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15:00:00夢天使

我是快樂媽媽!瞧,快樂才是王道

   媽媽對我們無比寬容,給我們無盡的愛,即使有時候我們並不可愛,她依然愛著並完全接納我們。

         想想多久沒有陪媽媽了?愛不是送什麼昂貴的禮物,或吃大餐,而是多些時間陪伴媽媽,體貼媽媽的辛勞。想想媽媽為我們的付出,卻不求任何回報,我們是不是懷著感恩的心?謝謝媽媽!記得對媽媽說聲「我愛你!」

     有人問夢想是什麼?「就是做自己最想做事情,而且會很開心。」媽媽的夢想是什麼?媽媽為了孩子,每日的生活在茶、米、油、鹽打轉,有時疲累,為了生活、為了孩子,放棄許多;有時有種失去追求夢想的悵然,為家庭、親情,付出一切,。

      孩子的夢想是什麼呢?「我的夢想就是擁有媽媽的愛」「我的夢想就是看見媽媽開心的笑」「我的夢想就是媽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如果「我是快樂媽媽」,孩子透過文字化身為「媽媽」,充滿想像力,不只設定角色,假設情境,也與媽媽對話,讓媽媽重燃勇氣追尋自己的夢想,找到自己的快樂。告訴全天下的媽媽「去做想做的事吧!」追求夢想,好好愛自己,讓自己能量滿滿!一個快樂的媽媽,溫暖的親子互動,共創快樂家庭。

 Thank you Mom!媽!我愛你! 

我是快樂媽媽〉☆黃品萁,中原國小三年級 

孩子們真的好調皮,我每天都要辛苦的幫小孩洗衣服,有的時候甚至還要幫他修補在學校裡玩時衣服或褲子弄破的地方。

不只這樣,等他長大了,衣服不能穿時,還要找時間去幫他買,如果買到他不喜歡,他就一定不穿,還要在假日時帶他去挑。

當我生氣時,我就像野獸一樣的是生氣媽媽,會發出驚天動地的嘶吼聲,可是我從來不拿竹子打小孩,只要叫他「原地立正」反省,有時候嚴重一點也只是拿著竹子而已,因為我的孩子知道自己錯了,會馬上向我道歉,所以我不打小孩。

 我平常是一個勤奮又快樂的媽媽,我希望我的孩子長大可以成為一個為社會貢獻的人。從現在開始,我必須讓孩子愛閱讀一些名人傳記,多去和他人互動,不要只是在家裡打電動,而要活得更好! 

我是快樂媽媽〉☆黃子睿,信義國小四年級 

天一亮,風帶著笑聲,一早我就抱著心愛的籃球到球場報到,一練就停不下來,在球場我們有一支旋風籃球隊是由一些不用接小孩的媽媽所組成,我是個控球後衛,打區賽時常以高超的運球技術把對方打得兵敗如山倒,但是我們依然努力練習。

經過一天又一天,我的球技階梯依然持續不斷的往上攀升,有一天一塊大石頭從天而降,只聽到一聲「碰!」石頭在我僅僅幾公分的前方出現,上面刻著〈十月二十二日到五月三十一日天界籃球大賽開打,請到巧克力寺前唸出「我愛籃球」即可〉我們興奮的又叫又跳,火速跑到了巧克力寺前說:「我愛籃球」結果天上又掉下來了一塊大石頭,上面刻著「把我丟進金爐」石頭就不見了。

今天是十月二十一日,全隊的練習時間也加長但是我一次上籃時一不小心就從高高的籃架上跌了下來,不僅雙手擦傷、小腿還骨折,我也不能參賽。隔天我一醒來卻不是在家中,而是一片漂亮的雲海隊友們奮力的投籃,可惜都被蓋了一個大火鍋,但是不氣餒努力攻擊,可惜還是輸了。

經過天界大賽後,我們依然一大早去打球,當個快樂媽媽,我的腳依然還好,但是我也找到項新的興趣,樂在其中,那就是---看書。 

我是快樂媽媽〉☆莊博鈞,有得國小五年級 

「時間過得好快呀!」我嘆息,看著自己以前的照片,回想著以前的同學,以前的所有事情。

「媽!這是什麼?」兒子突然叫住了我,原來是一個壞掉的桌球拍,我突然恍神了一下,發現:「那不是我以前放進垃圾桶的拍子嗎?」但是兒子反問:「不是說不會打嗎?」

他這句令我啞口無言,只好跟兒子解釋,以前愛打桌球,但因為手臂受傷而停止,兒子聽完我講「床前故事」便跑回房間睡覺。隔天,他竟然在學校請了兩個桌球很強的同學來找我打球,是很好玩,兒子也非常開心,但在這個時候,兒子竟然跟我說:「我以後也要跟你一樣強!」

