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10:48:20夢天使

叫阮的名,阮用一生斟酌聽……

                    〈我的名字〉☆呂定勵,中原國小四年級

    我的名字畫中,有一個太空人,把創作坊學生的問題用曲棍球的棍子打出去,讓每個小朋友的問題送到天際,這樣子,小朋友沒有老師可以問答案,就得「自己想」。

        我希望我可以當送「問題的人,用自己的力量去讓大家停止提問,學會深入思考自己的問題,學習解決,不再「不斷提問,只想等著回答問題」,才能真正把知識吸收進去。這就是蘇格拉底所說的:「最有效的教育方法,不是告訴人們答案,而是向他們提問,問題是接生婆,它能幫助新思想的誕生。」

    能夠把問題勇敢揮出去時,我會期待,可以安定「問題星星」,這樣,我就像幫問題打了鎮定劑,接著慢慢思考,呂先生本尊就在創作坊上課,期待有一天自己會發亮(這實在寫得太可愛了!)

        問題不能全部推給別人,不然運氣也會一起送給別人,問題要自己解決,直到出社會後,就沒有人可以幫忙,只能靠自己了。                        〈我的名字〉☆林永朕,林森國小四年級

        天上的那幾朵雲像「永」字,想為地上的兩柯樹澆水,讓樹不斷成長,永遠保存,這樣人們就可以呼吸到更乾淨的空氣。旁邊的人到公園呼吸新鮮空氣,帶了雨傘和椅子,剛好有下雨就把雨傘撐在地上。

        我覺得「林」是兩棵樹,讓我很強壯,「永」是讓我永遠很強壯、厲害,「朕」應該是讓我向皇帝一樣威風、勇敢、有力量和很聰明。就像蘇格拉底說:「每個人身上都有太陽,主要是如何讓它發光。」   

    我也要努力像皇帝一樣,創造機會,讓天下的人幸福,使得每個人身上的太陽都能發光。         〈我的名字〉☆李勻婷,文化國小四年級

        我的名字叫李勻婷,我把它設計成一個美麗又神祕的花園,一進來是一大片綠色的大草原,走到盡頭會走進一條又黑又暗的隧道,在感覺隧道好像沒有盡頭時,卻會看到一個盪鞦韆,和一顆長相非常奇怪的樹,旁邊還有一個可以讓大家攀爬的設計,當我們到最頂端時,可以看到很奇妙的事物,這個公園很神秘吧!

        這個公園讓我有了冒險的勇氣,讓每一件事情都變得有趣又刺激,也讓我有了往前衝的動力。

        我想要在這個世界上創造出第一個這麼神秘又好玩的公園,讓這個公園舉起全世界。                                        〈我的名字〉☆姜禮文,平興國小五年級

        我的名字就像一個大家庭,把我的名字畫成圖,他們就可以手牽手了,真特別。

        蘇格拉底有說過一句話:「最少的期盼,才能擁有最大的幸福。」這句話跟我很像,一開始我覺得我的名字不能畫好圖,這讓我知道結束前都不能放棄。我的名字想告訴我的家人,我希望我的家人能和我的名字一樣,整天開開心心的生活,不要吵架,這個名字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給了我靈感、想法。

        這個名字的結構,是由一個快樂的大家庭組成。「禮」爸爸正開心的吃「文」草莓,姜媽媽正開心的跳舞。人的一生,都要像這個家庭一樣,整天開開心心的生活,不要吵架。

    我想我可以做的,就是讓我的家人不要常生氣、吵架。希望我可以做到,也希望家人可以幫忙。                                                 〈我的名字〉☆詹昀翰,有得國小五年級

        「嗚~~」一名健康小孩又出生了,那就是我。今天我要和你們說一下我的名字由來和故事,要仔細看喔!

        「詹」這個字,上面像一隻小眼睛,好奇的看著世界,因為我的聲音很響亮,所以下面的口代表我的嘴巴非常大;「昀」這個字,左邊的日代表太陽,照亮了右邊的蛇和雪人,給他們帶來了溫暖和希望;「翰」這個字,兩個十字夾著一個愛心,代表愛存在於每個地方,右邊一個房仔困住了羽毛,代表許多國家都沒有自由。

        蘇格拉底曾說:「每個人身上都有太陽,主要是如何讓它發光。」如果我們沒有創意,我們的太陽就會黯淡無光,但如果我們願意打破侷限,讓每個地方都找到自由,我們的人生就會像畫龍點睛,更美好喔!