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00:00:00夢天使

水晶魔法石22:浪漫隔離十四天

         1. 防疫旅館Vs. 幻夢浴缸

    一個人返鄉,沒有太多準備、規劃,外加歐洲幾乎所有店家全部關閉,能帶回台灣的伴手禮,也只剩下荷蘭小鬆餅了。打算行李一背就飛回老家,只是這防疫旅館該怎麼辦呢?到底什麼樣的選項是我不離開三五坪的空間卻可以待上十四天的呢?

    一間一間打過去詢問,看到兩個優選,一個便宜、大窗戶、有獨立浴缸的創意旅店,另一間差不多價位卻提供日式簡餐。拿著這兩個選項到處問朋友時,每個朋友都答:「妳瘋了嗎?當然是日式料理啊!大窗戶跟浴缸又不能幹嘛?」我失落得想著沒有人能理解大窗戶與浴缸的美好,日式料理固然吸引人,但出關還能吃啊!但想想,如果能在這十四天優雅的在窗台旁泡著貴妃浴,這不是一番更美的風景嗎?

    看著好友送我的生日禮物玫瑰泡澡鹽,覺得這十四天沒泡到澡。根本是對不起自己的生日禮物,決定放棄日式簡餐,正準備投入獨立浴缸的懷抱時,收到浴缸旅館傳來的訊息:「小姐您好,想提醒您,您之前詢問的獨立浴缸房型已被別人預訂,還麻煩您預訂其他房型了。」

    就這樣,我的獨立浴缸就不見了。當我還在懊悔怎麼就這樣失去了這個機會時,朋友賊賊地說:「其實你不用執著於有房間的浴缸啊!你知道有折疊式浴缸可以買嗎?訂一個到自己房間啊!」此言一出,這下浴缸夢不圓也得圓了。朋友原本只是隨意說說,沒想到她越講,我越認真,認真查了網購平台、防疫旅館的收貨機制,看來這十四天,除了在旅館Work From Home上班外,剩下的日子就是好好把這個浴缸夢實現了!

        上飛機前一天,把滿滿的荷蘭小鬆餅塞滿了行李箱,在家裡網路check in時才發現原來這次機票是不含行李的,慌亂地撿了幾個還能帶回來的小鬆餅,就這樣出發去機場了。疫情期間坐飛機,總是令人擔心密閉空間會傳染,飛機上是不是要穿醫院的兔寶寶裝。爬了一下文,才發現其實這個航線根本沒什麼人,簡單準備了防護罩就來勇闖史基普機場了。殊不知根本不是沒有什麼人,是根本看不到人。突然覺得自己擁有了整個機場,盡情在機場免稅店馳騁奔跑,直到上飛機前一刻才不捨地買了幾塊蛋糕上飛機。

    整個機艙內總共不到五個旅客,空姐人數都比旅客多,每個台灣旅客都發神經似的把整排座位全部消毒完,把整罐隨身酒精都噴光了才安心坐下。荷蘭食物不甚可愛,除了第一餐熱食外,接下來直接發了裡面裝了些許餅乾蘋果的食物袋,那幾塊機場的蛋糕,成了重要的飽餐夥伴。安全帶警示解除後,大家開始DIY把自己的經濟艙弄成豪華的頭等艙,三條四條毛毯拼成平躺的臥鋪,一覺十幾個小時沒醒,也沒有嬰兒哭鬧,這趟旅程成了我飛行史上最舒適的旅程。

    2.景觀河景Vs.玫瑰SPA

    如果說,人生有一個機會能像總統級待遇從下飛機一路全程招待至官邸,大概就是疫情時間回家的時候能體會了吧!

