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16:22:24夢天使

「實體課」和「線上課」的辯論會

    當疫情席捲全世界同時,我們也一起捲進雲端生態的變化和適應。讓孩子們相互察覺在實體課中感受到的同學的印記,因為驟然停課,我們才理解,每一個名字在生命中形成的意義。

    從這樣一個小小的開始,多元了解,深入分析,找出「實體課」和「線上課」各自的優點,議題成立相互比較,而後才能加以選擇,提出未來趨向和發展比較。讓孩子們從「實體課」比「線上課」更好〉和〈「線上課」比「實體課」更好〉中二選一,自行決定作文題目,還是出現了有趣的異變----實體課和線上課都好〉。   

      實體課和線上課都好張知云,六年級

    生活在疫情時代裡的我們,慢慢進入了網路時代。在視訊裡,不但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上課,還可以關掉鏡頭,享受自己的悠閒時光,邊吃早餐邊上課,就是我放鬆的日常。

    雖然在家裡上課可以悠哉的過每一天,但是比起整天盯著電腦,實體課程還是更好些。每天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在學校與同學見面,互相打鬧,聊天和玩遊戲等……,這些有趣互動,都是實體課上發生的。

    在這段上課過程,我們班上的同學,越來越多人請防疫假了,老師也開啟了實體課與線上課同步教學。因為這樣實體課與線上課一起上的關係,感覺更有趣了些,我們跟在線上上課的同學打招呼,與他們多一些互動,老師在後面看著,也覺得很欣慰呢!

      實體課比線上課更好鄭皓文,七年級

    現在的課程有許多種,而上課的方式也有許多種,而我最適合,也是最喜歡的是實體課。

    在生活中,我的思緒有如一匹脫韁的野馬,常常在各大領域中穿梭。\此時,需要有一個人,帶著我的思緒,走到他所創立的區域,帶著我,看遍山海,讓我可以在他的區域中流連忘返。

    對我來說,實體課,可以讓我分享當下學習的情感,使我的印象更鮮明,更難忘記,也可以讓上課更輕鬆,更自在,讓我喜歡上這堂課。

    實體課和線上課都各有好壞,但對於我這種從小在家,只有自己的人來說,會選擇實體課,也是因為能交到朋友,才不會太孤單。

       實體課比線上課更好黃若華,七年級

    在時間的洪流中,人們慢慢的建立起自己的文化,也了解到世界的多樣性和可能。因此,才衍生出了如此多元的教學方式,使我們可以了解世界各地的人文、景色、風情。

    實體課在我們的生命中建構了一個固定的時段,每到那時就會想起要上的課,無形之中植入我們的思路。同時,它也為我們搭起一道道的橋梁,得以認識更多人,和他們對話,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線上課的最大優點,就是讓我們愜意的享受學習過程。等到一切都準備就緒後,再按下「開啟鏡頭」的按鈕,把最完整的樣貌呈現給大家。這樣的學習模式也把黑板,教具全部濃縮進一台電腦中,省下了許多空間,也讓資料整理變得更加容易。

    在兩者之中,我更喜歡實體課程。倘若無法看見他人的臉,面對面交流,我肯定會相當痛苦。我特別喜愛和別人對話,更何況,為有人在彼此面前時,才能受到對方想要表達的情緒和話中散發出的熱情。這種上課的方式,更容易在我們的記憶中留下烙印,讓我們可以回想,當初坐在教室的角落,望著窗外那紅暈的夕陽,心中感受到的溫暖。

    雖然現在的情勢,讓我們逼不得已要面臨線上課,但我希望能保留實體的課程,使之延續下去。這樣的上課方式,在我們的生命中,增添了更多印記,把上課轉化成每個人專屬的生活軌跡。

      實體課比線上課更好簡郁儒,八年級

    現在這個時代,無論有沒有疫情,都會面臨線上會面或實體會面的問題,所以,要選用線上還是實體,值得我們深入探討。

    實體課以及會議,方便我們交談,提供我們說話不會被別人聽到的隱私,而實體課能見到同學、朋友或者是客戶,增加我們主動與其他人互動的可能。

    線上課或是會議,讓我們節省交通時間,只需要網路就能交談,使分享簡報以及網路上的事物更加方便,簡單幾個步驟,便能分享給所有人且不用印刷浪費紙,也能讓內向的人在關閉鏡頭不需被所有人注視後,更勇敢的發表意見,而線上能使課堂或會議變得比實體更有秩序。

    我認為,實體課比現上課更好,因為實體課能真正見到別人,不像線上課只能透過冰冷的儀器,沒有真實的溫度,雖然可能會有吵雜、交通不方便等因素,但正是這些辛苦,才讓努力而來的見面實體課,變得更有意義!

     實體課比線上課更好莊家宇,八年級

    隨著時代的演進,第四次工業革命降臨,我們所處於的世界已經截然不同,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周遭都充滿了科技。科技帶給我們新的世界,讓以前被認為是「魔法」的事,真實出現,近年的線上課,便是一項傑作。

    自古以來,人們上班上課都是到現場,和真人面對面相處,但近年來,「線上會議」的發明,打破了種種限制,使人無論身處何地,皆能與人溝通。這樣的方便,使人開始隨便,有些人會逃避,鏡頭一關,便無人知曉他們在做什麼,若是人人如此,世界的體制便會崩壞。

    線上上課、工作,雖然可以比平常放鬆,可是絕不是放縱。處在熟悉的地方,太多誘因了,把持不住的人便淪陷於此,唯有無論處於何處,皆將心定於工作,這才是面對線上課最好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