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09:11:40夢天使

閃爍在月光中的真心:想像,就能飛翔!


  新學期新開始,踏入創作坊的第一堂課,我們從一隻擁有愛心形狀鼻子的神奇狗狗哈里開始說起,也從一首〈勿忘你〉召喚我們最初的真心。

  在茫茫的文字海中,能夠閃爍著自己的真心的文章,才能被看見。讓孩子找到對於生活的感動,即便是最細微的小事,都會是最動人的文字。我們在天地寄託我們的感情,透過有情凝視一切,去付出、去相信,似乎這個世界就更溫暖一點。也許悲觀的詩人說著天地如果有感情,那麼很快就會衰老而崩解吧……但還好,熱愛生命的詩人說月亮如果沒有遺憾的話,那麼就應該天天都圓圓滿滿的才對吧!能把悲傷注入文字中,同樣也能在文字中找回生命的力量。

  新學期從「心」出發,擦亮「願意想像,就能飛翔」的真心,一起抬頭看看天上的月亮。本週在晴恩的文章裡,月亮成為她最貼心的知己,還帶著如蘇東坡的灑脫開解著她;而丞妍的作品中,彷彿來到水晶球的世界一樣,文章中充滿了童趣的想像,她的筆下,字字句句都閃耀出美麗的螢光。

  從孩子們寫下的每一篇文字晶體中,看見他們最獨特的生命火焰,這些美麗的花火,似乎就像那首〈勿忘你〉這樣對我們唱著:「請你勿忘你、勿忘你,付出愛也曾毫不猶豫。」


                   〈體貼的月亮〉☆王晴恩 愛鄰舍六年級

        每當我有空時,都會去觀看美麗的夜空,傷心沒有人陪伴時,望著天空,希望所有的煩惱都飄向夜空,讓我恢復能量繼續創造不一樣的生活。但這一切都只是想像,真正的方法還是要靠自己轉念。每個看著月亮的夜晚,手一摸,好像可以摸的到月亮,但是手一打開,手中並沒有月亮,那是多麼像夢的畫面。而每次看到它時,它好像在對我說話,每一天夜晚,它都會在窗外等我,陪著我一起度過人生的點點滴滴。

        月亮似乎都和我說「別在意一路的風和雨,讓自己閃耀自己獨特的星光,我和你,笑看那些不如意,只要你不怕風雨,你看人生旅途還是如此美麗。」這時,我就可以安心的進入夢鄉。

        月亮是我的朋友,是我在難過時最貼心的知己。:-) 

                〈月亮的祕密〉☆徐丞妍 林森國小四年級

        在一個山林裡,有一顆又高又壯的樹,樹上有著閃閃發光的葉子,每到夜晚來臨,它的葉子便會飛到天空去,但一個月後,那種樹就會不知不覺的枯萎,這棵樹叫「月光樹」。

        當樹枯萎後,天神會下凡尋找天地特別的精華,撒下精靈種子,等待它發芽的時刻。月光樹的小葉子飛上天,會先去月光船那兒報到,在那些日子裡,它們也必須天天到皇宮,這就是人們所說的「星星」。

        有時,待在皇宮的星葉子太多了,有些星葉子回月光船,月光船隨著人多人少也會改變形狀。因為人數不穩定,所以月光船有時變成了香蕉,有時又變成了檸檬,所以在人類世界月亮也天天在變,這個百變的「月光船」就是月亮呢!

  月亮,是天空中不可少的裝飾品,每一個人都對月亮有不同的想法,並不是每一個感覺都是絕對的美麗與繽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