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15:49:19夢天使

捕捉宇宙點子

    寫作,好玩嗎?飄浮的靈感,撲朔迷離的想法,世外的風雲湧動……,我們穿梭在時間的入口,究竟可以抓住什麼呢?

      捕捉宇宙點子張詠琦,八年級

    宇宙中的大地萬物,無不充滿靈性。體驗刺激,也許是人們認為最容易找尋自我與捕捉想法的小徑,但日常生活,才是探索與啟發的寬廣大道。

    日常生活,就是人們累積而成的習慣,無論是睜開眼的那一剎那,亦或是背著勞累回家的第一想法,都是人生日記本的一句小語。人們時常因反覆的日子而覺得厭倦,但仔細體會時,許許多多的點子其實正在醞釀,產生。

    有時候,人們可能遇上變化,突然的陣雨、一次的挫折,都在意料之外,而這時,就是捕捉宇宙點子的最佳時機。陣雨,能使人們暫時停下腳步,觀察品味周遭的家人、朋友,和這世界的鬼斧神工;挫折,能使人們靜下心,認真思考自己的作為,而令人驚喜的想法和點子,就會浮現身旁。

    生活,簡單而美好,在這一天天的體驗,點子就會逐漸浮現,認真細數自己的生活,尋找意外的小轉變,宇宙中的點子,也許就在我們身旁,等待被發現與捕捉。

     捕捉宇宙點子〉☆鄭閎澤,九年級

    根據科學家推測,宇宙為一個直徑九百三十億光年的球體,沒人知道宇宙外存在什麼,人類連內部都尚未探索齊全,看見的一部分有如九牛一毛。

    因此,我們的內心才將這種看不見的世界視作空白畫布,讓想像力在畫布上任意揮灑,呈現在電影、書本影像文字,使人類對宇宙點子,產生無限嚮往。

    這份濃烈的情感,與人類相互交應,促成人類進步,發展出航太科技,於是,情感讓人強大,行動讓我們突破困境,也使人類活得更有滋味。這時,我們更能理解,人類之所以為人類,並非建立於科技,而是因為有了情感,有了溫度。

    成為有溫度的人,才能捕捉到更多宇宙點子。

    捕捉宇宙點子〉☆莊家宇,八年級

    宇宙,浩瀚而無限,裡面的物質也是無限的,但無限也導致迷失多於安然,這就是我們的人生。

    大多數的我們,都在這一片蒼茫中漫無目地的探索,偶爾找到星球時,就能暫時找到安身之處,經過多次探索後,我們必然學習到許多快速找到下一個星球的方法,熟能生巧,一次比一次精進,最後便能從心所欲掌握技巧。

    每個人的腦中都有一個寬廣的宇宙,裡面的點子大則一顆星球,小則一粒塵埃,當我們在這迷茫的、浩大的宇宙中摸索到這些點子時,就是我們找到出路之時。

    人生就如這宇宙一樣,有無限的發展可能,這一切,都看我們每一次所做的抉擇來決定,雖然是茫然的,無目的的探索,但是只要我們心中有捕捉這些宇宙物質的決心,有了方向,人生中的所有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捕捉宇宙點子〉☆黃若華,七年級

    宇宙的奇妙之處,在於它是如此巨大,存在無數的點子。我們如同飄留在銀河中的星星,在不斷的跑動中吸取更多的精華。

    最重要的,要用「心」體驗生活。大多數的人都把自己靜止了,就這樣日復一日的下沉。如此一來,所有的奇妙點子、生活確幸、幸運魔法都將離我們遠去。

    生活中的風景那麼多,為何不抬頭仰望呢?放慢腳步,不要錯過每一個重要時刻在我們心中停留的機會。把這些分散在宇宙中的點子蒐集起來後,要把它們變成自己的滋養。透過在靈感,不斷不斷的堆疊,化為滋養心靈的露水。

    我們經歷的每一刻,都有值得珍藏的地方,問題在於,我們願不願意深入體會。只要把握如此有意義的機會,不再讓時間隨意流動,努力挖掘其中奧妙,就能把宇宙點子留藏在我們的腦海裡。

