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11:02:31夢天使

我的名字,未來預言!

                    〈我的名字〉☆陳逸,青溪國小六年級

        一輛車,可能在水上航行嗎?常理是不行,但我繼續的修煉和變化自己,慢慢的我越努力的改變,慢慢改進,在不知不覺中,也更像終點靠近了一步步,但正值巔峰的我,仍不忘了安全與自己的後路,而船槳上的旗子,也提醒著我,要更加努力把自己的初衷慢慢實現。

        在我們的生命中,充滿了許多的「可能的不可能」,但重要的是,要如何讓自己的人生中,出現轉機與改變呢?當然就是要自我檢討、改善與不厭其煩的嘗試,讓自己了解錯誤在哪,在用錘子、螺絲起子、和扳手一起把自己鎖緊,讓自己有良好的習慣。

        在我們一生經歷中,會有各種不同的過程,過程中也有許多夢想,我的夢想是把所有不可能化為可能,打破人類過去的觀念,讓地球擁有新的世界。                                  〈我的名字〉☆成書宇,信義國小六年級

        在非常時期,大家都很少搭火車,或者不搭火車,所以我設計了一個火車,他非常安全,上面不會有病毒,因為坐不進去,他上一臺蒸汽火車,但他排的不是廢氣,是乾淨的雲朵。

        這輛火車叫「成書宇號」,煙囪是「成」,代表將失敗吐出,留下成功;窗子是「書」,從窗外看出去,有許多美景,房屋各種景觀,像本百科全書,方向盤的「宇」,代表要操縱方向盤,去看看宇宙之大。一如蘇格拉底說:「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太陽,主要是如何讓它發光。」

        每個人的名字就像太陽,支撐著我們,了解名字的意義,更重要,活出名字的預言,真誠呼應父母親對我們的期望。                                  〈我的名字〉☆徐家畇,信義國小六年級

        我的名字就像一個寧謐、純樸的的小山村,安靜、單純,讓我沉靜下來思考想像。

        這個小山村的房子,有著明亮的鮮黃色代表著個性的開朗,花圃在陽光溫暖的擁抱下成長茁壯,從不枯死,田和圈養的羊代表著簡單樸時又幸福的生活。

        蘇格拉底說過:「知足是天然的財富,奢侈是人為的貧窮。」很多的人們生在福中不知福,一個知足的人比一個光有錢財,但隨意揮霍的人來得富有,是心靈的富裕,而非錢財的富裕。

        我覺得現代的人們比過去的人們不知節制,我們應該要懂得珍惜,三思而後行,才能真正擁有富有。                                  〈我的名字〉☆彭芷祈,文化國小六年級

        我的名字是一個小小的後院,這裡充滿了生命力,各個植物都奮力的長大著,滿心抱著新希望的長大。

        我的後院不可缺少的就是澆水器,每一天都灑下清涼的水,讓植物們可以吸收水分,勇往直前。正如蘇格拉底說:「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這句話說盡了我的後院,每一株植物的理想,最快樂的就是為理想而奮鬥!在我的名字圖像中,表達出一個奮力直前,不會放棄,永遠不停止長大的植物。

    從充滿生命力的植物後院,我看見我的名字,表達出自己的特色。我們不要用自己的眼光來看待別人,才能發現,每個人都活得獨一無二。

                  〈我的名字〉☆張芸瑄,自強國中一年級

        因為我的姓「張」的音同「章」,而且和名字後一個字連唸快一點就變成章魚。所以章魚一直都是我的代表圖騰,一定要畫上去;名字當中的「芸」,將化為一片天空,當中有鳥、雲;最後的「瑄」則變成萱草。

        名字的預言,代表我的個性,如章魚般喜歡與同伴嬉戲,又如同流水般不受拘束,自由自在的千變萬化。昀是能乘風向前邁進的,但是偶爾在旅途中像鳥兒般,停的樹枝上停歇也不錯,所以這是我的渴望,而瑄同植物萱草般,需要陽光、月亮、水、風等大自然的滋養,才能將其化為更像高處伸展的來源;圖像中的棚子,把陽光和月亮蓋住,象徵我不需要保護,我的生命堅韌到能撐起一切。

        蘇格拉底曾說:「許多賽跑的失敗,都是失敗在最後幾步。跑『應跑的路』已經不容易,『跑到盡頭』當然更困難。」但我一向都不用正常的方式去生活,因為我是個擁有自我原則的章魚。

    我想要以自己的本性去朝著自己的遠方邁進,同時享受那種踏實而自由的感覺,然後不要忘了不能只依賴外力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