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0 16:18:38夢天使

公主花物語,《公主出任務》別傳

    就閱讀討論而言,《公主出任務》這套書,實在太「好」用了!

    無論是文學想像、人格整合,或者是社會參與議題,甚至只是透過花、動物、場景的任何一個「小配件」,都可以延伸出豐富的延伸討論,即使是小男孩,也表現出豐富的各種想像。

     玫瑰花公主林冠宇,一年級

    從前,在一個草地上,住著一個玫瑰花公主,她喜歡好多好多的花。

    有一天,天空開始變熱,玫瑰花公主看見花園也變得越來越熱,花苞都安靜下來了。玫瑰花公主很煩惱,想了又想,終於找出答案。

    她把家裡的每一個電風扇拿出來,為花園吹吹風,然後她的花就一個一個盛開了。

    原來,只要好好照顧生命,就會變好。

      火焰花公主簡序恩,二年級

    火焰花只有在地獄才會開花,只要一開花,世界就會地震,還會誕生一位火焰花公主。

    火焰花公主一出現,就會被傳送到人間。她踩到地板就著火,永遠都無法熄滅,後來越來越多火焰花公主來到人間,幾乎所有的地方都在燃燒。

    在天堂,出現水滴公主,她會在下雨的時候下來人間滅火。水滴公主在人間幫忙滅火,下得到處都濕濕的,火焰花公主沒辦法把踩到的地方著火,然後火焰花公主就漸漸的融化掉,融在地上,不會再著火了。

    我們要像火焰花公主和水滴公主一樣,自由自在,運用自己的專長,享受生活。

     向日葵公主張語宸,二年級

    向日葵公主住在向日葵城堡,每天安安全全的住著,覺得自己好無聊。

    她每天早上都要穿向日葵衣服、裙子、戒指和耳環,早餐吃的也都一樣。最後,她決定出去旅行,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太引人注目,因為這樣子,別人會懷疑公主不是應該要在城堡裡嗎?所以她努力融入環境。

    可惜,因為太在意別人有沒有看到她,結果,她絆到小石頭,跌倒了,被旁邊的人看到,旁邊的人沒有懷疑她,還問她有沒有受傷,要去醫院嗎?她原本以為大家會懷疑她,結果沒有,還交到了很多朋友。

    受傷康復的她,回到家裡,開始寫信給住在村子裡的那些人。她也知道了,一定要勇敢去面對不一樣的世界。

     櫻花公主林珊羽,二年級

    櫻花公主住在粉色的城堡裡,她是個有趣、活潑、不會驕傲的女孩,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吃小點心和喝下午茶。

    有一天,她在跟最愛的妹妹喝下午茶時,有一隻很大的三角龍突然闖進城堡,把櫻花公主最愛的盤子打翻了,櫻花公主雖然有點生氣,但也怕妹妹受傷,所以先讓妹妹帶著她的滑翔翼離開了。

    這時,櫻花公主發現三角龍突然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雖然她不喜歡牠破壞盤子,但也不忍心看到牠昏迷,於是慢慢靠近牠,看到牠背上有張紙條,上面寫著:牠不喜歡紅色,會暈倒;喜歡藍色。櫻花公主想起她的盤子是紅色的,難怪牠會打碎盤子;等三角龍醒來,馬上笑了,因為櫻花公主身上,穿著藍色的裙子。

    他們變成好朋友後,櫻花公主告訴三角龍,她想打敗壞人。沒想到,三角龍竟然點頭了,牠吐出一個耳環,叫她戴上這個耳環,就會知道哪裡有危險?之後,他們打敗了獨眼怪、紅紫怪……等各種怪獸,開心的當了打怪高手。

    我們在人生中,發現會傷害人的事物,不一定就是壞事。只要有耐心,也能找到優點,成為好的夥伴,當然,做壞事是不好的哦!

      河花公主邱巾津,三年級

    在藍色的河上,有一個好小好小的種子,慢慢開了花。藏在裡面的不是花蕊,而是一個正在悠悠哉哉喝著茶的小公主,她打開眼睛,第一次看見天空,以前都是在陰暗的河底下生活。

    河花公主有著比荷花還要漂亮的河花髮箍,比水還要濕的頭髮,比白雲還要蓬鬆的裙子,跟小魚一樣可愛的鞋子。她擰了擰頭髮,漂亮的藍色頭髮出現了,還一步一步的走到紫藤花公主的家。哎呀!好長的塔,河花公主大叫「紫藤花」,一串漂亮的紫藤花梯子出現了,河花公主爬了上去,她們有說有笑的聊著天。

    突然!河花公主的河花髮箍花包掉了,河花公主和紫藤花公主各拿起了花瓣,發現上面有魚的圖案。河花公主結結巴巴的說:家的魚好像餓了,我去餵他們吃飼料。」她跑得跟豹一樣快,直到跑到河邊,幫自己的衣服上裝置螺旋槳,以最快的速度游到家裡,小魚都不見了,她花了好多功夫才把魚找回來,原來,是她出門的時候沒把門關好。

    我們以後都要先做好自己的事,才不會造成後面的困擾。

      百合花公主李梓瑒,四年級

    百合花,由好幾百朵花組成,可以做成很多產品,都非常香,因為花好香。

    百合花公主從小就喜歡好幾百種花。雖然花有很多種,她就是愛百合花。有些花,表面上看起來大家都不太喜歡,那些不好的花其實還是有用處,像有一些奇特味道的花,可以把花安裝雷達再丟到壞人身上,只要沒被發現,也沒掉下來,就可以輕鬆找到他。

    我雖然沒有很喜歡花,但一定很多人喜歡,因為花會散發出濃烈的香。表白的時候會用到花語;結婚的時候會用到花束;有些人身心狀態不好時,可以聞一聞花香、欣賞各種花的姿態;希望有人遇到危險時可以發揮作用。

    我最想要用花,鋪成「花路」,路旁邊都擺滿了花,門也用花,讓人想不到,鮮花覆蓋的門裡,竟然有道路,走到最裡面時,會看到一個房子,在危險或地震時,躲在裡面,不但安全,還可以保持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