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10:32:25夢天使

作文批閱,為我們相信的「美好」多做一點點

    線上摸索,我們大家都在共同學習。

    承載著祝福和期許,創作坊不斷因應家長的建議,調整回音,去掉背景音樂,試看第二堂時,團隊一起因為有所改善而歡喜。更重要的是,這些日子,大家透過雲端,不斷檢視孩子們的作品,只要有作品回傳,就一陣歡呼,因為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而開心,尤其是兩個教室的老師,不斷討論作品分享作品,密集的互動,讓我們暫時遺忘了漫天疫情的淡淡不安。

    如何線上批閱,也成為團隊討論的重要議題。我們列印出JPG檔批閱後再照相或掃描;試著用Word檔寫評語;也嘗試各種繪圖軟體直接在圖檔上閱卷。大部分的人用小畫家;中壢教室的佩佩主任,畢業於彰師大,教了十年國中國文,動用龐大的人際資源,透過各級學校線上課的實務操作,運用PPT文字處理後轉圖,一舉征服了大家的投票,確實讓作文批閱成為美麗的記憶;新竹教室討論結果,更傾向人與人的手作聯結,決議送到影印店,調淡灰階背景後再列印出來,日後請學生帶作文簿回來,一起黏貼進去,當作成長的「記憶寶庫」

    團隊裡的每一個人,都在為自己相信的「美好」,多做一點點。

    即使我們知道,在這些摸索的過程中,一切努力都只是在「靠近」,絕不可能真的做到完美,不過,這所有努一的過程,都成為最美的記憶。在閱聽端,沒有老師的「虎視眈眈」,只有孩子們和作文簿之間的「平安相守」,看到一篇又一篇好作品,真的很開心。

    分享一下,佩佩主任的得意之作!PPT萬歲。

    1.84分,真的很不錯呢!

      

   2.84-1,我知道大家都很努力

     3.83,好乖好乖的奮鬥和摸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