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 09:33:31夢天使

成真以後,秤一秤美夢的重量

      創作坊線上錄播課的第一講〈周南.關雎〉,只說一個事實:「關關雎鳩,在河之洲」,接下來都是創作者的白日夢。腳本計畫從一個好天氣開始,雎鳩寶寶一手拉著行李箱,另一手拿著《詩經》地圖讀著、確認方向,認真展開旅程;再對照桃花寶寶輕鬆「遛」著,隨興漫步。桃花美夢雎鳩成真。最後再設一個「願望成真檢查哨」,吹哨攔下想要通過檢查哨的每一個人,讓大家想清楚,一旦通過這個檢查哨,願望就會被收回,在那個平行世界裡,已經成真的願望,都會消失!這樣,還是要通過嗎?

    有多少人,會想取消已然成真的願望?還有多少人會慎重珍惜美夢的重量呢?

        〈美夢成真〉☆周芯丞,五年級

    閉上眼睛,細胞們結束這一天,開始歡樂的休息時間。但是,有個地方才正要展開新的一天呢!那正是獨一無二的「美夢工作室」!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間能讓好夢成真的房間?我的那間工作室,標記著「美夢」,卻會時不時大笑、尖叫、哭泣……。一開始,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後來才了解,夢是千變萬化,有些夢能成真,有些不能,因此,會有不同的心情起伏,哭泣和歡笑都是從這個「美夢工作室」裡傳出來的啊……

    我相信,我的美夢和別人不一樣,為什麼呢?因為我記不起做了什麼夢,所以就不分甚麼美夢或惡夢。這樣說起來,為什麼還有因應美夢成真這個題目的答案呢?雖然有點荒唐,不過,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惡夢消失,就是好覺!也就是美夢工作室創作出來最棒的美夢!

    雖然大家都想美夢成真,讓夢裡的美好都變現實,是多好的一件事啊!活得更浪漫,是多幸福的時光!不過,睜開眼,到了夢的盡頭,也正是美夢工作團隊和其他細胞們一樣,進入休息時間。我們迎接新的一天來臨,所有事物變運轉起來,正好也可以想像一下,夢在這段時間,又會夢到什麼呢?

       〈美夢成真〉☆黃筠庭,七年級

    我有一個美夢已經成真了,但是我卻想要倒回去。回到畢業前,即使有疫情,卻不像現在那麼嚴重的時候。

    那時候的美夢,是可以「上線上課」。在小學六年級時,我渴望線上上課,渴望離開名為「學校」的牢籠,等到真的「美夢」成真時,剛開始很快樂,因為不用去學校,直至離開幾個月後,我才意識到,學校和朋友是多麼重要,美夢雖然成真,但卻換來從來沒有想過的慘烈結局。

    我們付出的代價,似乎還是不夠,後來甚至連畢業典禮也賠上了,小時候多次想過的畢典,化為泡影。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美夢檢查站」,我一定會直直走過去,回到以前,然後把握當下,就算停課也不會後悔的方法,讓過去的牢籠變成後來的天堂。

    原來,美夢成真好像也不是多麼美好的事,有時候,美夢留在自己心底最深刻的地方,好像就是成真了!這樣就好,不必嘗到太多現實的痛楚和煎熬。

        〈美夢成真〉☆簡郁儒,八年級

    「你好,想來點什麼?」

    「一杯奶油啤酒,謝謝。」

    調酒師熟練的把玩著瓶瓶罐罐,我看了一圈店裡,吵雜的人群、ㄇ字型吧檯、幾張桌椅、門旁的盆栽以及……「啊~」我讚嘆道,一架上了年紀的寶貝悄悄地豎立在那。待我視線回到吧檯時,酒已調好,我拿起高腳杯輕輕地走向她,她是那麼地傲嬌,倘若她是夜的女王,那我就是願意拋去光明、永遠追隨她的臣子。我拉開椅子,打開琴蓋,敲出一顆顆扣人心弦的音符,旋律想著、繞著,直達天際……

    從小我就對音樂很感興趣,每當聽見悅耳的旋律,嘴角總會不自覺的上揚。八年級時,我自然而然的選擇了作曲作為我的專題,定了為朋友做一首變奏曲為目標,為此努力著。

    我不斷學習,做各種嘗試,終於,我將變奏曲寫完,但當我越修改讓它能端上檯面,就越是覺得它已經變質了,變得不像在寫朋友,我很挫折、很難過,一切都偏離了設定,本該令我開心的美夢,完成後卻讓我心碎。當我將曲子透過鋼琴演奏,從琴鍵流瀉而出的樂音,卻那麼的刺耳!為什麼努力抵達的終點反而像掉入無盡的深淵?

    將這首不滿意的變奏曲擱置一段時間後,有一天,我在鋼琴彈了幾個音,瞬間靈感大爆發,一段又一段的旋律在琴鍵上飛揚,很快便完成一首即興創作。我這才體悟到之前看似失敗的創作,其實已在無形中培養自己作曲的能力。

    什麼是成功,什麼是失敗,究竟由誰定義,又是如何定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