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9 21:50:14夢天使

《山海經》同人誌:生命的火焰☆劉芮彤,五年級

     芮彤媽咪說,這孩子,不知道讀了《崑崙傳說》多少遍了。《崑崙傳說》三部曲,是秋芳老師《山海經》衍異的第一部;接下來,馬上就要展開《太初傳說》三部曲的旅程。

    《山海經》是秋芳老師的生命光焰,竟然也成為芮彤延伸閱讀的寶貝。線上課,讀詩經,談生命的專注和投入,芮彤的生命光焰,還是沉迷在《山海經》的各種勾勒,就在《太初傳說》即將正式製作的這個夜裡,收到這孩子的故事和插圖,實在太具有紀念意義了!     

      我是螭吻,龍王的第九個兒子,嗯?你問我這有什麼了不起?很...很了不起好嗎!我最害怕的人嗎?嘿嘿,當然是我哥哥睚……」嗶!電視螢幕瞬間變暗。蒲牢手中拿著遙控器,一時來不及意識到可能發生的危機,只輕笑了幾聲:「螭吻呀,你死定囉,睚眥一定會很生氣的。

       螭吻你給我出來!你到是說說看,什麼叫做----當然是我哥哥睚眥?一個強而有力的聲音響起,幾乎要把房子給震倒了。不過,過了很久,等了幾乎是一個世紀那麼久,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睚眥忍不住往窗內一看,驚訝的張大了嘴。天哪,這真的是螭吻嗎?

        窗內的人,雙手抱著膝蓋,頭垂了下來,長髮蓋住他的臉龐,就這樣坐在沙發上。睚眥看著弟弟,眼淚在眼眶中打轉。他立刻打開門,坐在他身旁,用手抱住他,並且開始詢問他,沒想到,螭吻這樣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到底,發生甚麼事了呢?不管如何,只要他在,就會一直陪著弟弟,直到問題解決。

       人生的道路,就像汪洋中的一艘小船。有時平順,有時顛簸,還有可能會被沖倒。船在航行過程中,千萬不要因為一件小事,就停在那裡,也不要因為一些責罵就靜止不動,人生很長,所以,就算停下來了,也要重新點燃生命的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