    辛苦的機場同仁們一路嚴謹的導引、防疫計程車、一路到防疫旅館,只差沒有排排站好十幾位將領在旁肅穆敬禮,每一道門,都在我踏入前大大敞開,雖然實際上是全世界都把我看成像妖怪一樣,生怕我靠近一公尺就會傳染絕症般,沒人敢靠近,卻也挺享受這種豪華待遇。媒體每天獵巫,記得回去前被親朋好友叮嚀再三低調,可別闖出什麼禍來上報,連我自己都蠻好奇過去一整年幾乎足不出戶的生活,配上幾乎沒旅客的飛機,如果不小心中獎了,也算是真的幸運了。

    「小姐,旅館大門已為您開啟,電梯及房間大門也都開啟準備好了,歡迎您回來。」收到這麼溫馨的LINE訊息,拉開寬闊的落地窗,欣賞著這特別挑選的河景,開啟這十四天的閉關生活。安頓好就開始著手研究起浴缸計畫,五坪的房間,其實沒什麼地方可以放浴缸,更不用說浴室根本塞不下,想想這個計畫是不是要取消好了呢?當我跟老媽分享我要買一個浴缸的時候,老媽說:「妳真的是鬧夠了,還是乾脆買個檜木桶回來好了!」雖然檜木桶根本進不了旅館房間,但我才想到家裡浴室剛好沒有浴缸,若是買了這個摺疊浴缸好像也可以順勢帶回家孝敬爸媽呢!重新研究一下,如果把床移開,騰出一些空間,剛好放在落地窗邊,正合我意。

    只是,這浴缸放在窗邊,究竟要怎麼裝水呢?幾番折騰後,差點為了盛水問題把旅館浴室整個拆掉,最後決定自己扛水桶盛水,配上閨蜜送的玫瑰泡澡海鹽,剩下就是畫龍點睛的白色泡泡,以及及時網購的玫瑰花!隔離房間霎時變身唯美的攝影棚,捕捉浪漫,與自己乾杯,真正享受自己塑造的貴婦時光,完全掙脫被「關起來」的窒息感,更像帶了整組攝影團隊隨行,去了一趟露天溫泉泡起頂級SPA

    每一天,讓自己泡上貴妃浴,伴上粉色玫瑰、玫瑰鹽香氣,白天享受著陽光,晚上斜拉橋打燈映入房內,窗外遠眺,那斜拉橋把思緒拉回童年時老爸總喜歡帶著全家人「沒有目的」的旅遊,穿過一座座斜拉橋,紅色、紫色、粉紅色……,小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只記得每一座斜拉橋的顏色,眺望著山谷,車子穿越一座座山,也沒有真的特別為了去哪裡、看什麼,一家人就單純地在車上嘻嘻鬧鬧,也就這樣度過歡鬧的一天。想起那些回憶,當時並沒有特定的目的地,就單純的享受著當下家人相聚的幸福時光;思緒回到當下,「浴缸計畫」是否有個目的呢?到底為什麼這麼瘋狂地把防疫旅館設計成景觀玫瑰SPA?我想,就是想讓自己即便在閉關時間,都能燦爛地珍惜著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都過得精彩。

    老爸老媽等了一年終於等到女兒回家,兩老週末不用上班時就找著各種藉口,一下說要去我旅館旁邊的夜市逛逛,一下說要幫我送事前在圖書館借的幾本書。河岸旁的大落地窗,可以讓家人與我隔著窗戶相見歡,只是爸媽沒想到的是,當他們爬上天橋望過去時,女兒居然在落地窗前泡起貴妃浴,老爸在電話那頭大叫「這樣不行啦!妳會被人看光光啦!趕快把衣服穿起來!」老媽倒是樂得在天橋上笑歪了人。不過老爸老媽來說要順便送飲料,問了我最想喝什麼,我說「鐵觀音奶茶加珍珠,最好是春水堂那種,然後要去冰半糖喔!」最後小編送進來的,卻是無糖四季春茶,還是溫的,心裡知道,這就是父母愛女兒的心情,絕不可能讓女兒喝上不健康的飲料。

    有一天,當我向旅館小編回報體溫時,小編突然問,可不可以問個問題?我當然開心又好奇,小編想對我說什麼呢?這幾天和貼心的小編每天互動,都快變成好朋友了。她遲疑著「妳訂的浴缸真的可以用嗎?

