間過好快,轉眼已經過了五年。有一天,公司樓上突然有一些機器的聲音,又過了一個月,某個早晨,我醒來時,竟然聞到餅乾的味道,公司裡裡外外,多出好多人。我到樓上一看,發現開了一家甜點店,而這家店也改變了我店裡的處境,現在,我的無人公司,變成開心公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