現在我老了,兒子也成年了,他成了桌球國手,我成了一個需要照顧的老奶奶,但是不管是時光,還是居住地都很遙遠,我始終因為當時兒子的決定,而感到幸福、快樂,也因為他的貼心舉動,覺得很感動。 

我是快樂媽媽〉☆張知云,中原國小五年級 

望著書桌上那拿著獎盃,穿著舞衣,帶著笑容的我,回想起那不知道該哭還該笑的練舞過程。

唉唷!這句話在我腦海迴響著。看著自己的孩子經歷與那小時候的練舞過程相同,不禁拍起手,鼓勵她。回家陪著她一起練習舞蹈動作,「半小時了,先喝口水,休息十分鐘吧!」我跟她說。她回答我的臉色看起來就像還要繼續練習,我相信她也熱愛跳舞,便陪她持續的放著歌練習。

每天一下班,接完小孩回到家後,都是跟著她一起練舞。跌倒、筋拉不開的挫折,在她的心裡劃下許多傷痕,我只能支持她,並且不對她說任何打擊她的言語,因為我也有經歷像她一樣那含著淚水的時刻。

啪啪啪!聽到大家給予的掌聲,不但流下淚水,下台歡呼,還拿著那第一名的獎盃,大家開心的拍了一張照,孩子回到家馬上說要去阿嬤家,與阿嬤分享今天的大事。 

我是快樂媽媽〉☆范家瑜,北勢國小五年級

今天是母親節,我從儲藏室中找到了一本書,書名叫「我是快樂媽媽」,我翻閱書後發現有一條手鍊從書中掉下來,我把它戴起來,手鍊說話了:「歡迎來到我是快樂媽媽模式,機器開始運轉時,這裡的時間將停止,請做好準備。

 咻的一聲!我被傳送到了二十年後(我三十一歲)有個大約五歲的小朋友對我說:「媽媽抱…………」他好可愛小小的手,嬌小玲瓏的個子,可愛的語氣,我帶她到公園玩,葉子剛長出來,好像是春天吧!正當我這麼想時她哭了,我帶她去換尿布,她沒過多久又哭了,我去泡牛奶給她喝,我把她帶回家。真想要一個人好好休息時,我無意間碰到了手鍊,手鍊說:「你只剩下五分鐘的時間,好好跟她道別吧!我告訴她:「不要一直哭,要照顧好自己等等的話。」說完我回到了現代

我把手鍊夾在書裡,把書放了儲藏室中,我終於知道了當媽媽的辛苦,經過了這場「我是快樂媽媽」體驗後,我跑下樓抱住媽媽對她說:「我愛你。」 

我是快樂媽媽〉☆邱晨語,中原國小五年級

淡淡的香水味,粉色系的房間裡,我正在陪著女兒睡午覺,她總是這樣,從小時候開始很愛睡,只要一找到機會就倒頭大睡,我望著窗外的太陽,想起我一開始懷上女兒的快樂……

現在,女兒在球隊裡是隊長,還記得小時候,媽媽我在羽毛球也略知一二,好久沒和女兒來場友誼賽了,最近女兒都在忙比賽,我也沒時間去打擾她,孩子要上國中了,愈來愈忙,讓我們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難得的星期日,母女倆才有時間互相陪伴。

今天是難得的星期日,好久沒跟女兒一起睡覺了,「媽!你在想什麼?發呆喔!」突然來的聲音把我嚇著了,原來是女兒醒來啦,不過,還真懷念以前跟女兒的日子,真希望時間可以倒流,讓這位「時間的巨人」縮小,讓她變回「時間的嬰兒」。

眼角的細紋,成為了我和女兒快樂的印痕,也成了時光的負擔,嘴角兩旁的痕跡,也成了我陪伴女兒的時光證據,現在的我,一點也不悲傷,因為我打算做個快樂,且獨一無二的媽媽,帶領著我的女兒開啟且通往人生的新道路,她需要我時,我必須成為她的圖書館。 

我是快樂媽媽〉☆翁琪評,文化國小五年級 

哇!哇!哇!我的孩子總算出生了。之前的痛苦在這一刻綻放成喜悅的花朵,從現在起,我,成為了一個媽媽。

「你給我過來!」呼。距離孩子出生已經十年了,我當時的喜悅與期待全部落空,現在他還惹老娘生氣。氣死我了,是我們教育得不好嗎?還是他本性難改?一想到這裡,我又忍不住嘆了口氣。又打翻了個寶貝盆栽,好啊,看你娘怎麼教訓你這頑固不靈的死小孩!哼!看招!