    哇呀!原來小編就是櫃台,這幾天幫我簽收了浴缸、水桶、玫瑰、發泡沐浴乳,想必她正想像著,樓上是不是正在進行著奇怪的秘密實驗?我開心地分享這次成功的攝影作品,小編驚訝的說:「好像有點厲害!我都不知道我們旅館可以製造成這樣的畫面!」

    自己的作品受到肯定,好開心,也再次感謝小編同時是櫃台,幫忙搬運各種奇怪的貨物上樓。十四天,完成了這個又幸福又浪漫的「浴缸SPA計畫」。        3.寧靜時光Vs.混亂家常

「隔離期間,應該可以去旅館頂樓呼吸新鮮空氣吧?記得多出去走走。」我的英國老闆非常擔心我在隔離期間的心理狀況,千叮嚀萬交代叫我要出去走走。雖然我每次都跟他解釋,在台灣隔離就是不能踏出那個房門,老闆總是非常不相信地說「這太誇張了啦!怎麼可能不能在旅館裡面出去透氣,你又沒遇到其他人。」

實在很難解釋台灣防疫的標準,只好告訴他,我們能在2020年有幾千人群聚在小巨蛋看歌劇魅影,不是沒有原因的。隔離期間剛好可以調整從西往東飛六小時的時差,卻也因為一個人在房間的生活,調時差時期睡不著外,把生活過得像平行宇宙,剛過完台灣的白天,晚上又過起歐洲的白天,一天當成兩天,十四天成了二十八天,除了泡澡外,更珍惜這只能與自己相處的精華時光。

    比同事早好幾個小時清醒上班,上班效率提高了外,還多出了一些時間準備唸書,在這兩週內考了個證照;「出獄」後的行程約了外拍,剛好泡澡養顏美容,健身運動更是調整身心的重要「議程」。訂了啞鈴在旅館裡每天又深蹲又臀推,許久沒像這段日子般,單純的「一個人」生活著,總喜歡把自己的行程排得滿滿的我,在隔離期間又安排了許多活動,忙到連原本準備好的追劇清單都沒時間打開來看,倒保留了與自己對話的時間。

    與自己的對話,我總喜歡放上一首巴哈無伴奏,在平靜的時刻什麼也不想,單純享受片片刻刻恬靜的時間。我喜歡看著窗外偌大的太陽,外面時而辦起大型活動來了幾百個人聚會,心理暗自笑著這塊土地真的是幸運得可以,像平行宇宙般在2020疫情下成了極少數還能正常活動的國家。因為太想念台灣的食物,旅館送進來的每一道餐點、點心,每一道都是邊吃邊偷笑吃掉的,又驚又喜,即便是再平凡的便當,也變成華麗的佳餚般要先拍個幾張照片才捨得吃。

    以為自己與自己對話,會想出什麼大道理,但其實沒有,我所珍惜的就是這片片刻刻的小時光,恬靜而美好。夜晚時分,意外收到印度學長的訊息,看來也是一個正在渡過回老鄉隔離的日子,同為隔離人,彼此互相鼓勵、關心彼此隔離期間的身心狀況,我說其實我挺好的,也蠻享受這段一個人的日子,學長回我:「是啊!這段時間我喝了不少啤酒,跟自己說了很多話,是個難得的自我時光呢!」

    是啊,在繁忙的現代的打工仔,有多久沒有潛心下來與自己相處。十四天,安排了又是浴缸又是健身,又是工作又是考照,最後靜下來享受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小塊美好,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結束這閉關的十四天。

    搬出旅館的當天,一個小女生,扛起浴缸又扛三十六公斤啞鈴,還有所有從荷蘭帶回來的小鬆餅們,一件件搬下來上車,突然覺得這可愛的小房間住久了,很有感情,下樓後終於遇見了這幾天陪我聊得很開心的小編,以及每天幫我補充食物與生活必需品的服務生。

    最後把浴缸搬回家,造成家裡一陣混亂,看著老爸老媽一邊罵著一邊笑著,心理好滿足,我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