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21:18:14夢天使

《詩品》群像1:寬闊的累積

      曠達的我賴彥呈,四年級

    我像一顆開心果,不管到什麼地方,都可以樂觀面對。

    近視了,就要戴上眼鏡,但我不覺得是負擔,感謝這是個幫助我學習跟進步的「秘密武器」。我相信就算被罵了,打球打輸了,都不要氣餒、不要放棄,因為總有一天可以成功,即使殘疾,也不要想著人生已經沒希望了,要像海倫.凱勒一樣,樂觀面對生活,更要像林書豪一樣不斷不斷練習,從來都不說苦。

    樂觀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我們得用心面對,嘗試更多方法,就可以成為一個礦達的人。

      雄渾的我李泓霖,四年級

    對於世界上的挑戰,我都不害怕,因為我有很多方法可以去面對。

    我有勇氣去面對每一件事,這是雄渾的力量。但是,不是每一件事都可以用勇氣去完成,有些還需要有耐心,像是科學實驗,就要有耐心,一次一次的試,具備萬物,才能成功。

    我還要學習懂得「超以象外,得其環中」,這樣,才能變得更厲害。

      沉著的我〉☆范家瑜,六年級

    我試著撥開一層層伴隨著飛機的吵雜聲的白雲,沉入未知宇宙的寧靜黑,同時也試著拋開心中的恐慌,慢下來,努力了解著文字藏在文字中的感動。

    海風碧雲、夜渚月明。我就像在無際海洋中,努力不被海水淹沒的小島,必須學會獨立,在看不懂的文章中,努力理解,沉著,冷靜的思考。

    沉著的小島,被雨水沖淡了塵垢,經過濾洗,它變得更耀眼,同時也更堅強了!

      沉著的我〉☆莊家宇,八年級

    人們常會因為世界的變化而被捲入時間的洪流,世界也會因為人們的這些驚慌失措而產生巨大變化,但是,有一些人不會因世界的變化而動搖,因為他們懂得沉澱自己,使自己處於平靜的無風帶。

    沉著,不只是人們認為的冷靜,也是要我們能在生活中品味著一切事物,將自己沉澱,便能更清楚人世間慢活中的人情冷暖,事物的美。

    以前我常假裝自己很冷靜,不管什麼事情發生都不會驚慌,日子久了,才發現這樣的生活十分無趣,沒有變化。所以我試著改變自己,沒想到,人生不僅變有趣,還讓我體會到真正的沉著,就是在人生中細細品味每一件事物,因為品味到它們的美,所以才能遇事不慌,因為有了精神的支柱,所以才能在亂世中成為那塊堅挺,永不動搖的石頭。

      縝密的我呂定勵,六年級

    每當要做什麼特別的事,我總會細心安排每一個行程,塞滿塞好,珍惜機會,一刻也不許自己停下。

    我不喜歡讓自己自由的走,而是讓自己和列車一樣,直直的跟著安排計畫走。只是,真實的人生不可能這樣平順度過。我想要將自己變得像作文一樣,偶爾有起起伏伏,讓自己永遠猜不到會發生什麼事,隨著字的行走,有「不一樣」的驚喜,在面對任何變化時,打裡好自己,不怕意外也變得太超過。

    當一個自由的人,就是幸福。現在的生活,被太多事情綁住了,像一個個繩結,把我們釘住,說改也無法改,說變也無法變,事情就牢牢鎖在那裡。

    時間長長短短,全部安排好的人生,總覺得有點空虛。還是要試著突破,不要將自己鎖住,適時完成所有可能,開放自己,才會有動力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