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21:20:50夢天使

《詩品》群像2:沉靜的凝視

      沖淡的我鍾允恩,四年級

    我喜歡安靜,身邊的人很吵雜、很不安靜時,我會一直找安靜的地方,這樣才會安心。

    一個人,更能好好珍惜時間。真的在心裡有一點不知道要玩什麼的時候,可以玩樂高、看書、寫作業,無聊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

    家裡很吵的時候,我會安靜的在旁邊玩遊戲,跟其他人聊天;太吵的時候,就去其他地方跟姐姐玩撲克牌。我最喜歡爬山,每次聽媽媽說要去爬山,我都很開心。

    希望我長大,可以找到安靜的地方,過著沖淡的人生。

      沖淡的我陳語萱,四年級

    一個人,坐在位子上,靜靜的看書,別人怎麼叫我,我根本不想理會,只要一本書寫得很豐富,就把我捲進書裡的世界。

    感覺才進去一下子,上課鐘聲響起,就把我從書裡的世界帶回現實世界。每當科任老師進教室時,我就會把嘴巴拉鍊拉起來,雖然科任老師每個星期會來上23節的課,但是比起班導師,還是陌生了一些。

    我想要慢慢認識一些科任老師,等到學期末時,我的嘴巴就會大得跟西瓜一樣,嘰哩呱啦一直說不停,但,我還是先保持沖淡的學習態度吧!

     沖淡的我〉☆張詠琦,八年級

    從小,我對一切事物的發生,往往抱持著開放的心靈去面對。

    不論是友情間的困難,亦或是自己面臨的挫折,那些情緒總是在我內心巡迴一遍後,隨之沖淡。「飲之太和,獨鶴與飛」,勾勒出我內心的平靜,彷彿一隻鶴,安閒的在朵朵白雲中自由飛翔。

    從前,當我遇到考驗,內心總是慌亂不已,而造成每次的表現往往差強人意。隨著內心逐漸成長,我開始學習以平靜的態度來克服困難,深呼吸與自我安慰,都不是些罕見的動作。

    沖淡,照現我與自己內心的互動。透過平靜的心靈,處之泰然的處事態度,來面對人生的蜿蜒與困難。

     自然的我〉☆李哲旭,八年級

    真與不奪,強得易貧。不與外在的世界爭奪,也不受影響,就是我的生活。

    自然,神祕而永恆的存在,是我們難以去想像更不能去模仿的。自然會用最平的方式去決定,我們無法去對抗。

    我們能做的就是順其自然,不要在被決定後做無用的抱怨,而是在被決定的那個範圍內,把事情做得最好。

    典雅的我劉穎言,二年級

    考不好也沒關係,只要有心念,我們就能擺脫命運的安排。

    只要努力面對,就能克服恐懼,只要遇強則強,一定能考成99分,還要有耐心就能考得更好。

    我只要努力,上帝一定看的見。

    典雅的我侯丞謙,八年級

    典雅的人生,如此美好。在沒有功課的壓力下,躺在沙發上,享受一段德布西的月光。步調慢慢的,細細的聽,音樂像是把我帶到一望無際的湖,搭著小船,享受月光打在我身上的時光,宛如整個世界都成為值得品味的典範。

    從小到大,我爸爸媽媽就說我的動作非常慢。我覺得,並不是我的動作慢,而是他們跟著音速的世界一起走。我還留在古人的世界,慢慢的,感受生活的一點一滴。

    我寫字慢,但我不緊張,因為我正在享受每一個筆劃連在一起時像流水般的順暢;我思考慢,但我不傷心,因為我在用我的頭腦,慢慢的轉啊轉,轉出意想不到的精緻和輝煌。

    典雅的我,靠著時間的力量,豐富我的人生。慢慢的感受快樂,慢慢的感受悲傷,感受著世界上所有的可能,讓自己也併入了世界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