在一陣亂打後,他終於慢慢冷靜下來。我也暫時沒那麼生氣了,從來他道歉時突然注意到一些倒地鈴的種子,他問我說這是哪裡來的?我回答他說:「這是我和你爸的愛情信物。」他又繼續追問下去,我只好娓娓道來……結婚的信物通常是戒指,結果他那天不小心(注意是不小心)把它弄丟了,被倒地鈴給混了進去,情急之下只好將一顆果實打開取出二顆種子,當成戒指送給我,當時我非常震驚,不過現在想起來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

兒子後來被老爸的無知給惹怒了,在這次事件後他從此不再給我添麻煩了,開始變成一個乖寶寶,反倒是增加了老爸的負擔,學我管起爸爸(呵呵),爸爸天天說我們母子根本是同個性子的,但他不知道在我們之間有小小祕密,埋在對方的心裡,成為永遠的紀念。 

我是快樂媽媽〉☆方藝婷,忠貞國小六年級 

今天明明是我的休假日,但是小孩在學校的老師卻打電話來跟我說:「你的小孩下課時把別人打到受傷了,可以來學校一趟嗎?」我就知道我難得的假日泡湯了。

雖然早就知道自己的小孩非常調皮,但沒想到事情那麼嚴重,於是我連忙出門。我才到學校門口,就有老師在外面等我,要帶我進去,當我看到被打傷的人時,我才驚覺到這件事非同小可!在問小孩時,他們兩個人不管怎樣都不肯說,但也還好對方的家長願意原諒他。

回到家後我把他罵了好久,但他還是認錯,一氣之下叫他回房間反省,在這之後我才覺得自己都沒陪著他、了解他。這件事後,我就常花時間陪他,雖然我比較沒自己的時間,但我卻變快樂了。 

我是快樂媽媽〉☆陳薈云,中原國小六年級 

挺著大肚子,走在街頭上,走進一家孕婦服裝店買了一件衣服走了出來,幾個月後孩子出世了,如今的我回味著那本充滿回憶的媽媽手冊。打開手冊第一頁貼著的是我與你的合照。

酸甜苦辣,就在這刻一次品嘗,但我身旁的孩子渾然不知,下一刻孩子握著的手交給了我一張母親節卡片,這時我才想起今天是母親節,我從箱子拿出一個盒子,裡面珍藏的是我與孩子的回憶。

放學,我接他回家,一臉苦楚,我問他他說今天因為上課睡著被老師罵了,聽了感同身受,陪著孩子一起悲傷。兩個星期後孩子蹦蹦跳跳的回家,他告訴我今天數學考了滿分,孩子的笑容洋溢,我們坐在後院一起笑著。這天老師把我叫到學校,孩子打人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別人罵他是豬,我知道你生氣但不可以打人,他生氣我也生氣,好像頓時全世界也都在生氣。

孩子的喜怒哀樂我和他一起品嘗,所有的一同經歷,孩子在我心中有一個特殊位置,開心時來坐一坐,悲傷時來坐一坐,我的心為他開啟,他在我的生命中是那麼重要。當孩子笑的時候我也在笑,此時此刻我是最快樂的媽媽。 

我是快樂媽媽〉☆張詠琦,康乃爾七年級

夕陽灑在海平面上,波光粼粼,偶爾幾艘小船慢悠悠的向著眼前的白色高塔靠近。那一刻,時間彷彿變得緩慢,我的心,也變得和眼前暖暖的色調一樣溫暖了。

時光飛逝,轉眼間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即將來臨,聽著親朋好友興奮的敘述著自己兒女將準備的禮物,我竟跟著羨慕起來。一想到自家的女兒還尚未表示對自己的愛意,我不免嘆口氣,卻也無可奈何。

到了母親節當日,一件令人欣喜的事卻發生了。那天晚上,女兒主動空出時間來和我談心,我們倆坐在柔軟的紅沙發上,彼此分享著日常生活,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些道理。原來,表現愛意最直接的方式並不是透過禮物,而是透過聊天了解彼此,加深那條連繫著我們母女感情的線。

夕陽灑在海平面上,我此刻的心情是興奮、是感動,也是感謝,感謝我擁有了一個體貼人心的女兒。我是一個快樂的媽媽,因為我擁有了女兒的溫暖和無盡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