     捕捉宇宙點子翁琪評,六年級

    點點相連成面,面連在一起成為立體,這,就是宇宙的開始。

    藝術也是一樣的,透過無數個小小、不起眼的點,織出各式各樣的物品,也織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心。在打坐冥想時,心靈會在宇宙中飄蕩,彷彿飛出自身的軀殼,在空空的心思中,找出那一點點的時光種子。畫出抽象、空洞的圖畫能帶給人無限的可能性,宇宙點子便悄悄的潛入,帶給人們一絲絲希望。

    我覺得生命是宇宙給我們的希望,若沒有動物,草木會過於旺盛;若沒有草木,動物會接連死去,地球將成為巨大的廚餘桶。兩者缺一不可,但生活才是將所有小事連成一片,讓我們觸碰到不同的機會。

    宇宙的點子是深不可測的,但,祂有時會不小心灑出一些點子,讓我們這些普通人想出不可預料的想法,並超越自我,一步步成為自己心目中想成為的人、事、物。

    捕捉宇宙點子范家瑜,六年級

    宇宙是多麼的無邊無際,就像人生,只要選擇,就會有不同的答案,無法預測,但有一件事能確定,「藏在某個地方的屬於文字的情感」,可能在某個星球,也可能在某篇作文中。

    我的腦袋就像星河,而那些我月讀過的書、看過的風景,經歷過的事情,變成星球,躲在這個星河裡;寫作文是一場拿著網子的遊戲,把星球捉住,一點一滴呈現在紙上,每個文字,每段句子,都是摸不著的風景,話不出的真情,文字加上星球,彷彿注入了生命,光彩奪目。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最貴的回憶,經由文字,把飄浮在我們周圍的點子寫下,沉靜在「文字宇宙」。

     捕捉宇宙點子周芯丞,五年級

    宇宙有多大?至今人們對宇宙仍充滿問號,也因如此,我們的創意點子,從未知的方向開始。

    藏在宇宙裡,這麼多深不可測的秘密,科學家不斷研究、研究。比起我們滿滿的想像力與創意力,到底哪個比較好呢?這就是無法分出對、錯,但捕捉點子,是件重要的一部分。從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放慢速度,去好好的反覆思考;去好好的細心觀察,才能發現周邊的奇妙大小之事。

    捕捉,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去看看這個神奇的世界,在腦子裡留下深刻的印象;點子,需要的不是靈感,而是內心認真感受。

捕捉宇宙點子,不一定有是、否之分,重點是我們各種可愛的想法,所以,應該要相信自己,不被科學理論影響。

        捕捉宇宙點子黃子睿,五年級

    浩瀚無比的宇宙,有著一點又一點光芒,常被人解釋成各種神奇異想。

    宇宙是新手作家的好夥伴,但是,在宇宙和作家之間似乎有一堵透明的牆。因此,作家就努力捕捉宇宙中的光芒,靠著腦袋中的思想彈力超級捕捉網,瞄準,射擊,但是,宇宙中有一位守門員叫「擋」,他可以將思想彈力網抓住再丟回去哦!

    在守門員一直防守網子時,一定會有漏網之魚,所以俗話說;「團結力量大。」還真的在這非常剛好,只不過有時就算射過守門員,也沒有捉到光芒,這也徒勞無功了,因此作家、人們要發射時一定要瞄準啊!

    宇宙令人難以捉摸,要捕捉宇宙點子還真的需要下工夫,宇宙中的點子也是需要探索,我們應該追求宇宙點子,努力邁向自己的路途!

      捕捉宇宙點子李聿凱,五年級

    宇宙,一個人類遙不可及的一片星空。那一片星空,最神奇的是,寄宿在我們的想像力。

    我們以為,宇宙就腳下,所以在捕捉宇宙點子時,總以腳下的這片知識為基礎,如果我們已經探索完全部知識,可能會離開我們的就是想像力了!其實,知識是靠生活經驗而來的,但是,想像力就不一樣了,是一生下來上天送給我們的禮物,就像以前的人創造出這片快樂。

    相信點子時時刻刻陪在我們身邊,只是要看我們會不會運用這些點子。讓生活更美好,也許這就是上天等待我們的考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